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

在我看來,《海底兩萬里》雖然簡單,但也算一本有趣的書。它使我在關注海洋的同時,渴望探險;尤其是尼摩船長和他的諾第留斯號潛艇的傳奇經歷,勾起了我對自由的強烈渴望。

尼摩船長的潛艇在海洋中可謂瀟灑自如,無可阻擋:時而在沉船中穿梭,時而在海底漫步,時而與鯊魚共舞。無限嚮往之餘,我也不斷地探求傳奇背後的奧秘——尼摩船長何以能自由駕馭海洋?

首先,他善於探索、創造。他發現了電,這一偉大發現對他的事業幫助極大。放到現實社會,他應該是個可以與愛因斯坦相媲美的科學家。

其次,他博學多識。他會法語、英語、德語、拉丁語等多國語言,這為他與所到之處的各種人溝通創造了便利;他還在倫敦、巴黎、紐約等地學習過,這使他擁有了豐富的知識,所以他能夠秘密自行設計圖紙;他週遊各國,閱歷豐富,又使他擁有了深刻的社會洞察力,對事物能很快做出準確的判斷。

再次,他還有很深的特殊背景。原文中他有這樣一段話:「如果我願意的話,我可以輕而易舉地償清法國的幾十億國債!」可見,他富可敵國,不是一個普通人。

探索精神、創新意識、博學多識、財力雄厚,正因為擁有了這些,尼摩船長才能「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擁有自由。也就是說,自由需要資本,自由的獲得需要付出。

自由是個讓人眼睛發亮的詞,誰不渴望自由?回顧人類的發展史,人類正是通過逐漸克服自身的無知,才得以衝破自然的禁錮,從而獲得更大的自由。遠的不說,就說2012年吧。6月16日,兩個名字備受矚目,一個是「神九」,另一個是「劉洋」——中國第一位「女太空人」.資料顯示,她自2010年5月加入航天員大隊,到今年6月首飛都沒邁出過航天城的大門。培養一名成熟的航天員,通常需要四年左右,而她僅僅用了兩年便完成了這一切。所以,當我們都無限羨慕太空人能自由翱翔太空的時候,要記住,不是她運氣好,而是良好的素質與勤奮努力成就了她。

我們有必要通過這樣做以贏得更大的自由。所以,行動起來吧,讓自身更有實力,從而給自己爭取更大的自由!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二)

《海底兩萬里》是「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的一部巨著。書中故事曲折離奇,驚險萬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去南極點、殺章魚群……

故事的起因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現了一個怪物,比鯨魚還要大,有人認為它是一個「獨角鯨」.於是,美國的「林肯號」逐洋艦特地去追捕這個「獨角鯨」.並邀請海洋學界知名人土阿龍納斯先生一起參加。同行的還有阿龍納斯的僕人康納爾和加拿大人捕鯨能手尼德蘭。

在追捕過程中,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不幸落入水中,被「獨角鯨」救起,這時他們才發現,原來海洋中出現的怪物「獨角鯨」是一艘構造精密的潛水艇。「鸚鵡螺號」(潛水艇的名子)的船長尼摩邀請他們一起再做一次海底旅行。他們衝破了重重困難,多次化險為夷,但是,最終還是落入漩渦里,生死為卜,下落不明。而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乘坐準備逃走的小艇而倖免落難,將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布於世。

書中人物的刻畫是成功的。阿龍納斯,是一位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當尼德勸他逃走,他猶豫不決,他不想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發現仔細觀察,並做了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伙子,對動物分類了若之掌。任何動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屬什麼類,哪一科……十分詳細。尼德蘭,他是一位脾氣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非常勇敢。尼摩船長,這是一位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脾氣反常不定,難以捉摸,時好時壞,不知對陸地有什麼仇恨,這完全是個迷。就連他本人也是個迷。

書中想像合理、大膽。許多書中的事物現在我們早已實現。如潛水艇、電、潛水衣、探照燈等。許多構想非常成功。

我讀完這本書後,對裡面的故事情節,人物及海底世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是吹的,這本書的確不錯,有時間希望大家也讀一讀這本書。它那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定會深深的吸引你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三)

我懷著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一起乘坐著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週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讓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這些東西如今都已變成了現實,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像力,竟能在還未發明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

鸚鵡螺號的尼摩船長是個謎一樣的人物,他性格陰鬱,卻又知識淵博。他可以為法國償還幾百億國債;看到朋友死去會無聲地落淚;會把上百萬黃金送給窮苦的人;會收容所有厭惡陸地的人;會把滿口袋的珍珠送給可憐的採珠人;會逃避人類,施行可怕的報復……尼摩船長對人類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滿無盡的痛苦,卻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在南極缺氧的時候,當時只有潛水服上的儲蓄罐里還有一絲空氣,那時由於缺乏空氣,他們幾乎虛脫。這時,尼摩船長沒有去吸最後一絲空氣來維持生命,而是把生還的機會留給了教授。他為了別人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的行為感動了無數讀者,也感動了我。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前的先知者的呼籲,我陷入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此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嗎?不,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儒勒。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才可能有來源於現實或高於現實的想像,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像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四)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我早已聽說過,但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領略它的風采,所以十分好奇。這個暑假我帶著滿心的好奇心翻開了這本由法國作家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里》。

說到這本書的故事那可是令人嘆為觀止,本書敘述了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這事發生在1866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這怪物不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潛艇是船長尼莫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潛水艇船長尼摩邀請他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海、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又經歷了擱淺、土著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事情,但他們並沒有放棄。最後,阿龍納斯與大家不辭而別,並把整件事情公眾於世。

當我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不禁深深地佩服這一個偉大的隊伍,他們都不自私自利,還有阿龍納斯的樂觀向上的精神和尼摩船長的勇氣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在我剛剛讀到他們要出海去找傳說中的海怪時,我想像他們可能在海上遇到的所有不可預知的困難,但這支隊伍的堅毅性格卻將困難一個個打破。回望現在,有多少人因一時的失敗或挫折而崩潰自殺。如果那些人可以學習學習這支隊伍的堅毅性格,他們則會放下傷心的心情,拿出勇氣打破困難和挫折。所以我真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閱讀這本偉大的作品----《海底兩萬里》。

  1.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2.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3.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