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文章片段

1、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占有藍天。

2、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3、「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冰心語)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無悔的付出,去澆灌那剛剛萌芽的種子。

4、堅持的昨天叫立足,堅持的今天叫進取,堅持的明天叫成功。

5、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純情與浪漫。不記得曾有多少雨飄在胸前風響在耳畔,只知道滄桑早已漫進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臉。當一個人與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難也是伴。

6、你不來我不敢老去:單位的花壇里,栽種著幾棵很高大的植物,之所以對它們印象深刻,倒不是因為它們的美麗,而是因為它們的不合時宜。在這個陽光明媚,繁花似錦的季節里,它們的枝頭卻頂著去年開敗後猶不肯凋零的殘花,儘管已經被嚴冬風乾,也失去了昔日光鮮亮麗的顏色,卻還心有不甘地掛在枝頭,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季節里,顯得格外地醜陋。儘管如此,可是這殘敗的乾花卻會在枝頭長久地守望,直到秋天來到,新的花蕾長出,它們才會在一夜之間凋落。似乎,只是為了等待,想要在新長成的花蕾中探究自己曾經的美麗,又或許是和新的花蕾有著前世今生的約定:我等你,永不背棄:你不來,我不敢老去……覺得這簡單生長的植物多像一位痴情的女子,斗轉星移,滄海桑田,不變的是自己的等待。嗯,我默守著你的歸期,便是人間的歲月靜好。你來,或者不來,我都在這裡,有著「人間久別不成悲」的淡定。

7、苦楝花開,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三月的雨總是淒婉動人的,這樣的季節里,是誰在異鄉里孤獨地守望?是誰在閣樓的窗台前掩面神傷?又是誰在那煙雨朦朧的畫卷里繾綣纏綿?我想,都託付給三月小雨吧,它是心靈的天使。無論你身在何方、思念有多惆悵、真愛有多滄桑、離別有多斷腸,它都能划過你的臉龐,打在你的心上,和你訴說著滿腹愁腸、愛恨離殤。時光靜好,四月的暖陽總是令人眷戀,這是一個苦楝花開的季節。小河邊,山野里,一團團、一籟籟的細碎小花鑲嵌在青綠之間,白中透著淡淡的紫色,馨香瀰漫。我一直期待著,與一位多情的女子在花開滿樹的苦楝下邂逅相遇,傾訴著彼此的孤獨殘涼,在紫色的花雨中深情的凝望,白首不相離。只是眼前不曾有多情的女子,唯有滿地的紫色悲涼隨風飄落,伴著樹影婆娑。

8、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9、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命有否泰變化,年有四季更替。熬過長夜,你便能見到黎明;飽受痛苦,你便能擁有快樂;耐過寒冬,你便無須蟄伏;落盡寒梅,你便能企盼新春。

10、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一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11、路上只我一個人,背著手踱著。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世界裡。我愛熱鬧,也愛冷靜;愛群居,也愛獨處。像今晚上,一個人在這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白天裡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說的話,現在都可不理。這是獨處的妙處,我且受用這無邊的荷香月色好了。

12、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晉升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

13、可見當時嬉遊的光景了。這真是有趣的事,可惜我們現在早已無福消受了。

14、風笛送春,花雨濛濛: 春天,花開的聲音悄悄的響著,仔細的聽,方可聽到那帶點飄灑的靈動笛音。時光在花瓣中悄然滑過,漫步花間小徑,靜聽微風掠過,感悟花落的聲音,一切都走遠了,我的夢,隨風攜雲而去。放一段京劇,唱一曲如雪的記憶,在花雨中述說著生命的感激。當下,櫻花正在盛開,春天年年相似的風景,在煙霞燦爛中晶瑩閃亮。春風微雨、花影、雨巷、雨傘、背影和丁香,詩意般的景,如雪含煙,聽淺粉和鵝黃對話,疏影橫斜、暗香浮動;看櫻花和桃花低語,三月三日含羞唱春紅;觀紫燕繞樑呢喃,又落誰家院?

15、塵世繁華夢:於繁華與塵世,幾千年的紅塵戀歌,唱的是東風破還是離騷。一杯茶酒請君為我留步,細聽千年詩篇。

16、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17、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鬱郁的。路的一旁,是些楊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樹。沒有月光的晚上,這路上陰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卻很好,雖然月光也還是淡淡的。

18、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19、忽然想起採蓮的事情來了。採蓮是江南的舊俗,似乎很早就有,而六朝時為盛;從詩歌里可以約略知道。採蓮的是少年的女子,她們是盪著小船,唱著艷歌去的。採蓮人不用說很多,還有看採蓮的人。那是一個熱鬧的季節,也是一個風流的季節。梁元帝《採蓮賦》裡說得好:於是妖童媛女,蕩舟心許;鷁首徐回,兼傳羽杯;欋將移而藻掛,船欲動而萍開。爾其纖腰束素,遷延顧步;夏始春余,葉嫩花初,恐沾裳而淺笑,畏傾船而斂裾。

20、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嵌進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條泛著清麗的旋律的小溪都閃爍著美的光輝。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且用美麗的心情來看待人世的繁華多彩,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吧!

21、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22、最美的時光:清淺時光,似水流淌,走過的流年裡,世間最無情的是時間,留不住的便是匆匆而過的年華,歲月在容顏上刻下了或深或淺的痕跡,光陰輕輕地帶走四季的繽紛與繁華,註定了花開與花落,散落一地的芬芳,氤氳了生命的一程又一程,那最美的時光,便是深藏在記憶深處的過往,在季節輪迴的歌聲里,輾轉飛揚。

23、當雛鷹尚嗷嗷待哺於巢穴之中,觀望藍天白雲之時,它已有了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休憩於柵欄之中,昂首長嘶之時,它也已有了夢想,那就是奮蹄原野,馳騁天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