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天愛笨小孩讀後感

老天愛笨小孩讀後感(一)

我非常喜歡看伍美珍阿姨寫的書,(以下簡稱「陽光姐姐」)。

我讀了很多「陽光姐姐」的書,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本叫《老天會愛笨小孩》的書。

我很喜歡這本書,看「陽光姐姐」的書裡的故事,我深深地被書裡的故事所吸引了,就好像發生在我的身邊一樣。在我們班也有像書裡「黃金鑫」那樣的「笨小孩」,腦袋不聰明,卻刻苦好學。「黃金鑫」雖然是個笨小孩,可他懂得「笨鳥先飛」的道理,堅持不懈的努力。而他的同桌雖然很聰明,卻老想著走捷徑,不踏實好學。單從故事中的背英語單詞這個方面來看,「黃金鑫」就做的比他的同桌努力,做得更好!

看完《老天會愛笨小孩》使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取得成功!「笨鳥先飛」就是最好的例子。俗語說得好: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同學們你們認為呢?

老天愛笨小孩讀後感(二)

這個假期我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讀完了《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書中寫的是:這是一個到處都是「聰明孩子」的班級。對剛轉學來的黃金鑫來說,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呢!他反應慢,動作也慢。在所有的功課中,他只有「死記硬背」的英語還算過得去,所以同桌的同學和他自己的爸爸都說他是一個「笨小孩」。但它通過自己的堅持不懈和努力成為了優秀的孩子。這個故事會告訴你,「笨小孩」也能成為天才。

這本書的作者是伍美珍,我很喜歡讀她的作品。書中寫的都是學校里發生的好玩的事情,通過對我們生活的描寫,教育我們同學之間應互幫互助、相互尊重。

我,一個普通的小學生,有許多的朋友,但相互了解的真正好朋友卻沒有,()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會事?當我讀完《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後,我明白懂的了朋友之間真正的友誼是什麼,真正的朋友怎樣做。朋友之間不能用學習的好與不好來衡量。

我有個朋友,他的學習成績不太好,有時我瞧不起他,可現在想想真不應該,我和他是好朋友,我應該幫助他一起進步,而不應該輕視他。因為我也有學習成績不理想的時候,當我被別人嘲笑時,我心裡也很不是滋味,所以我們應該幫助他把學習趕上去,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我們同學之間不應輕視別人,應互相幫助、相互尊重,這才是好朋友。

老天愛笨小孩讀後感(三)

在漫漫的暑假裡我讀過了不少好書,有《我們班上的狗仔隊》、《青銅葵花》,還有令我感受尤其深刻的《老天會愛笨小孩》。

《老天會愛笨小孩》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這本書緊緊圍繞「笨」這個字來拓寫情節。它的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轉校生在校園裡的故事,他的名字叫黃金鑫,他很笨拙、反應慢。笨的讓他一百減二十四也等於八十六,他的笨讓他的爸爸和媽媽都有點厭惡他了,經常說他笨。但是黃金鑫沒有被這些話在學習上失去信心,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黃金鑫去聽了一場讓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精彩講座。主講是由著名的新東方校長俞敏洪叔叔,他的話讓黃金鑫有了自信的學習重新振作起來。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發現在現實生活中也有笨學生,也許就是你自己。前不久我聽我的表弟說他班上有個笨學生,笨的不可救藥,但是他很努力的學習。雖然他在學習上很用功但他的考試成績總是上不去。他的爸爸和媽媽都責怪、責罵他,現在大家都不喜歡他了,這讓他在學習上失去了信心,他不再認真寫作業了,也不再聽老師的話了。

俞叔叔說,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笨,所以要努力,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需要努力,還要心平氣和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是成為天才的開始。這一段是我在《老天會愛笨小孩》裡抄的,這段話讓我受到很多道理,也希望俞叔叔的這番話能夠讓所有的笨小孩子成為一名天才。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只有付出汗水和努力,什麼困難的事都會被我們解決。沒有努力,沒有付出是不會成為天才的。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