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灰姑娘有感

讀灰姑娘有感(一)

我是一個讀書愛好者,喜歡讀各種各樣的童話故事。在我讀的故事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安徒生童話《灰姑娘》。

《灰姑娘》講述的是一個可憐的女孩,她的媽媽去世了,她的後媽和兩個醜陋的姐姐百般折磨她,但她並沒有被生活的艱辛所嚇倒。

有一次,王子舉行舞會,後媽只帶著兩個女兒去參加。可憐的灰姑娘只能在媽媽的墳前失聲痛哭。後來,灰姑娘在鴿仙子的幫助下穿著水晶鞋參加了王子的舞會,受到了王子的愛慕。最後,灰姑娘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灰姑娘》,我為灰姑娘的弱小和可憐而流淚,為灰姑娘的善良和勤勞而高興。我更為灰姑娘堅強勇敢地面對生活而感動,為灰姑娘最後獲得幸福而歡樂。

想想我自己,生活在寬裕的生活中,受到長輩無私的關懷和無窮的愛,幾乎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皇帝”般的生活。儘管這樣,我還經常任性,無端地對爸爸媽媽發脾氣,實在是不應該啊!

《灰姑娘》讓我明白了做人要能勇敢地面對困境,在挫折面前不退縮,不輕易向生活低頭。只要你對生活充滿信心,真誠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那么,幸福一定會降臨到你的身上。

灰姑娘,你真是我心中的好榜樣。我決定向你學習,做學習的優者,做生活的強者。

讀灰姑娘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出生不久母親就死了,她的父親又娶了一位漂亮,但心腸卻很壞的女人。那個女人帶來了跟她心腸一樣壞的兩個姐姐。灰姑娘開始受苦了。她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地幹活,晚上只能睡在灰堆里,所以大家叫她灰姑娘。可她始終牢記母親臨死前對她說的話,做一個誠實、善良的人。後來她就以自己的誠實、善良獲得了王子的喜愛,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兩個姐姐卻受到了一輩子當瞎子的懲罰。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誠實、善良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幫助,惡毒的人會得到應有的報應。今年,()我國南方遭遇了洪澇災害。我們班許多同學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幫助那些在災區的人們渡過難關,只有個別同學無動於衷。我想,那些樂於幫助別人的同學遇到困難時,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那些不願意幫助別人的人,別人也不會幫助他。

我要做一個像灰姑娘一樣誠實、善良的人。

讀灰姑娘有感(三)

最近,我讀了《灰姑娘》這個小故事,它深深的吸引著我。每當我讀完一遍後,都想再讀第二遍。因為它很有趣,也很感人,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灰姑娘失去了親愛的母親,父親又娶了一個新妻子,而且還帶了兩個姐姐。當我讀到灰姑娘的繼母把她趕到廚房去幹活,從早到晚忙個不停時,我很氣憤,也非常心疼她,心裡很不是滋味。書中寫到:“有一天,灰姑娘的父親想到集市上去,問女兒們要什麼禮物。”大姐說要珍貴的珍珠和華麗的服裝。二姐說要水晶鞋和鑽石。可是,只有有心的灰姑娘讓父親給自己帶來一根榛樹枝。因為她還在想著她死去的母親。灰姑娘她是多么的可愛和善良啊!故事中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灰姑娘去皇宮中參加舞會時,每次小鳥送給他的衣服都很漂亮,這時我就欣喜。灰姑娘穿上漂亮的衣服和鞋子的時候她是多么的高雅和美麗啊!當王子只和她一人跳舞的時候,我就覺得王子一定會選灰姑娘當他的妻子的。最後,王子尋找灰姑娘用試鞋子的方法,終於找到了灰姑娘,我就知道灰姑娘最後會是世界上最美麗和幸福的人。

讀了《灰姑娘》這個故事我感覺灰姑娘是一個善良聰明懂事的小姑娘。我們有現在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加倍珍惜,好好學習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