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鴉片戰爭讀後感

鴉片戰爭讀後感(一)

我想任何一個觀看過《鴉片戰爭》的中國人,一定不回忘記這樣一個鏡頭。虎門炮台的總兵關天培在開戰前,拔下自己的牙齒,讓侍從帶回祖墳,取出全部家產,用以激勵全軍戰守。無奈夜郎自大、腐敗不堪的大清國的武器裝。

虎門炮台的總兵關天培在開戰前,拔下自己的牙齒,讓侍從帶回祖墳,取出全部家產,用以激勵全軍戰守。無奈夜郎自大、腐敗不堪的大清國的武器裝備太落後了,大炮根本打不到英國的艦船。只過了十個小時,有金鎖銅關的虎門炮台失守,全軍覆沒,滿身是血的關天培面對蜂擁的英軍,他微微一笑,用火炭點燃了炸藥。

我想,寫到這裡看的人會和我一樣,在腦海里布滿他視死如歸,大義凜然,捨身忘死一類字眼的同時,在心中產生「落後就挨打」的感想。

確實「落後就挨打」這是沉痛的歷史教訓。

這「落後」是軍事實力的落後,英國人的巨型戰艦橫衝直撞,炮火鋪天蓋地,手握著還是冷兵器的清軍將士儘管英勇無比;但始終改變不了處處被挨打的局面。是啊,作為武將的典型關天培,拔齒入家,不可不謂以死投國,盡散家資,不可不謂義無反顧,笑對死神;不可不謂威武不屈。然而,精神代替不了物質,據有關史資料記載,150年前的那場鴉片戰爭,清軍官兵無不「馬革裹屍」。英雄血灑沙場,有姓有名的如定海總兵葛雲飛,壽春總兵王錫朋,處州總兵鄭國鴻等等,無名無姓的難以數計。可在英軍的堅船利炮下,中國仍不免落個失敗的結果。

歷史是綿綿無盡的長城。中國百餘年的近代史,布滿著屈辱,在早已結束了弱國無外交地,香港,澳門回歸的今天,千萬別忘了「落後就挨打」。

鴉片戰爭讀後感(二)

我們的課文就要講到《虎門銷煙》這一課了,為了更深得了解當時的歷史,我在網上觀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

《鴉片戰爭》這部電影把我帶到了19世紀初期,當時的清政府腐敗無能,強大的英國把大量的鴉片運進中國,毒害中國的人民,讓許多的人民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甚至失去生命。為了拯救祖國,皇上任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帶領軍民與英國帝國主義做鬥爭,收繳鴉片。影片演到林則徐帶領軍民在虎門銷煙這一壯觀場面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一壯舉不但滅掉了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還大長了中國反對帝國主義的志氣。

看了這部影片使我看到了林則徐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民族英雄,當看到自己的國家將面臨滅國危險的時候,他挺身而出,帶領軍民保住祖國,我想要是每個清官都能像林則徐一樣,我們的國家會更加繁榮昌盛。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鴉片戰爭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我看了之後覺得很氣憤,因為顛地把英國,大量的鴉片輸入中國,毒害中國人民。1835年,中國有200多萬人吸食鴉片,害得無數無家可歸,妻離子散,沿街乞討。

林則徐奉道光皇上指令:如果不趕快禁菸,幾十年後,中國恐怕沒有能夠作戰的士兵,也沒有充作軍餉的白銀了,所以林則徐把收繳到的230萬斤鴉片,在虎門海灘上統統銷毀,引起萬眾歡騰,山呼海嘯。

我看了《鴉片戰爭》這部電影使我對這位一百多年前的這位禁毒英雄――林則徐,產生了無比的敬佩之情。他不為個人利益,不畏強權,不顧個人生死,堅決的打擊毒品,這部電影使我了解了毒品對我們的危害,它會吞噬我們的肉體和靈魂,毀滅我們的美好生活。因此我們要從小立志,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和人民有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