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400字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終於把《小屁孩日記——三年級怪事多》給看完了。《小屁孩》系列是以日記的形式寫了聰明伶俐的小男孩朱爾多的快樂生活以及他和小夥伴之間的那些好玩的故事。因為和我在部落格上寫的日記題材、內容都非常相似,所以我特別喜歡。

看著這本書,我就會把它和自己的日記進行比較。小男孩朱爾多的校園生活可比我的生活要有趣多了,比如:練毛筆字時,劉建強把紙吞下了肚子;參觀電視台時,他和金剛把自己給弄丟了;看電影時,同學朱奇奇的臭鞋子被管理員當垃圾丟了等等,讓人看了就想笑,就連朱爾多考試作弊被抓也變得那麼輕鬆幽默(,讓人回味無窮)。

爸爸問我,小屁孩朱爾多的校園生活和我的很接近,但他的日記為什麼會那麼好看呢?我說:一,這本書是大人寫的,所以才那麼幽默;二,哪有這麼多湊巧,肯定有編的成分。(爸爸說對了,好的文章就是要在真實的材料上進行適當的誇張。)

看完《小屁孩日記》,我在寫日記上有了新的收穫。寫日記就是要多看、多聽、多想,還要努力把文章寫具體。最近爸爸禁止我寫日記時用「好」這個字,說這個字表達意思太模糊,也是寫不具體這個道理吧。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400字(二)

很多人都討厭看書,覺得書中的文字很無聊,讀起一很枯燥,沒有深入的去讀一本書。但是,有一本書,能讓沒有閱讀興趣的人,愛上閱讀。這本有趣、好玩的書就是——《小屁孩日記》。

這本書,你看到它的第一感覺就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書,你說它是一本普通的書,倒不如說它是一位初一學生的幽默日記。

書中的文字不僅好玩、搞笑,還配有許多精美的插圖。書中的主人格雷,是一個已經上了初一,但還未成年的「小屁孩」。在學校里,他總是受著那些家裡有錢的大孩子的欺負,在家裡也逃不過哥哥「羅德里克」的捉弄。但,每次他的小腦袋瓜里都裝著稀奇古怪的「鬼點子」,讓他在危險的時候化險為夷。有的時候,他的「鬼點子」太多,而遭到痲煩。

比如有一次,格雷在護送小朋友回家的時候,由於覺得太無聊,便拿著毛毛蟲恐嚇那些小孩。結果不慎被子附近的一位太太看到了,這位太太認識羅利,由於格雷穿著好朋友羅利的外套,所以那位太太便到學校舉報了羅利,因為這一件事,格雷受到了學校的嚴重處分,而也因此,引發了一場友情危機。

格雷的弟弟曼尼,是格雷的惹禍精,總是會沒完沒了的給格雷增添痲煩。有一次,格雷和曼尼在打鬧,格雷拿著一個拖著線頭的黑色線團,()在曼尼的眼前晃來晃去,正準備要放過曼尼的時候,曼尼打了一下格雷的手,手一松,線團竟然掉到曼尼的嘴裡了。曼尼哭著跑上樓前去找老媽,有故意把事情說大。老媽放進盤子裡一個葡萄乾和一個葡萄,讓曼尼選一個,哪個和格雷讓曼尼吞下肚子的一樣大。曼尼沒說話,跑到冰櫃前,打開冰櫃,拿出一個橙子……

結果可想而知,格雷七點就被攆去睡覺,沒能看上年夜的電視特別節目。從這件事情起,格雷在房間裡發誓,從此再也不陪曼尼玩。

《小屁孩日記》使我明白了寫日記的意義。看完《小屁孩日記》後,我才知道,寫日記並不是一件枯燥無味的事情,關鍵是你用什麼眼光來看待它,你把它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有可能幾分鐘就寫完了,你把它看成負擔的話,有可能幾個小時都不可能寫完,讓我們快樂的寫作吧。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400字(三)

《小屁孩日記》,這是一個美國中學男孩的日記。他為自己的瘦小的個子而苦惱,老是會擔心被同班的大塊頭欺負,會感慨「為什麼分班不是按個頭分而是按年分」。這是他心裡一道小小的自卑。可是另一方面呢,他又為自己的腦瓜比別人靈光而沾沾自喜,心裡老是嘲笑同班同學是笨蛋,老想投機取巧偷懶。

這本書的作者名字叫傑夫。金尼。裡面的主人公有:格雷的老媽、羅利、荷莉、格雷的哥哥、格雷的老爸。

我從2010年開始看這部書,陸續看了幾年。第一冊,對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他們聖誕節的時候,格雷和羅利創造了一個鬼屋規劃。第一關是鬼哭長廊;第二關是血之湖;第三關是無底深淵;第四關是狂鼠隧道;第五關是骷髏迷陣;第六關是刀縫求生;第七關是奪命怪手;最後一關是硫酸之湖。第二冊,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格雷和羅利在羅利家的花園埋了一個時光寶盒,上面寫著到公元2300年才打開,可是過了不久格雷把它挖了出來。還有一個是格雷和他的哥哥還小的時候,他們經常到老媽那裡告對方的狀,老媽煩透了。於是拿出一個告狀烏龜的玩意兒來解決這個問題。老媽以前教學前班的時候發明了告狀烏龜這個玩意。告狀烏龜的用途是,如果我和哥哥鬧矛盾,我們都別找老媽告狀,找告狀烏龜就行了。告狀烏龜只對哥哥非常管用,可對我就不管用了。

《小屁孩日記》寫的都是一些平常生活的小事,也都是我們經常遇到的事。對於這些事,他能夠每天把它們記錄下來,真的不簡單啊!我就做不到這一點,我應該向作者學習,經常去記錄一些自己做過的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等自己長大以後,回頭再去看看這些事情,一定很有意義。其實,我們現在都是小屁孩,都有自己的煩惱、快樂和不開心,我們應該像《小屁孩日記》的作者一樣,堅持把它們寫下來,說不定也可以出一本好看的書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