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強升職記讀後感

小強升職記讀後感(一)

看到《小強升職記》的第一眼,我當時又驚又喜,作者的寫作風格讓我對此書興趣倍增,書中主人公小強走的每一步都是人生中必須經歷的,而不只局限於職場。即使第一遍以看小說的心態看完了它也不禁要感慨:我能做到該多好啊!當再次讀閱時,我才發現它不只小說那麼簡單,按照小強搞定生活搞定工作的方法,我決定從此刻開始改變自己的習慣,達到「心如止水」的超然狀態。

說實話,一直都非常喜歡看勵志類的書,看看成功人士如何成功的,他們成功的秘訣。很多書都是教條式的講述,把我們耳熟能詳的道理不厭其煩的闡述著,給我們灌輸無止境的人生哲理,但是這本書不一樣,真的讓人耳目一新,簡單的故事,淺顯的道理,笑一笑的同時,也讓人發現——咦,前幾天我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要是也能這樣就好了!

從書名我們很容易想到《杜拉拉升職記》,之前我也曾看過,但在看過《小強升職記》後,我就明顯感覺到了不同,杜拉拉是在遠處的一個夢,但小強的每一步好像都發生在我身邊,只要我像他一樣走過,相信生活會不一樣的。

書中深入淺出的闡述各種讓複雜事情簡單化,難題容易化的諸多方法。時間日誌,四象限法則,衣櫃整理法和「3+1」清單系統等等,淺顯易懂,並且可以現學現用,類比到我的工作中,很多工作學習的煩惱如果能有效地採用上面說的方法,每天早上到達辦公室的第一件是就是好好整理一天的工作,分清主次先後緩急,大小任務合理安排,並做好計畫,定期回顧,做到心中有數。現在我已經逐步把書中的方法運用到實際工作中,讓自己慢慢受益於這本書,達到工作高效,學習帶勁,生活愉悅!

我要把它當做生活嚮導,改變過去一些不好的習慣,像小強一樣在老付的帶領下搞定我迷茫的生活,如果說杜拉拉讓我看到了希望,那麼小強讓我找到了實現的道路,我會堅定不移的勇敢向前進!當工作學習生活狀態已經達到是這本生活嚮導的縮影,達到心如止水還會遠嗎?

去看看這本書吧,自己去體會,自己去領悟。也許,不經意間,生活和工作,將在自己的笑容中變得輕鬆!一本走到哪裡都會讓你愛不釋手的——工作「聖經」!

心如止水,是一種心情,是一種狀態,是一種境界。

小強升職記讀後感(二)

剛開始悅讀活動的時候,我本來是想參加第三期的,但是《小強升職記》這本書也是我挺想讀的,所以就參與了進來,很遺憾沒有參加大家的YY語音交流。這段時間的學習不僅讓我有很多收穫,也發現了自己的缺點,現在我就開誠布公地說一下吧。

首先來總結一下各個階段學習效果。悅讀活動總時間是一個月,實踐下來一本書一個月是比較寬鬆的時限。我之前沒有什麼讀書的計畫和習慣,但是參與這個活動,讓我發現一個月讀完一本書是毫無壓力的。第一階段完成的情況比較不錯,通讀了一本書,根據自己習慣找自己不熟悉或者感興趣的部分來細讀。第一階段我基本達成了目標,找到自己關注的部分,()也在總結中詳述了,這裡就不再贅述,總之收穫很多,但第二階段就完成得非常不理想了。其實在整個悅讀活動中第二階段才是最重要的部分,實踐始終是讀透讀懂這本書或者這類書的手段和目標,但是我在第一階段中制定的措施都沒有完成,這暴露了我的各種缺點,接下來我會詳細敘述。

其次說說自己的收穫吧,一是明晰了自己的價值觀也進一步地讓我堅定了自己想要養成的習慣。這在第一階段的總結里已經詳述過了。二是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夥伴。雖然即使大家都可能不認識我,但是我真正感受到了社交讀書的力量,因為有很多人在一起奔著一個目標前行,有不懂的會有達人幫忙,即使什麼都不做只是看看聊天記錄都感覺自己不孤單,這樣挺好的。三是發現了自己的缺陷。其實也不能算是發現,只是將缺點暴露得更清晰一些了。

最後再剖析下自己的缺點。最大的缺點是不能堅持,不能很好地匯聚自己的意志力。一個階段比一個階段完成的情況差就是明證,剛開始動力很足完成情況很好,下一階段完成情況差,特別又是實踐,即使有各種各樣的突發狀況和客觀情況都沒辦法讓自己為自己開脫。哪裡差就往哪裡突破,所以我堅定再次參加活動,同時切實將自己制定的養成習慣的計畫實施起來,其次是基礎薄弱,時間日誌是個很有力的武器,連時間開銷都沒有做好,又怎麼能完成更加深入的事情呢?

雖然說了那麼多,參加的第一次活動我覺得還是很成功的。如果對自己都不能誠實,不能正視自己的缺點,那就無法進步。我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因此決不能就此停步。我會繼續參加悅讀活動,也將不僅於此,自己落後得太多,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