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三個成長過程中懂之恨晚的道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歷,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的一些人,他們做事讓人覺得都很有道理,但是就是莫名的讓人覺得不舒服,你甚至不明白為什麼不舒服。如果你有這感覺,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你仿佛進入了對方的一種「圈套」,對方不是有意為之,但是確實很讓人鬱悶。這時候你就明白當時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是為什麼了。對的,感覺不能欺騙人。感覺有時候是不準的,有些人可以將自己偽裝得很好,但更多的時候我們的直覺和感覺可以告訴我們很多真理。我們無法從邏輯上證明的真理,千萬不要忽視感覺。如果一個人大家都說他好,但是你就是認為他不好,千萬不要認為自己錯了。也有可能你真的感覺對了。

還有某些階段,我們無法理解一些事情,總覺得是自己道德不夠或者認知不夠。這時我們都會改變自己的一些「缺點」來迎合一些所謂的普遍的「道德觀念」,這也會讓自己感覺彆扭。不過如果時間久了就會發現,這些觀念或許是一種洗腦,當初自己才是多麼的好,自己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真心後悔啊。所以千萬要尊重感覺。

比如:不管你變得是富有還是貧窮,別忘了大學或者中學時的那份友誼。因為只有在踏入社會人情世故前的友誼才是最純粹的。

有時候我們想通過一些道理說服別人,其實不明白的是那些道理對方都懂。對方缺乏的不是道理,而是別的東西。所以如果你閨蜜男朋友劈腿了,閨蜜還是放不下,你就不要跟她說各種各種道理。哪怕你陪她吃吃飯,認識認識新的朋友都比給她講道理有用。

真正對你幫助或者給你愛的人大多時候你都無法意識到,因為對方會儘量考慮你的感受,做到潤物細無聲,這些人永遠是過後才會發現他們的好。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些人

我們總會覺得很多人很無知,這一點看歷史書絕壁經常發生。史書上我們會看到大部分的「庸人」,這些庸人身居高位,但是就連那些我們認為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其實不妨細想,在生活中,我們肯定周圍很少有那種能進入史書的人物,就是政府中的一個處長或者村裡的一個書記都是屬於「老油條」的人精,何況是那些身居高位的人。這些人的眼界,見識更是甩許多人一條街。但是我們看史書往往看到身居高位的人經常犯一些「低級錯誤」。因為我覺得史書只能簡單記載,二是意識形態太濃,還有就是有作者的想像在裡面。

在生活中,小時候你覺得父母是錯的,但是長大後發現薑還是老的辣,自己當初考慮問題太簡單了。所以這些事情都應該讓我們明白一些道理:千萬不要低估任何人,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的道理多麼深刻,可能在高人面前就是皮毛而已。

有一次我在健身房,看到一個漢子做深蹲,我覺得動作做得很不標準,屬於刻板印象中的「錯誤動作」,我就好為人師的去說了一下。結果對方並沒有回應,而是呵呵一笑。這時候他身邊的那位肌肉男告訴我,那樣練習是一種高水平的練習,當肌肉力量到達一定程度了就不會受傷,並不同於普通練習,當時我就傻了。往往我們以為有一些道理很懂,但是世界是變化的,也總有太多的不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