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五個哲理段子,品味人生

百貨公司的香水,95%都是水,只有5%不同,那是各家秘方。

人也是這樣,95%的東西基本相似,差別就是其中很關鍵性的5%,包括人的修養特色,人的快樂痛苦欲望。

香精要熬個五年、十年才加到香水裡面去,人也是一樣,要經過成長鍛鍊,才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

當玻璃杯中裝滿牛奶的時候,人們說:這是牛奶;當裝滿油的時候,人們又說:這是油。只有杯子空時,人們才看到杯子。

同樣,當我們心中裝滿學問、財富、權勢、成就和偏見的時候,就不是自己了。

往往擁有了一切,卻不能擁有自己。

一個壞朋友對你最大的打擊,不是破壞了友誼,而是讓你不再投入真誠;失戀對你最大的打擊,不是讓你傷痕累累,而是讓你再也不敢投入感情。

挫敗也好,傷害也罷,總會成為過去,可怕的是別人或許綁架了你的一段感情,你卻綁架了自己剩餘的時光。

上等人談智慧,中等人談事情,下等人談是非;上等人付出,中等人談交換,下等人談索取;上等人有能力沒脾氣,中等人有能力有脾氣,下等人沒能力有脾氣:上等人信念堅定,中等人相信自己,下等人恐懼懷疑;上等人付出行動,中等人用腦算計,下等人用情緒處理。

窮人問佛:「我為什麼窮?」
佛:「你沒有學會給予。」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即使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顏施:即微笑處世;言施:鼓勵讚美安慰的話;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眼施:善意眼光給予別人;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座施:謙讓座位;房施:有容人之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