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該不該和自己不喜歡的相親對象步入婚姻?

記得兩年前,我媽曾經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過,這世界上所謂真愛是不存在的,只要你不討厭他,就應該試著去交往。

於是我真的去試了,我開始頻繁地相親,只要對方對我表現出興趣,而且條件尚可,我就嘗試著和他去交往。

其中一個男孩,長的不好看,但是也真心不醜,個子和我差不多高(我也挺高),但是他聰明上進,學歷工作都很好,於是在明知道我對他沒有任何男女之間的最基本吸引力,我還是和他交往了。

其中原因,我媽的教誨占了七成,我自己的虛榮心占了三成(他真的蠻用力去追我)。

可是結果呢,我發現了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問題:我的身體,沒辦法接受他。

聊天聊的很開心,牽手走在路上也很開心。但!是!每次當他吻我,包括在半年之後我們終於上床,結局都是:我覺得非常噁心,即使是被動接受,事後還是覺得一點都不美好。

我們一起做過很多外人看來很恩愛的事,比如每個大小假期都出去旅遊,比如精神層面上很匹配很有共鳴。

但是我一直沒能愛上他。

如果說一開始我真的不討厭他,甚至算的上是喜歡他的(對好朋友的那種喜歡)。但是因為了我的激進自私,和他談了場根本不應該去談的戀愛,導致後來我越來越討厭他,他的很多小細節,比如吃飯時發出聲音,比如他吻我的樣子,都讓我厭惡到無以復加。

結局你也可以想像了。

好訊息是,兩年之後我又找到了他,我們進行了一場非常成年人的對話,檢討了彼此的錯誤,回到了我們本來就應該的朋友的身份。

我想告訴你的是,兩個人談戀愛,乃至於結婚,最重要甚至可以說唯一重要的,就是男女之間的化學反應,互相是不是有那種異性之間的吸引,有沒有怦然心動。

你愛不愛他,欣不欣賞他,你倆性格合適嗎,你跟他在一起開不開心,你喜不喜歡親他抱他和他做愛?

有興趣的話,你去查查別人離婚的故事,會發現在沒有愛的情況下結婚,多少人根本堅持不下去。結婚不是結束,而是另外一個紛繁繞雜的開端,你們要開始朝夕相處,一起做很多其實遠遠談不上令人享受的事,比如買房子裝修房子,比如融入對方的家庭孝敬對方的父母,生孩子給老人送終,等等這些,如果沒有你對這個男人很多的愛,根本堅持不下去的。

我們的社會現在有一種很畸形的價值觀,就是逼著還遠遠不算大齡的我們結婚,好像只要結婚了,就一切問題都解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都可以一下就越過了。

你的婚姻,是你自己的,不要聽任何人的。什麼條件啊,找個對你好的老實人啊,blabla,全都是bullshit。

我們的父母一輩,因為歷史原因,大多數都是沒有經歷過什麼叫愛情的(當然了,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中國式愛情,也是美好的),所以他們雖然愛你,但是其實並無法給你有價值的建議。

你一路奮鬥讀到碩士,想必不是一個對自己將就的人,為什麼在人生最最最重要的婚姻大事上,突然就成了個封建社會那樣逆來順受的小女人?你有獨立思考過嗎?

而且,就我自己的經驗,如果你抱著這樣「將就」的心態,也是根本就不會幸福的,對別人也不公平。想想如果你愛一個人,人家卻當你是備胎,有一天當你知道了,是什麼心情?

對自己有點信心,不要想什麼女人大了就嫁不出這種畸形社會強加給你的思想,努力去愛吧。

我給自己包括很多像我一樣的同學的建議都是,放心大膽地去約會,尋找會讓你快樂的人,不要抱著就是為了結婚這種不良心態,去享受約會。同時,也學習如何和異性相處,發現到底什麼樣的異性最適合自己。你會發現,原來生活這麼美好。

本來,這個發現愛情練習愛情的過程,是在二十二歲之前就完成了的。但是我們小的時候沒有這個機會,沒關係,現在開始,遠遠不晚。讓我們都學會如何和異性相處,如何從愛情中得到最多的歡愉,去愛,去感受。

愛,真的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兩個陌生的男女,最終成為血肉都融合在一起的夫妻,一起成長,彼此扶持,這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我們千萬不要玷污了這份美好。

我總是和朋友說,這麼做最差最差的結局,就是不結婚,但是不結婚是可以接受的啊,總好過你結婚之後再離婚,那時修正錯誤的成本就太大了。

更何況,如果你是一個熱情大方,懂得愛人,溫柔賢淑的人,又怎麼可能沒人愛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