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戰狼觀後感

對於天下無敵的中國大陸軍旅電影和神劇已經無力吐槽,相對而言,今天首映的《戰狼》堪稱為中國大陸軍旅片中的經典之作。我萬萬想不到我們中國大陸也能拍出這樣的電影,不枉我的期待,苦苦等了這麼久,雖還有不足,比不上國外相同體裁的一些電影,但我已經很自豪!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這是劇中冷鋒(吳京飾)的回答,讓多少想當兵的青年滿腔熱血! 讓多少在役或退役軍人感到無比自豪!讓多少錯過當兵的人後悔莫及!

當兵是我的夢想,現在還是我的夢想,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是一輩子的遺憾! 十八歲之前,我夢想著十八歲。十八歲的時候,我等著十九歲。十九歲的時候,我戴著眼睛看著母親盈眶淚水。看著一年又一年的徵兵告示,過了二十三歲,還是熱血沸騰。在當今,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國防預算的增長,部隊的生活待遇相對以前而言有了質的提高,沒有以前那麼艱苦,所以很多家長慢慢地開始接受子女去當兵的意願,甚至花錢去爭取當兵名額讓子女去當兵(不知道在其他地方是否如此。),讓子女得到鍛鍊,讓子女能有個好的發展前景。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 這是劇中石青松(石兆琪飾)的台詞,武裝著軍人的軍魂,散發著軍隊的軍威,樹立著國家的國威!能激起和喚醒多少人的愛國熱血!

目前中國軍隊的反腐,希望進行到底!通過這次的反軍腐,能將中國軍隊改革成一支真正不朽的鋼鐵之軍! 希望我國新聞發言人除了嚴重交涉,嚴厲抗議的老台詞外,還有實際的行動,不單單是響亮的口號!希望我國神一樣的廣電局不要再讓軍旅神劇毀掉一代又一代人的三觀,國家對足球改革了,什麼時候才對影視界改革?更希望我國的愛國教育事業能實質性的全面開展,短時間的軍訓是不夠的,每個星期一的升國旗唱國歌是不夠的,多讓孩子從小感觸到軍人的靈魂和國家的神聖,比如一些軍營武器對市民開參觀,比如愛國體裁的電影、書籍和歌曲等。

精忠報國,雖沒有手握鋼槍,但不損國家之利,不泄國家之密!

用血肉之軀換來的今天,不能再用重新換來明天!

藝者,應有良知。一味的追逐商業化,而拋棄了真實性,只有反面教材的價值!

希望今後的影視界更加正能量,出更多有價值的真實好作品!

與以往電影不同,《戰狼》的故事背景不是一場演習、緝毒等等,而是一場真實的戰役,因此也更充滿新時代感和戰鬥力。《戰狼》作為一部動作戰爭巨製,題材上有著十足的創新與挑戰。影片全面揭秘現代戰爭的真實面目,如氣象作戰、電子作戰等等依託於高科技的戰術博弈全面登場,勢必令人大開眼界。而且首次把包括槍械、坦克、武裝直升機在內的等等一系列中國當下最頂尖的軍事裝備呈現在大銀幕當中,與眾不同、格局恢宏。叢林野戰、人狼肉搏,極富感官衝擊力;在戰爭電影題材里很少見到,有一定新鮮度。

《戰狼》中的服裝、武器均為現役軍隊標配,戰場也選定在邊境附近演習區。不僅如此,《戰狼》還運用了國內最先進的全景聲、3D技術進行後期製作,電影從籌備到拍攝歷時七年時間,同時上百人的後期團隊製作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據悉片中僅吳京飛檐走壁救戰友、人狼大戰等戲份,僅幾個鏡頭製作成本高達上千萬。通過360°拍攝系統等高新技術,影片將從全方位表現特種兵為保衛國家的熱血瞬間,人狼大戰、中外特種兵肉搏等動作戲碼,將為觀眾帶來一種「衝破銀幕、撲面而來」的獨一無二的視聽盛宴。具備先進軍事武器、高科技戰術的國內戰爭電影首現大銀幕,飛機大炮坦克等尖端裝備及冷熱兵器的激烈交鋒,都可令觀眾血脈噴張。

近日,軍事動作片《戰狼》的熱映,給一度沉浸在青春懷舊傷感季、風花雪月溫柔鄉的影視市場帶來一股新風。撲面而來的青春朝氣、軍人血性、愛國情懷感染著每一位觀眾,在收穫票房成果的同時,也喚起了沉寂在我們內心深處的英雄情結和民族血性。

余秋雨說,文化是一種精神價值和生活方式。曾幾何時,我們中的部分人的精神價值被帥男靚女式的「顏值」觀牽著鼻子走,對人內在的精神力量關注甚少;還有一些人的生活方式被「都教授」式的「暖男」所左右和改變,離開了風花雪月男人味仿佛就無從展現。在娛樂節目中比比皆是尖聲細語的說唱、千姿百態的裝純賣萌,各類真人秀、脫口秀、達人秀節目中隨處可見譁眾取寵的反串。而楊子榮式的真英雄、高倉健式的硬漢子、007式的大丈夫在影視劇中反倒成為稀缺「產品」。正是在這種缺少英雄文化薰陶和血性文化激勵的社會生活中,許多青少年多了一絲「奶油味」,少了些許陽剛氣。

邱吉爾說,不伴隨力量的文化,最終將成為滅絕的文化。魯迅的雜文因思想和語言的力量而激勵和警醒世人,名垂於世;金庸的武俠小說因英雄豪情而感染讀者,長盛不衰。據報導,《戰狼》導演兼主演吳京正是受時下青少年女性化現象嚴重的觸動,而產生了這種呼喚血性、推崇硬漢的創作思路。片中的中國軍人展現的是熱血青年的形象,喚起了觀眾心底的血性,成為「80後」「90後」追捧的對象,並成功超越同期上映、偶像陣容龐大的某愛情片。

《戰狼》的故事情節,表達的是一種愛國情懷和為國家、民族不惜犧牲的英雄主義精神,展現了「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理念,體現了當代中國軍人的責任和擔當。影片的主角冷鋒有擔當、有勇氣、有本事,他和他的戰友們符合新一代革命軍人標準要求,契合我們內心關於英雄的描繪,激起了觀眾心中的共鳴,重新喚起人們對英雄的崇拜、嚮往和追逐。而正是這種崇拜,能激起普通民眾內心的豪情,深化青年官兵對自身使命和責任擔當的認識;這種嚮往,為我們指引了改變現狀、奮勇前行的方向;這種追逐,把當代革命軍人內在的精神動力轉變為投身強軍實踐的巨大力量。

《戰狼》的魅力,還在於它製造了軍人血性的強大引力場。從嚴格意義上講,冷鋒不算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兵」,他不夠守紀,個性太強。但這些個性恰恰從另一個側面展現了當代軍人的血性,他違抗軍令打死恐怖分子,展示他的疾惡如仇;他穿梭炮火硝煙和槍林彈雨,與狡猾的毒梟、僱傭兵鬥智鬥勇,展示了他的英勇和果敢。所有這些,把中國軍人身上最陽剛、最英雄的一面展示得淋漓盡致,讓觀眾在感嘆新時代人民軍隊英勇善戰的同時,也看到了英雄血性在新時代強軍征程上煥發出新的活力。這種血性的強大引力場,對社會是一種展示,樹起了人民軍隊的好樣子,對廣大青年是一種激勵和引領。

文藝作品以其理念和藝術形象感染人、改變人,通過人內心的作用轉化成改變世界的巨大力量,我們就需要這樣能夠激發正能量、激發血性的文藝作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