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森林防火作文450字

森林防火作文450字(一)

森林,在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歷史中起著不可代替的作用。

森林,有著「地球之肺」的美稱,它每時每刻都可以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又能無時無刻的釋放出我們需要的氧氣。而且,森林還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水庫」、是「天然空調」;而且,它還能製造出我們離不開的紙;在森林裡迷路之後,它還能為我們指明方向呢!

而且,森林還是整個國家的經濟支柱,森林在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森林與人們的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繫,可是森林卻無時無刻的被一種叫火的東西威脅著!火,可以在一瞬間把珍貴的自然資源毀掉;火,可以導致人們失去寶貴的生命!有多少文明在火中消失?有多少財富在火中消失?

我們來看幾個可怕的教訓:2004年,在福建省某鎮一個山場,因有一個農民在地里燒雜草,一不小心引發了森林火災,受害森林面積達28公頃,火災延續了19個小時,撲火直接費用高達2.6萬元,造成八人死亡。2006年,某國有林場因村民抽菸而引發森林火災,森林草地受害面積達1000多畝,4名撲救人員死亡!

「水火無情」這可不是鬧著玩的,有句古話說的好: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在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使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給森林帶來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

森林防火作文450字(二)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家園,是人類的母親,森林有地球之「肺」之美稱!生物學家說森林是生命的搖籃。人類學家說森林是人類的樂園。愛護每一片綠葉,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以及小學生應盡的義務。

大家知道嗎?森林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製造氧氣。眾所周知,人類的呼吸需要氧氣,失去氧氣,人類將無法生存。就是這些森林給予了我們氧氣!每公頃闊葉林一天可以消耗二氧化碳一千千克,釋放七百三十千克氧氣,森林還可以過濾塵埃、滅殺細菌、消除噪音。

但是我們還在不斷地毀滅森林:2004年2月4日,邵武市水北鎮龍斗村下廠組大窠山場,因農民在菜地燒雜草引發森林火災,受害森林面積27.5公頃。

2004年3月9日,福建政和國有林場西表下村工區,因村民燒螞蟻窩引發森林火災,受害面積1283畝。

2005年12月21日,永安市安砂鎮石碧村賴嶺山場,因村民朱雲玉燒田埂草跑火引發森林火災,火場過火面積51.7公頃,受害森林面積26公頃。

……

請全國人民記住:破壞森林是不折不扣的自殺行為,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森林,一定不要再讓森林毀容,也不要再讓地球媽媽傷心流淚!

讓我們多一份綠色的環境,少一份火災的危害。同學們,快加入我們的隊伍中來,為我們的美好家園增添一份綠色吧!

森林防火作文450字(三)

想必大家對「火」這個詞並不陌生吧!我們的生活時刻需要著它——燒飯做菜時,天黑時都少不了它但它也是破壞大自然,燒毀森林的殺手!

雖然聽了電視上對火災的許多報導,但是我還是覺得火災離我很遙遠。是,最近又發生了一起火災。

第二天吃早飯時,我問爸爸怎麼會起火,()爸爸回答:「是一個小孩子隨著父母去山上上墳,玩火引起的。這次火災直接造成了很大的樹木損失,小孩的父母已被追究責任了。」我點了點頭,心想:這次火災真可怕!

現在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請你們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因為大自然也是一個家,和我們的家一樣。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森林。

水火無情!有句古訓說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可以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給人類自己帶來不盡的傷痛!是人們薄弱的防火意識導致了一次次慘痛的後果!

火是我們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發火災,給我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我們必須從我做起,從小樹立消防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作,正確面對火災,沉著冷靜地處理火情。

最後,我要向各位叔叔阿姨呼籲:森林防火,人人有責!森林防火貴在預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