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學生森林防火作文

小學生森林防火作文(一)

提到森林,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森林,是地球上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森林,人和地球上的生物也會消失。沒有森林,地球上有可能年年都會發生土石流,洪水等自然災害。

人和生物一樣,每天都要呼吸新鮮空氣。當我們把氧氣吸了進來,卻吐出了令人厭惡的二氧化碳,樹則把二氧碳吸收住,然後製造成氧氣再釋放出來。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森林,大到橋樑、房屋,小到寫字用的紙,吃飯用的筷子等都與樹木有關,所以森林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們。

有一些森林,因為一年中下雨量少,地面乾燥,所以很容易起大火。要知道,大火一燒則可把整個大森林燒毀。還記得大興安嶺的那場火災嗎,這個學期我學了《林海》這篇課文,真切的感受了大興安嶺的美麗和他所包含的興國安邦的意義,也讓我了解到美麗的大興安嶺在1987年發生得特大火災情況,大火在興安嶺連燒了一個月左右。發生火災的時刻是1987年5月7日傍晚7時到8時,而這場大火直到6月2日才算全部熄滅。當時,5.8萬多解放軍官兵、森林警察和民眾被緊急動員起來參加撲火,大火最後熄滅,也是人力結合的結果。那次火災,森林受害面積達101萬公頃,間接經濟損失達69.13億元,受災民眾5萬多人,211人在大火中喪生。看到這些令人驚心的數字,我不由得對那些在野外不負責任的用火行為擔憂,甚至憤怒,因為興安嶺的這次火災就是由無知引起的,我們一定要吸取教訓,保護好森林,森林中不能讓人吸菸、燒雜草、樹葉等,森林中絕對不能有火,一定要安全用火。這樣,我們的好朋友森林才不會被燒毀。

朋友們,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森林,讓我們的生活過得快樂幸福安康!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小學生森林防火作文(二)

森林火災是森林最危險的敵人,也是林業最可怕的災害,它會給森林帶來最有害、具有毀滅性的後果。它不僅燒毀了成片的森林,傷害了林內的動物,還降低了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貧瘠和破壞森林涵養水源的作用,甚至導致生態、環境失去平衡。

在炎熱的夏天,一位叔叔吸完香菸後,把菸頭隨手扔進草地上。還未熄滅的菸頭便像一個小姑娘一樣跳起了舞蹈。不一會兒,草地上就著了火。雖然人們發現後馬上滅火,可是火雖然滅了,草地沒了,動物們的家沒了,只留下了一道道「傷疤」。

一天下午,幾個小學生偷偷地來到樹林放鞭炮。其中一個點燃了一個鞭炮,還把火柴也扔了出去。他們走了,可火柴還是沒人帶走,就讓它靜靜地躺在那兒了。這時,調皮的風弟弟來玩了。他對著火柴用力地一吹,「呼」的一聲,火柴又燃起來了,火苗爬上了小樹苗,又跳到了那棵樹上……不一會,就著火了。人們發現後,立刻趕來救火,可已經遲了,大火燒毀了這片樹林,燒毀了這動物們的家……

人類啊!不要在犯錯誤了,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吧!還地球一片綠色吧1還動物們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園吧!這樣,人與自然才能和諧相處,才能保持生態平衡,人類才有一個更完美的家園。

小學生森林防火作文(三)

家,是一個多麼美好而又溫暖的地方。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比它更美麗,更溫暖。我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但這裡的一切都被人類毀滅了。忍無可忍的我們——植物家族所有的成員,將人類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開庭那天,在樹伯伯、小草弟弟、小鳥妹妹……所有成員都來了。人類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連看都不看我們一眼,身空律師袍的我非常氣憤,但又轉念想一想:人類只顧自己,不顧他人損失,跟這種人還有什麼話好說!既然來到了這裡,總要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吧!

只見猩猩法官身穿法袍,()手持法槌,嚴肅地坐在我們面前,它身旁有隻活了幾千年的大海龜。審判長是公正無私的大象。「請原告訴說理由。」猩猩法官說。受害者大樹伯伯開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樂森林」里的一員,人類光臨我們的家園,我們當然也歡迎。可是,有些人在清明給祖宗上墳時,不小心引起了森林火災,有些小孩在森林裡玩火引起了森林火災,有些人在燃放煙花爆竹時引起了森林火災等等。他們把我們最珍貴的家園——森林給毀了,那我們以後怎麼辦啊?法官律師們,快點為我們這一些受害者做主吧!

法官說:「水火無情,希望人們以後提高防火意識,不要隨便玩火。要保護環境,保護森林。對那些有意破壞森林的人們將處於法律的制裁,如刑拘,判刑等。」大樹們聽了拍手叫好。

現在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請你們不要再破壞大自然了,因為大自然也是一個家,和我們的家一樣。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森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