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機會源自哪裡

在立志出人頭地的人眼中,生活中的任何環境都可以成為有力的機遇。只要善於發現,每個人都有機會。同樣一幅畫可能會觸動一個人的靈魂,令他入迷;而另外一個人卻看不出任何不同之處,顯得無動於衷。一本書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而另外一個人卻認為它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機會」在人們的手中,「成功的門」在一個人的靈魂之眼裡。

在人生中,我們身邊重大的機會正在悄悄地溜走,它們看似無關緊要,像那些在遠處看來很渺小,但是走近之後卻發現十分宏偉的景物一樣。但是,那些被我們嘲笑的人卻利用這些看似渺小的機會,取得了很高的聲望,獲得了財富。在我們看來毫無價值並將其丟掉的機會,卻被他們抓住利用,獲得了成功。

良好的開端和機會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而尋找並發展它們的力量也在我們自己體內。有時候,這意味著我們呆在原地克服所有的困難和失望;有時候,這意味著丟棄所有的東西,與一切舊的事物斷絕聯繫,重新啟程。同是一朵花,蜜蜂從中採到了蜜,而蜘蛛卻找到了毒藥。相同的材料,有人利用它建立了一座宮殿,有人利用它建立了一座小木屋。同理,有人竭盡全力看到並捉住了良機,而有人卻認為這次機會是困難和局限的化身。

愛迪生在火車上做賣報童的時候找到了自己的機會,米開朗基羅在聖彼得花園中用自己的雙手挖掘黃赭石的時候,在梵蒂岡的灌木叢提取神奇的紫色、紅色、藍色和綠色色調的時候,創作出了不朽的傳世佳作。班揚在貝德福德監獄中找到了機會,他從送往自己牢房的牛奶瓶子上取下的皺巴巴的紙上,寫就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寓言故事。

成功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努力抓住這些微不足道的機會,重大的機會自然會到來。

成千上萬的成功人士在從事最普通的工作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機會,他們在做這些工作的時候比其他人做得都好。大多數成功信號最後證明是那些先前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

機警地看到機會,抓住機會,並充分利用它將會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力量。根據「一個人會不斷被給予」的原則,利用過的機會可以帶來新機會。

每次銷售都可能讓你成為一個商人,每一個顧客都可能給你帶來其他顧客,每次布道都可能帶來更廣闊的前景,產生更重要的作用;每一次商業上的交易都是一次展現友好、男子氣概、正直、效率、條理的機會,是一次結交朋友和通往更廣闊的天地的機會。每份責任都是讓你得到更多信任的動力。在工作中塑造你的性格,男子氣概或者女人氣質,增強自己的力量,為進入更好的天地而努力奮鬥

對於每一個人而言,最大的機會就是挖掘出自身的潛能,成為可以成為的人。機會不會自行到來,而是被創造的;機會和創造機會需要付出的能力和努力本身同等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