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為什麼要努力

我已經考上了我一直想要上的大學,我為什麼還要努力?我的家庭條件完全可以讓我衣食無憂,我為什麼還要努力?我覺得現在這樣的生活就已經是我想要的了,我為什麼還要努力?

是啊!當一切都朝著我們的想像發生,覺得想要的也不過如此的時候,我們為什麼還要努力?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衣食無憂、舒適安逸,但是你從來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你永遠不知道外面的天有多藍,湖水有多清澈?當你覺得樓下麵館的拉麵很好吃,想想就算吃一輩子也不會覺得膩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紅燒肉也很美味?你甚至還可以再來一份糖醋裡脊?

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當你認為它理所當然時,可能正是你失去它的時候。當你滿足於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並認為理所當然時,可能你已經處於被動地位甚至隨時會出局。

所以,我們必須努力,為了我們能夠掌握主動權,為了我們的碧海藍天,為了美味的紅燒肉……

每個人都像一本書,無論你這本書有多豐富多彩,情節有多扣人心弦,都有讀完的時候。為了讓人繼續讀你這本書,你就得努力地為你的書寫續集。你只有不斷地豐富自己,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才能吸引別人。

所有故步自封、不懂得進步的人,遲早都會被淘汰。所有的東西都在變化,當別人都在進步的時候,你還站在原地,那麼落後的人就會是你。

為了豐富自己,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能夠有選擇的權利,為了所有還沒有感受過的美好,為了迎接所有的未知,我們必須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