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比成功更重要的

在我看來,所謂成功是指把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做好,其前提是首先要有自己真正的愛好,即自己的真性情,舍此便只是名利場上的生意經。

成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比成功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要擁有內在的豐富,有自己的真性情和真興趣,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只要你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你就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感到充實和踏實。那些僅僅追求外在成功的人實際上是沒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的,他們真正喜歡的只是名利,一旦在名利場上受挫,內在的空虛就暴露無遺。照我的理解,把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做好,儘量做得完美,讓自己滿意,這才是成功的真諦,如此感到的喜悅才是不攙雜功利考慮的純粹的成功之喜悅。

最基本的劃分不是成功與失敗,而是以偉大的成功和偉大的失敗為一方,以渺小的成功和渺小的失敗為另一方。

在上帝眼裡,偉大的失敗也是成功,渺小的成功也是失敗。

有一些渺小的人獲得了虛假的成功,他們的成功很快就被歷史遺忘了。有一些偉大的人獲得了真實的成功,他們的成功被歷史永遠記住了。但是,我知道,還有許多優秀的人,他們完全淡然於成功,最後也確實與成功無緣。(名人名言  )對於這些人,歷史既沒有記住他們,也沒有遺忘他們,他們是超越於歷史之外的。

對於我來說,人生即事業,除了人生,我別無事業。我的事業就是要窮盡人生的一切可能性。這是一個肯定無望但極有誘惑力的事業。

我的野心是要證明一個沒有野心的人也能得到所謂成功。

不過,我必須立即承認,這只是我即興想到的一句俏皮話,其實我連這樣的野心也沒有。

我的「成功」(被社會承認,所謂名聲)給我帶來的最大便利是可以相對超脫於我所隸屬的小環境及其凡人瑣事,無須再為許多合理的然而瑣屑的權利去進行渺小的鬥爭。那些東西,人們因為你的「成功」而願意或不願意地給你了,不給也無所謂了。

有一種人追求成功,只是為了能居高臨下地蔑視成功。

成功是一個社會概念,一個直接面對上帝和自己的人是不會太看重它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