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高度成功人士具有的品質

高度成功人士具有的品質

一些人熱愛音樂,另一些人無法停止看現實類的電視劇。我的會計收集棒球卡。我?我努力想把事情搞清楚。好像我的大腦從未停止工作過,這可能就是我喝那麼多酒的原因。

如今,我在想我認識的很成功的很多很多人:執行長們、企業家們、企業主們——各種各樣的成功故事。一些人那麼不可信——令人吃驚,真的——只有現在回頭看它才確實開始有意義。此外,你知道他們成功路上所需要的東西。

現在,我總是能收到讀者們關於他們為失敗者工作的來信:無能的人、暗箭傷人者以及那些努力獲得他們可以命令別人的的職位並感覺自己是大人物的人。他們確實存在,我自己就認識幾個。

但是事情是這樣的。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不完美,我不完美,他們也不完美。如果他們只是低級管理者,好吧,這樣的事情可能發生。但是如果他們想要往上爬或者是接近上級,我願意打賭他們也擁有一些積極的品質。說到這裡,如果以下這十個品質中的任何一個可以描述你,那麼你就有機會自己做成一些大事。

要講清楚一點,我並不是說你要擁有下列一個或更多品質你才會成功,我只是不能想出不具有這些品質的成功人士,至少今天想不出來。如果你認為我漏掉了什麼東西,一定要讓我知道。

1、你是一個兇猛的競爭對手。或許你有一些事情要證明,即使你並不真正地知道向誰證明或者為什麼證明。一些人擁有殺手般的本能,他們就是要贏。他們做事情的原因之一就是無論付出什麼代價也要無情地把事情做完。這是商業世界的一件大事。

2、你真的真的很聰明。你可能古怪或不正常,但是如果你足夠聰明,不會把事情搞得太糟糕,你就會設法做出一些了不起的事情,尤其是在如今這個世界裡。你看耶穌被錯誤地引用了。事實上,他說「反常的人會接管地球」。

3、你是一隻烏龜。我認識一個處在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黃金年代的人,他絕對不是一顆閃耀的巨星。但是你知道嗎,他仍然努力完成事情,每次只是前進一小步。他注重細節,做正確的事情,穩紮穩打地爬上了公司的階梯。現在他是一位執行長。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

4、你是一個有主意的人。有些人莫名其妙地想出好主意。微軟的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這些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他們是天才嗎?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確實認識一些能夠想出絕妙的主意和創新的想法並且與傳統的聰明的定義不相符的人。

5、你有本能。一些人沒有他們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在看到好的想法的時候擅長識別好想法。他們可能並沒有才華,但是他們在其他人身上可以看到才華。一些風投資本家很善於挑選和培養競爭對手。他們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且它們的直覺很管用。

6、你是天生的領導。當你說話的時候,人們傾聽。當你說去那裡的時候,人們就去那裡。一些人有鼓勵他人的本領,所以人們跟隨他們。你把他們領導到哪裡並不重要。總之,這可能會使你自己出名。

7、你認為你很特別。當然,你並不特別。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或許你有點不切實際,誰知道呢?但是那個品質可能會使你走得很遠。換句話來說,這可能是自我實現,至少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這樣。

8、你是一個自戀的精神病患者。有時候領導們就會被認為是這樣的。好吧,有些人是這樣的。記住,事情總是有兩面性的。我們都擁有自我,但是如果太過自我的話,你就是擁有自戀傾向了。一些人能夠區分出他們的感受。儘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就這一條並不能使他們成為精神病患者。

9、你有做生意的頭腦。賣漫畫和用棒球卡片做交易的小孩長大後成了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有時候是父母對子女的養育在川普這一案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比爾·蓋茨也同樣如此。有些人在血液里就會做生意。頭腦、血液、DNA——我不知道它在哪裡,但是它一定存在。

10、你是一個健談的人。健談這個詞通常有一個消極的含義。這是錯誤的。無論你是否善於處理關係,是否有口才,是否能向愛斯基摩人推銷冰塊,你都可以把它稱作健談或者任何你喜歡的東西,但是它的意思是你能夠與別人產生聯繫。在商業世界裡這正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