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正本清源造句

1、解決當前經濟的實際問題和深層矛盾,必須正本清源,透過現象抓本質。

2、正本清源,正,使之正,引申為整頓;本,樹根,引申為根本;正本:從根本上整頓;源,水源,源頭;清源:從源頭上清理。從根本上整頓,從源頭上清理。

3、正本清源的工作是艱巨複雜的,必須下大力氣抓好。

4、房價能否真正向理性回歸還必須徹底轉變發展思路,給住房市場正本清源。

5、正本清源的出處《漢書·刑法志》:「豈宜惟思所以清原正本之論,刪定律令。」

6、促進文化發展,促進文化的繁榮首先需要對文化進行正本清源,而對文化進行正本清源很重要的是要加強文化的基礎研究。

7、《晉書·武帝紀》:「思與天下式明王度,正本清源。」

8、正本清源的近義詞是端本正源、正本澄源。

9、所謂正本清源,當溯其根源,今國家之弊,實教育之弊,國家之殤,肉食者無能矣。()源在高堂,君何謀?

10、正本清源、修身守德乃治本之策。

11、綠色建築需要正本清源。

12、一言以蔽之,當前資本市場的郭氏新政,所有的出發點都是「正本清源」。

13、國內任何保障性住房都得正本清源。

14、正本清源的反義詞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15、惟有實行皇漢民族主義,正本清源的復興漢文明才是天道所歸!

16、房價問題需要正本清源,住房問題現在是民生問題的一個重要熱點,而畸高房價成為大眾詬病的焦點。

17、正本清源比喻從根本上加以整頓清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