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日誌:高考倒計時

勵志日誌:高考倒計時

         距今年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因為我家有一高考生,兒子今年高考,所以比較關心高考的事,今天上網隨便瀏覽網頁,看見好多學校在教室里、走廊上都張貼了關於高考的勵志標語,有的學校還樹了倒計時牌,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考生們,時間緊迫,抓緊學習。

        教室里黑板兩側都寫著醒目的標語,每位學生一抬頭不想看見都不行,我看到好多各種形式的勵志標語,有引用古詩文的、有結合本校實際情況的、有老師寫給學生的、也有學生寫給父母的心聲,五花八門,各具特色。有一條雷人的勵志標語,讓我過目不忘,用鮮紅的大字醒目的寫在黑板上方「生時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這條標語應該是提醒大家不要在課堂上睡覺,集中精力學習,同學們何嘗不知道教室是學習的地方,要睡覺應該在寢室,但是同學們每天掌燈苦讀,日夜拼搏,多睡一分鐘成了莘莘學子們的奢望,睡覺本是大家生存的本能之一,但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能夠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也為了父母的「面子」讓這些正在長身體的同學們不敢多睡一分鐘。

     這條標語的每個字對我觸動很大,我仿佛看見了那些孩子們由於缺少睡眠而形成的黑眼圈,由此而想到我國的教育體制是否應該徹底的改革,什麼時候讓孩子們在快樂、輕鬆的氛圍中學習,什麼時候才會體現真正的素質教育,難道十年磨一劍,就在這一考定終身嗎?( )千萬高考大軍都在爭先恐後擠占這根獨木橋,萬一有一點發揮失常,就會遺憾終身,這些例子太多太多,值得我們深思。學子們壓力重重,有來自學校的、老師的、家長們,社會上一切的一切的期望壓在他們身上,讓這單薄的肩膀支撐太多的重量,我看著都心疼。

        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每人的經歷和特點也不一樣,應該發揮他們的特長,取長補短,各盡所能,讓每人的專長發揮到極致,社會崗位之多,五花八門,走向社會只要有一技之長,都會被社會承認,被大家認可,行行出狀元。我說這些並不是打擊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只是不想看到孩子們在學海中苦苦掙扎,面帶疲憊,最終以幾分之差名落孫山而捶胸跺足的遺憾,我只想讓每位孩子都快快樂樂的成長,高高興興的生活,讓他們的青春充滿活力。

        什麼時候讓孩子們不再為了多睡一分鐘而掙扎的睜開雙眼,什麼時候讓學習的過程變得美麗起來,什麼時候能夠看見孩子們談笑風生的笑容,大家儘量給孩子創造寬鬆的學習環境,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不僅僅只關心孩子的物質生活,更重要的是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和關愛,做到理解孩子、讀懂孩子,做他們的朋友。

        為了把汗水變成珍珠,把理想變成現實,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不想再讀到「生時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這麼沉重的標語,讓高三的學習不再枯燥,讓學習的過程充滿樂趣。

     最後祝兒子和他的同學們,距離高考五十多天時間快樂的學習,保持良好心態,發揮正常水平,預祝取得佳績!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寫給處在高考倒計時中兒子] [高三家長日誌:高考倒計時100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