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讓職場新人受歡迎的12個小妙招

職場新人受歡迎的12個小妙招

職場新人為求更突出的表現,總是會接下難以完成的工作或自己根本不願意做的工作,然後挑戰瘋狂的截止時間,讓自己被工作壓到透不過氣。當然,這些行為可以為你在履歷中贏得「工作努力」的名聲和榮譽,可是,當一旦接受了這分名聲和榮譽之後,接下來你就必須需要一直的來維護你的形象。

1、有個抖擻的精神

站的直,坐的正可以讓你看上去一直是精神飽滿的、充滿自信的。你當然肯定也不希望同事或老闆看到你整天無精打采的縮在自己電腦前吧,除非你昨天熬了一夜要完成一個報告。

2、時間觀念

沒有人希望等待別人,你也不希望。我常說的「不要指望我能早到,但我從不遲到。」務必要準時,給人你的時間觀念是很強的。

3、公文包效應

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夾個公文包來,那一定能讓老闆或同事們認為你專注於工作,也許你的包一到辦公室就被扔到一邊。或許你的公文包每天僅僅出現在你去吃午餐的時候,但那些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的信息已經被傳達到了。

4、額外工作的習慣

我不是在說你的薪水或者紅利,而是工作量。如果你能養成做些額外工作的習慣,你老闆一定會注意到的,特別是當下一個工作來臨的時候。不用擔心,錢總是會自己來的。

5、公與私

一個好的員工的重要標誌就是公私分明,這意味著在工作時就是工作,千萬不要在上班時間為和女朋友晚上看什麼電影煲半天電話粥或和同事們討論下班後一起到那裡瀟灑去!

6、微笑的魅力

微笑是會傳染的,這還能讓別人的悲傷也不那麼容易就傳染給你。做一個陽光的人,把你的微笑分享給別人。

7、注意容貌和氣味

隨身帶點口香糖可能讓你高喊感謝上帝。無論別人是怎麼說,人們還是從他們所看到的來評價一個人。(創業  )所以在周五你可以穿的隨便一些,其他時候,請保持嚴謹,上班時你是一個軍人而下班你可以是一個調皮的孩子。

8、讓你的周圍始終保持清潔

讓你的辦公桌時刻保持清潔,檔案都放在抽屜內,樣樣東西都井井有條。保證做好辦公5S.這樣你的老闆一定會認為你在其他方面同樣是有條有理的,那麼他把事情交給你就放心多了。

9、該說什麼該做什麼

堅持每天瀏覽的報紙,看看與你同行業有什麼新的動態和發展。你可以在微觀和巨觀兩個方面和你的行業保持一定接觸。如果你有打算進入更大的公司發展的話,這對你是很有好處。

10、笑話

隨時待命我們當然不希望別人把當成你辦公室里的小丑,但你還是應該準備個笑話,以備不時之需。還有什麼比在同事聚會時說個讓人笑破肚皮的笑話更好的方法呢?

11、閒談離他遠點

無論談的是多麼有趣、多麼的開心,記住辦公室閒談都是終結你的職業生涯的致命武器,比打110來警車來的還要快。什麼是有用的,什麼是沒有的,你應該要分的比誰清楚。

12、和你的助手交談

學會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尤其是你的助手,千萬不要害怕和你的助手表達你的意見,因為他(她)是你最近的人,也可說是你工作上最信賴的人之一,而他(她)會給你帶來很多你並不知道或清楚的事情,記住一切都應該是很自然的,沒有人喜歡僵硬分明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