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表現愛國情懷的句子

1、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2、我曾經遠離祖國幾年。那些日子,我對祖國真的說不出有多麼的懷念。這懷念是痛苦又是幸福。痛苦,是遠離了祖國的同志、祖國的山川風物;幸福,是有這樣偉大的祖國供我懷念。

3、我愛祖國的勞動人民,是他們開闢荒野,種出糧食,挑來河水或井水把我哺育長大。

4、我懷念我的母親。她用她的乳汁餵養我,她用大巴掌撫摩我的頭。直到今天,我的身上還能感到她懷裡的體溫。

5、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盡力。

6、在藍天的映襯下,國旗是那麼的鮮艷,那麼的奪目。爸爸想讓全廠職工知道:國家是大家,我們是小家,有了大家才會有小家,我們要熱愛這個大家!我們作為一個校學生,也應該愛國:自覺戴好紅領巾,並定期洗紅領巾;認真參加聲旗儀式……都不是體現出愛國之心嗎!

7、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8、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9、我愛祖國的文化。有時我朗讀中國詩歌中的名句,體會到其中最細微的感情,捉摸到其中耐人尋味的思想,想像到其中優美的圖景,感觸到其中鏗鏘的節奏、婉轉悠揚的韻律,領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韻。當我讀到得意的時候,就不覺反覆吟喔,悠然神往。當它觸動到我心靈的襞褶的深處時,我就不覺流下了眼淚。

10、啊!黃河!你波濤洶湧,激情澎湃,讓中國的戰爭英雄們,深深地被你打動,把你永誌不忘。正是你那虎嘯龍吟之聲,讓他們英勇殺敵,保家衛國。你的殷紅熱血,哪一滴沒灑落在中華兒女的心中,哪一次,沒讓外族侵略者驚心動魄,嚇破了膽。光未然詩人見了你,早已被你震撼,為了你,辛辛苦苦地把你唱,冼星海見你,夜以繼日地把你譜寫,你那雄偉的氣魄,那麼鏗鏘有力,那麼心神蕩漾。英勇善戰的英雄們,見了你,見了你的氣勢,誓死要把國土保,你那雄偉的英姿,澎湃的身段,讓戰士們高呼」祖國萬歲,「母親河萬歲」!

11、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12、從最簡單的一句話中,我可以聯想到一長串的人物的畫廊,聯想到一系列的山川、樹林、村舍、田野、池塘、湖泊。

13、愛國的體現來自於必勝的決心和恆心。當年鄭成功就破釜沉舟,昭告百姓:「如果不收復台灣,就不回來見父老鄉親。」在攻打台灣城的過程中,他遇到了不少困難,但他憑著那種永不放棄、永不退縮的信念,把它一一都克服了。

14、愛國情懷是一個民族存在的火種!充滿愛國情懷的英雄人物是一個民族的脊樑,一個沒有英雄出現的民族是一個可憐的民族;一個有了英雄,而不懂得珍惜的民族是一個可悲的民族。幸運的是,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民族,而且也有」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的崇尚愛國英雄的傳統。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15、「不僅為自己而生,也祖國而生。」中華民族是一個有骨氣的、善良的、可愛的民族。我真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身為中國人,就得時刻為自己的祖國奉獻自己的畢生精力。我們要想到今天我們天天所佩戴的紅領巾是無數的戰士用他們的鮮血染紅的,如果沒有他們,也不會有我們如今和平的社會。

16、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離開了祖國媽媽;在1997、1999年,他們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著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在逐步實現。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等。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國的強大實力。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世界在東方。

17、我愛祖國的語言。它的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同我的生活血肉相連,同我的心尖一起跳躍。

18、祖國的大自然經常改變它的裝束。春天,它穿起了萬紫千紅的艷裝;夏天,它披著青蔥輕俏的夏衣;秋天,它穿著金紅色的莊嚴的禮服;冬天,它換上了樸素的雪白長袍。

19、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20、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1、愛國,就要急祖國之所急,想祖國之所想,隨時準備報效國家。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更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時刻要把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絕不做有損國家尊嚴的事。在校園裡,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奮發向上,不斷提高自己的愛國意識;在同學遇到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在平時的言行舉止中,我們要講文明,要對人有禮貌,不亂講髒話……這些雖然都是小事,可把這些小事做好了,同樣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

22、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的國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為自己有這樣的祖國而自豪,我們為自己有這樣的祖國而驕傲,我們沒有理由不愛自己的國家。

23、愛國的行動來自於情感的無私和無畏。為了「反清復明」鄭成功不惜「殺父報國」。為了早日把荷蘭軍隊趕出台灣,他顧全大局毅然離開了妻子和兒子。為了讓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他大公無私,拒收荷軍總督的賄賂,與荷軍鬥爭到底。

24、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過。()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25、「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

26、我們繼續漫步在歷史長廊之中,穿梭於一個個歷史事件之間。忽然歷史老人停下問我:「你有沒有找到答案呢?」「我想是的,」我點了點頭,「愛國是一種情愫,每個有良知的人都有愛國之心,只是表現方式不同。在特殊的情況下,如戰爭或被強過的壓迫等,它被激化了,升華了,所以它表現的很明顯,而大多數時候,它被深藏在人們心底,不易察覺。因此怎樣是愛國是沒有定論的。」「不錯。」歷史老人接著說,「只要你心中有自己的祖國,只要你有使祖國變的更美好的願望,那麼你就是愛國的,你所做的,無論大小,都是愛國的。」

27、古老的中國曾經歷經坎坷,直到上個世紀中葉,我們才從長久處於國家分裂與抵抗外侮的艱苦磨難中迎來了新生。經歷了30年改革開放,在堅定不移地走向世界之後,中國將一個充滿活力的嶄新形象,呈現給世界。我們應該意識到,中國,已經不是往日意義上的那箇中國。作為世界公認的大國,我們的心態理當更加開放、包容、理性、自信,以國家核心利益為重,激情加理性才是我們表達愛國熱情的正確態度。

28、愛國主義精神浸透著整個神州大地,愛國主義情懷深入到無數華夏兒女的心,追溯歷史的長河,多少位愛國先賢的事跡流傳千古。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滿江紅》中的「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那是何等的氣魄;每當我回憶起這些英雄的往事時,便會周身熱血沸騰,感慨萬千!顧炎武的「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時常在國人的耳邊迴蕩,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激勵著國人奮勇向前!

29、祖國的山對我們總是有情的。我們對它們每唱一首歌,它們都總是作出同樣響亮而又熱情的迴響。

30、55年的中國啊,翻天覆地的變化,使人間變成了天堂,使祖國挺立在世界的東方。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在乘風破浪,昂首向前!祖國,偉大的母親,我們的驕傲,我們將會刻苦求知,潛心向學,將滿腔的愛國熱情化成報國力量,把祖國打扮得更美麗、更興旺、更發達、更昌盛、繁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