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十二步人格魅力養成術

十二步人格魅力養成術

1、微笑,一定要微笑

沒人會主動喜歡肌肉僵硬的人!不管你是面試,還是相親,哪怕在電梯間偶遇想要搭訕的帥哥,都要面露微笑。真正的微笑不是嘴角上翹那么簡單,而是張弛有度地做肌肉運動。有研究發現,露齒微笑的感染效果比抿嘴微笑高近三成,不要擔心你的牙齒不齊,70%的亞洲男人都表示:自己喜歡經常微笑、又有小虎牙的女生!

2、不要談論沉重話題

人們更喜歡那些帶來“積極心理效應”的人!只要你不是去深度訪談節目組裡面試,就不要在第一次見面時談論金融危機、中東戰爭、公司裁員等沉重話題!否則對方因此產生的負面情緒會不自覺地“移情”到你頭上,在他潛意識裡,你會成為壞心情產生的源頭。建議你第一次見面時儘量談論輕鬆話題。如果對方是女性,談論化妝品比較穩妥,對方若是男性,就向他諮詢最近新出的手機款式!

3、傾聽時要有所回應

既然選擇做傾聽者,就不要光聽而已!隨著對方的話語頻頻點頭,對方說到精彩處微笑回應,都能讓人在你身上找到共鳴,有“得一知己”的感覺。切忌在對方說話時插嘴,這是社交場合的大忌。如果你面對的人滔滔不絕,絲毫不給你說話機會,也不要緊,你點頭、贊同、微笑等一系列積極反應自會讓他心生好感,你卻可以在一旁暗下決心:下次打死也不聯繫他了!

4、做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表情

茱莉亞·羅伯茨被稱為“好萊塢交際花”,她之所以總給人深刻印象,是因為她有幾個獨特的大笑表情,誰也模仿不了!儘管人眼接受的是動態的視覺信號,但這種視覺信號存入大腦後,只能留下平面圖。因此幾個只屬於你的經典表情,能讓別人腦海中關於你的記憶增色不少。這種表情不一定是微笑或大笑,你可以經常在鏡前練習,找到一個自認為最好看的表情,在重要場合不經意地做出來。比如女性輕輕地咬住下唇、做思考狀的樣子,就被稱為最惹美國面試官喜愛的經典表情!

5、不要把後背靠在椅子上

談話時把後背靠在椅子上,通常給人目中無人的感覺!劍橋大學的心理學試驗表明,當面試官傲慢地“癱”坐在椅子上時,36%的面試者會產生“此公司企業文化不佳”的想法。隨意靠在椅背上與對方說話,是親密朋友間的行為,當你面對陌生人時,建議你儘量保持後背正直,上體前傾,讓人感覺你在有意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

6、目光在對方的“三角區”遊蕩

以對方眉心為頂角,兩顴骨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被心理學家稱為“焦點關注區”。與對方說話時,如果你的目光不斷游離於這個“三角區”,將給人留下被強烈關注、自己成為焦點的感覺,這會讓人對你好感倍增!相反,如果你死死地盯住對方的雙眼看,反而會讓他產生敵意。

7、儘量讓對方多說話

第一次見面時,永遠留給對方說話時間!沒人喜歡滔滔不絕的“話匣子”,社會心理研究發現,27%的不成功相親都源於一方話多、另一方無語的尷尬局面!在生活中,性格截然相反的人也可成為情侶、閨密,或者藍顏知己,但對於第一次見面而言,雙方並不熟悉,一切從零開始,就該遵守絕對公平的原則。(為人處世  )建議你在對話時儘量留給對方說話時間,讓人感覺到你的體貼和平等。

8、找不到共同話題時,就重複對方觀點

通過簡短對話,找到與對方的“交集”,可以讓雙方交往迅速加深。但如果你碰到的人與你的經歷大相逕庭,思維模式截然相反,就應適當重複對方觀點,以表示自己與他處於同一立場。比如,當他談起你毫不了解的貨幣戰爭時,你可以在最後為他的言論做個總結,“因此你的意思是:這次金融海嘯會讓歐元遭到重挫?”這樣一來,對方就會產生自我滿足感,對你好感倍增!

9、不要透露過多個人細節

既然是第一次見面,就不要向對方透露過多個人細節!家長里短會讓對方感覺你是個情感依賴者,以後一旦遇到不如意,一定會找他大吐苦水!在這種負面心理防禦下,很少有人願意與你深入交往。相反在第一次見面時,如果你只對個人情況蜻蜓點水,只說個大概,反而能給對方留下神秘感,期待與你下次見面!

10、儘量減少說話時的手勢

說話時不經意的手勢會透露你的內心感受!比如當你的左手無意中拂過嘴唇,對方如果精通心理學,立刻會感覺你剛剛說了句大話,或正在撒謊。建議你在說話時儘量減少手勢,但也不要兩手賺拳緊緊不放,這會透露你內心中的緊張感。如果你不能將雙手輕鬆地放在腿上或桌上,可以手拿一個毛絨玩具,它能有效減輕你的精神壓力。

11、不掩飾自己的缺陷或錯誤

如果你膚色偏黑,就不要在臉上塗很厚的白粉;如果你牙齒不齊,也不要刻意裝出不露齒的微笑。每個人都喜歡結交真實隨性的人,如果你在第一次見面,就把最真實的自己坦露在對方面前,會讓他感覺身心輕鬆!一樣道理,當你在講話時出現口誤時,也要及時糾正自己,這樣才能給對方留下謙虛、有禮貌的好印象!

12、說話時儘量減少口頭語

與說話時手勢太多一樣,口頭語太多,說明著你內心猶豫、徘徊不決。所以,你寧可放慢語速,也要去掉諸如“這個”、“那個”之類的口頭語。仔細看看奧斯卡頒獎典禮,哪個明星上台時會說一串不明所以的口頭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