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貨幣戰爭1讀後感

貨幣戰爭1讀後感(一)

剛讀完第一本的時候,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看過其他人的讀後感後,我也不得不承認,我變成了中國新左派的一員。如果能夠借這本書的傳播,讓中國重新思考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思考我們的社會,得到真實、正確的理論,從而更明確路線、堅定的走下去,中華崛起將會更現實、可靠、快速。另外,迫在目睫的大問題已出現。

該書揭露了世界上絕大部分的財富被極少數的金融寡頭們所掠奪和占有。讀後讓人觸目驚心,使人震撼同時又感到深深地不安而後怕。這本書告訴我們,在當今世界上美國並不是最強大的。充其量美國僅僅是這些人的一個傀儡和工具而已。書中說不要問一般的中國人,就是問中國的經濟學家們也沒有幾個知道美國的中央銀行美聯儲不是國家的,而是私人的,並且貨幣的發行權也不由國家來發行,不僅如此。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等等這些國家的中央銀行也都是這些人的。所有這些國家至今都是這些人的巨額債務人,今生今世都無法還清。看了這本書後,我們會從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世界,同時也會重新解讀世界歷史。

而金融寡頭們的強大,我認為並不是單純的金錢的堆積,也有時間積累,正因為300年的傳承,他們直至現在,也依然走在普通人的前面,因為經過時間的前進,他們已經領悟了社會規律,並開始改造規律,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所以之後才有了幕後控制國會、總統、國家銀行私有化、國家情報機關私有化、建立國際金融貨幣組織等等一系列非常人可做之事。強盜來制定遊戲規則毫無疑問肯定是有利於強盜的。所以現在現在才有這麼多令人疑惑的規則。

拜讀過一些人的讀後感,有幾位在金本位上爭執不休,個人認為應恢復金本位,信用貨幣始終是不可靠的,因為人類從來就沒有絕對的信用,每個人的信用都有他自己的底線,09年金融危機就是個例子了,那些金融衍生品中的垃圾都被人為定義為A級,人類的貪慾還會有止境嗎?退一步說,信用貨幣的購買力離百年前已經達到了什麼樣的差距?而誠實貨幣的回歸才能有效地將人類的貪慾「圈養」起來,不讓它們「咬」人。

國際統治階級,一群自以為站在了世界最巔峰的一群人,他們認為我們普通人就應該天生被他們統治,世界無法缺少他們,他們是世界的王,呵,多可笑,我想當世界人民都發現這些秘密後,你們會怎麼樣,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中國已經開始組建東協,2014年的世界貨幣單一化一定不能實現。

強烈推薦這兩本書,該書第三部過幾年可能會推出,期待……

貨幣戰爭1讀後感(二)

最近讀了曾經風靡一時的財經類圖書《貨幣戰爭》,結合當下的國際金融形勢,收穫頗豐,下面就表述一下該書的一些基本知識吧。

先說一下羅斯柴爾德家族吧!這是一個人類歷史上最為龐大的金融帝國,在世界兩百多年的金融,政治和戰爭的殘酷旋渦中所向披靡,貨幣戰爭一書對其財富做了一個保守的估計,50萬億美元,天哪!這是個什麼數字啊!本人前文中為泱泱中華的4萬億RMB擊節叫好,而這個數字僅相當於羅斯柴爾德家族財富的近百分之一。而這樣龐大的家族卻很少有人知道(除了金融行業的圈內人)。這是為什麼呢?

接下來再來談一談美聯儲(美國聯邦儲備系統)到底是誰擁有,這裡也只能引用一下該書的結論,不再此作詳細的解釋和說明了,美聯儲事實上是英格蘭銀行的複製品,只不過是銀行家在美國人民心目中形象太差了,為了掩人耳目成立的,它具有一切中央銀行的職能,但其沒有一點政府的股份,成為了徹底的私有的中央銀行,其幕後的股東是所謂的華爾街巨頭們和歐洲的羅斯柴爾德家族。

美元是美聯儲發行的,不知道這樣是否能解釋剛才所說的巨額財富,而為什麼一般人只知道蓋茨,巴菲特們的原因了,他們是不願意人們知道真相,繼續壟斷財富。每發行一美元的貨幣,美國政府就欠美聯儲一美元的債務,所以說他們用盡一切方法控制政治,製造戰爭,甚至於誘發通貨膨脹,然後再通過通貨緊縮進一步的製造財富,控制財富。

以上基本是貨幣戰爭一書給我們揭示的或者說披露的金融故事,當然我在這裡只能結合我的理解做一下簡單的介紹,()至於金本位和布雷頓體系等在這裡就不作介紹了,如果讀者感興趣的話就去讀一下該書。

有這點基本的了解,我就提一下自己的問題。

這次的金融危機和十年前的東南亞金融危機有著很大的不同,這次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出了問題,次級貸本身的損失可能不能導致目前的金融危機,而為什麼會突如其來的縱深化,並迅速傳導全球?美國政府為什麼不在關鍵時候拯救一下雷曼兄弟們,而把原先百億美圓這個數量級可以解決的事情拖到現在光美國政府都不是花個幾千億能夠解決,更何況世界各國為此受影響的又何止幾萬億?

貨幣戰爭1讀後感(三)

在讀完《貨幣戰爭》這兩部曲之後,我才明白到自己知識的片面性。姑且不論有人說《貨幣戰爭》是抄襲95年美國紀錄片《The money monsters》,但有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在這之前沒人這樣系統的把當中的因果聯繫展示在我們面前。更重要的是《貨幣戰爭》這兩部曲中,帶給人們是更多的思考。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在認識世界過程中都來自於他對世界的基本認識,這就是我們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而人又因為自己生活經歷的有限性,如果不通過系統的學習建立全面系統知識為基礎價值體系,恐怕我們只是活在自己所認知的世界裡,被現實表面的現象所蒙蔽。讀這兩本本書我個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個人的知識有限的、貧乏的,而且也有錯誤的認識。

究竟誰是歷史的主要推動力量,是相對無知、缺乏創造性的大眾,還是對人類文明發展與進步起主導作用的精英?對於我所認知的世界歷史,或者說是我國歷史來看,無疑是大眾推動歷史的進展,但看完這兩本書之後,我開始懷疑是否真的就是這樣?就我個人認為,少數精英無疑在推動這個世界發展,因為在這少數精英的背後更有一股更大的力量去主導著一個世界進展,它就是利益,它通過金錢來表現出來。我認為人與人是靠利益聯繫在一起,而社會,、國家就是這個利益聯繫的結合體,只要是人構建了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的話,這便可以去操縱,甚至去改變這個世界,而這背後的就是我們想像不到的天量金錢去推動。在《貨幣戰爭》這兩本書中向我們展現出西方的歷史發展過程,文中認為歷史發展的基本原動力就是人與人利益之間的博弈,而利益的最高的體現形式就是金錢,特別是在工業革命時代以來,西方資本主義興起的歷史進程中更是如此。而金錢這一詞就演繹了西方近兩百年歷史的主要矛盾。

或許有人認為《貨幣戰爭》這兩部接近小說性質比較多,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新的思考,一種對世界,對金錢與這個世界的關係的思考。世界的發展是很複雜,而我們的認知是很片面的,我們應該怎麼去適應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發展,要不假如有一天「剪羊毛」行動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或許我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