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熱愛科學的名言

1、科學的惟一目的是減輕人類生存的苦難,科學家應為大多數人著想。

2、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

3、科學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誠然,在科學上除了汗流滿面是沒有其他獲得成功的方法的;熱情也罷,幻想也罷,以整個身心去渴望也罷,都不能代替勞動。

4、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么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5、我堅持奮戰五十餘年,致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

6、我們在享受著他人的發明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益處,我們也必須樂於用自己的發明去為他人服務。

7、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

8、找到他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種主要以獲得細節知識為其培訓內容的人來,他一定會更好地適應進步和變化。

9、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示而作出的。

10、我平生從來沒有做出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嚴格試驗的結果。

11、科學給人以確實性,也給人以力量。只依靠實踐而不依靠科學的人,就像行船人不用舵與羅盤一樣。

12、感謝上帝沒有把我造成一個靈巧的工匠。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發而獲得的。

13、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

14、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15、科學的偉大進步,來源於嶄新與大膽的想像力。

16、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

17、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為可貴。

18、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

19、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

20、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

21、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

22、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

23、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