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隻耳朵的大鹿讀後感

一隻耳朵的大鹿讀後感(一)

每次合上這本書,眼眶裡都含著淚花,讀完這本書我真正的知道了動物世界的感人故事,這本書就是《一隻耳朵的大鹿》。它是(日)椋鳩十寫的,朱自強、王曉丹翻譯的。這是一本關於動物的小說,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人們常說,母愛是無私的,在動物界之中,母愛也是無私的,在這裡面你能感受到動物的母愛。如第一篇在《黑暗的土層下》,這個小故事主要寫的是鼴鼠媽媽與小鼴鼠的故事。鼴鼠媽媽非常的勤勞,每天她都為她的孩子準備充實的食物。它總會把那些新鮮的食物留給小鼴鼠吃。有一天一隻黃頷蛇潛入了鼴鼠的洞穴,鼴鼠媽媽和黃頷蛇生死拼搏了一番,鼴鼠媽媽終於贏了,但是鼴鼠媽媽受傷了。還有第四篇《金色的腳印》,這個故事講的是小狐狸被人類抓了,小狐狸的爸爸、媽媽冒著生命危險救小狐狸。

還有動物對人類的友情,如第九篇《鶴的回歸》,這個故事講的是每年到野菊花凋零的時候,都會有成群的鶴遠涉重洋而來。有四隻鶴飛到了太郎二郎家,他們發現一隻小鶴受傷了,前去治療,三吉也知道小鶴受傷的事,也前去治療。太郎二郎和三吉開始給小鶴治療的時候想和很害怕,在包紮傷口的時候,小鶴很害怕,經過他們的精心照顧,小鶴好了,小鶴不怕他們了,還和他們很親近,成為了好朋友。

這本書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讓我們母愛友情的偉大,我就得這本書很值得我們看。

一隻耳朵的大鹿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隻耳朵的大鹿》,我感受很深。

這本書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日本動物小說作家椋鳩十的名作之一。()他名作還有很多,比如月輪熊,阿爾卑斯的猛犬,深谷里的羚羊,野鴨的友情等名作。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作家,是動物小說界的鼻祖。我非常崇拜他的作品,他以動物世界反觀人生,給人以獨特的感悟。動物小說之於椋鳩十,相當於童話之於安徒生,詩歌之於普希金,是兩相尋找的一種文學結果。椋鳩十的動物小說像武俠小說一樣令人著迷。大師將動物行為與自然的倫理觀巧妙融合站在動物的立場上關照人與動物世界的美與善。書裡有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叫做《山中的太郎熊》。書裡有兩個小男孩,一個叫做鐮吉,另一個叫做堪太。他們雖然很調皮,但心地卻很善良。鐮吉的爺爺養了一隻小熊,這隻小熊的名字叫做太郎,有一天,這隻小熊在河邊喝水,突然,飛來了一隻大鷲,是鐮吉和堪太救了他,他非常感激他們,那隻大鷲就直奔鐮吉和堪太衝去,最後,是那隻大熊救了他們。村子裡的人都說,那隻熊真是了不起的熊啊!

讀完這本書,我的收穫很大。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學會感激別人,要知恩圖報。在學校里要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團結友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