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

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一)

一個人死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活著的人都不知道,那裡因為你沒有失去,當然你也不願意去想像。在中國的很多故事裡都描述到鬼,最著名的當屬《聊齋志異》了,這或許是停留在我腦海里最深刻的「死去後的生活」。《天藍色的彼岸》一本寫給孩子看的書,一本女兒看得書,卻讓我對「死後的生活」有了一種全新的認識。

《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九歲的小男孩哈里因車禍死去,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但是他還掛念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同學……他捨不得離開。於是,他在剛認識的好朋友阿瑟的幫助下重新回到了他原先生活的世界。

哈里發現,他死了,他的同學們用自己的方式對哈里表達了他們的懷念。教室後面的板報上充滿了對哈里濃濃的想念。哈里的親人們每天都是哈里的墓原告前跟他聊天。爸爸、媽媽、姐姐都不能接受哈里死去的事情,他的東西被保存的完好無缺,就好像他永遠沒有離開一樣。

看到這些,哈里一點都不開心,他很難過。他開始不願意自己的死去給那麼多愛他的人帶來悲傷,他希望他最愛的人好好地活著,他去了「天藍色的彼岸」,帶著對大家的愛。

本文的最後,哈里以「祝我好運」結束,其實更好地是在祝大家好運。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在,無論你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不公平:你的成績不夠好,你的父母很嘮叨,你的壓力很大,你有時不被老師喜歡……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你活著,你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這些跟死亡相比太渺小了。我們每個活著的人都很好動,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幸福的活著。今天雖然已經有了那麼多的事情發生,但是睡醒了,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想想可愛的哈里,他什麼都沒有了,當他去「天藍色的彼岸」時,只是不希望愛他的人不再傷心。想想我們活著的人,幸福地活著吧,你什麼都有,珍惜你現在和未來活著的幸福生活吧。

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二)

《天藍色的彼岸》是一本感人至深的「小書」,一部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也是一次溫暖的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啟蒙。

小男孩哈里不幸在一次車禍中死亡,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哈里還有許多沒有做完的事情,一大堆作業、去度假……,因為哈里還小,所以一至另一個世界,別的死去的人都說:「你死得太早了!」在另一個世界裡,哈里碰上了一個叫阿瑟的幽靈,跟阿瑟偷偷溜回人間,看他還掛念著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

哈里來到了以前讀書的學校,看看沒有了他,學校會是怎麼樣。可是有人搶走了哈里的大衣鉤、柜子、書桌、球隊的位置、情人卡……那就是鮑爾。安德森。雖然鮑爾。安德森搶走了哈里的一切,但安德森永遠都搶不走大家對哈里的懷念和愛。哈里的死對頭--傑。唐金斯一直想和哈里和好,就因為哈里死了,他就為了紀念哈里而栽了一棵樹,有時人就是一棵樹。

哈里又回到了以前的家,看看沒有了他,家裡會怎麼樣。爸爸每天來墳墓看哈里,那一天哈里碰到了爸爸。哈里來到了家,看到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照片,看來大家想他。

「再見,媽媽;再見,爸爸;再見,雅丹;我想你!我看你們大家!我愛你們所有人!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愛你們,比我能夠說出來的還要愛你們!」這段句子讓我很感動。

《天藍色的彼岸》融合了真、善、美,書中打動心靈的描寫,只有親自讀一讀,才能有真切的體會。

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三)

《天藍色的彼岸》的作者是艾莉克斯。希爾寫的,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哈里的男孩,因為車禍而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就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天堂,在那裡哈里認識了阿瑟,哈里和那些人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目的地那就是――天藍色的彼岸。

讀了這本書,我深有感受。哈里有一個姐姐名叫雅丹可哈里卻總叫他的姐姐「鴨蛋」……我也有一個弟弟,每次都會莫名其妙的惹我。()有時候把我惹火了,我也會說出一些過分的話,甚至和他打架。結果,我們兩個人都被爸爸媽媽很「K」一頓,在爸爸媽媽的監督下握手言和。平靜幾天後又開始打打鬧鬧,又被爸爸媽媽教育一頓。就這樣打打鬧鬧的享受著生活。我真的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弟弟從世界上消失了,我和爸爸媽媽會怎樣,會天天以淚洗面?活在以前有弟弟的記憶里?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如果這個家少了他會怎麼樣。雖然,以前希望過媽媽沒生他。但在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還記得,在《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裡提到了一本名叫《死亡》的書,書的末段說道,「如果我們只熱愛生命而不熱愛死亡,那是因為我們並不真正熱愛生命。」我認為,這本書說的沒錯,從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生長開始,我們便有了生命,有了一個新的開始。死亡,是在結束我們的一生,也是另一個一生的開始。

人們總是在死後才發現,他們生前用勁全力想追求的東西,在死後卻變的一文不值。

死亡,其實並不可怕。它只在於每個人對待它的態度。有的人為了不接受死亡的來臨尋找長生不死藥,殺死了多少無辜的人,結果,還不是弄巧成拙。有的人厭惡了生命為了更快地迎接死亡,傻傻的輕生……有多少的人死於對待死亡的態度?

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吧!珍惜所有愛你的人吧!說不定這一秒你還活蹦亂跳,下一秒你就死了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