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曹文軒雪柿子讀後感

曹文軒雪柿子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皇甫老師給我們推薦了著名作家曹文軒寫的《雪柿子》。我讀後深有感觸。

《雪柿子》講了一個村莊整個夏季和秋季,天空沒有落下一滴雨,導致莊稼全部旱死,冬季來臨時,這個山村開始接受飢餓的煎熬。飢餓的孩子們到處尋找食物,樹魚在山上找食物的時候竟然在一個山坡上發現了一棵長滿柿子野生柿子樹。一些飢餓的孩子們很想吃柿子充飢。但班幹部丘石兒覺得這些柿子應該有在更有用的地方上,在丘石兒的提議下大家決定等到家家戶戶都沒有一點食物時再來摘。雖然有些孩子打起了去柿子樹偷柿子的念頭,但是想起與大家的承諾就打消了念頭。後來來了一種不知名的候鳥把柿子都叼走了。但是孩子們並不難過。因為那些柿子曾在寒冷的冬季一次又一次增強他們的信念溫暖著他們的心。

讀了《雪柿子》我知道了要遵守諾言,還要節約糧食。要感恩現在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

曹文軒雪柿子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買了一本《雪柿子》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當代著名作家、評論家----曹文軒。

書中八個小故事,我對《雪柿子》感受最深,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山村,由於乾旱,莊稼顆粒無收,在嚴寒的冬季,各家各戶都沒有吃的了,樹上、河裡、地下能吃的都吃完了,人瘦了、狗瘦了、什麼都瘦了,偶爾會有餓死的小鳥從天上掉下來,可是太瘦啦,只剩下了骨頭。有一點食物的人家一天只能喝一頓稀粥。後來樹魚和小夥伴們發現了一棵柿子樹,結了36個柿子,但他們為了大家都沒有摘樹上的柿子吃,餓了就看著樹上的柿子,就靠著這唯一的希望渡過了一個冬天。故事中最感人的是樹魚實在太餓了,很想去摘一個柿子,但樹魚發現桐子早已經在樹下了,樹魚就對桐子說:你摘一隻吃吧。桐子卻說:我不餓。()然後兩個人一起在樹下哭了。讓我感動的是:明明他們都餓極了、都特別想吃一個柿子。但是為了大家,都忍受著飢餓,忍住了柿子的誘惑。但當丘石兒和父母為了活下去要去西方乞討的時候,夥伴們卻摘了一個柿子交給了丘石兒……這都充分體現了樹魚等小夥伴們的純真善良,體現了面對飢餓柿子樹給他們帶來了巨大希望……

樹魚等小夥伴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條件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相比:衣食無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還有漂亮的玩具。哪有過他們那樣的災難啊。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條件,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曹文軒雪柿子讀後感(三)

在暑假中,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雪柿子》它一下就引起了我的閱讀興趣這本書的作者是曹文軒,是我國當代著名作家,精擅兒童文學,這本《雪柿子》就是他的一本短篇小說作品集,他的主要作品還有有《阿雛》《再見了,我的星星》《紅葫蘆》等等。

《雪柿子》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小山村里,由於乾旱,莊稼顆粒無收,在嚴寒的冬季,各家各戶都沒有吃的了,樹上、河裡、地下能吃的都吃完了,人瘦了、狗瘦了、什麼都瘦了,偶爾會有餓死的小鳥從天上掉下來,可是太瘦啦,只剩下了骨頭。有一點食物的人家一天只能喝一頓稀粥。人們都十分的餓,後來樹魚和其它的孩子找到了一棵柿子樹,他們就靠著這個唯一的希望渡過了一個冬天的感人故事。我覺得這本書主要是讚揚了樹魚和其他孩子們的純真與善良,說明不太巨大的事物也同樣可以帶給人們巨大的希望。小說有一個很讓我感動的地方,就是在孩子們他們看到柿子樹時,雖然樹魚特別餓了,特別想去摘一個來吃,但他發現桐子也在,也想摘,他就對桐子說你摘一個吧,桐子卻說他不餓,然後就一起哭了。兩個孩子都很善良,也很會為他人著想,這種友情是很難得的,也體現了一句話「患難見真情」。

乾旱真的會帶給人們很大的災難,今年夏季南部很多地區都出現了乾旱,一向不缺水的它們也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同學們,想想樹魚他們生活的困苦的環境,再想想我們的生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不愁吃穿,哪裡有過他們所承受的痛苦呢?所以,珍惜現在大自然所給於我們的一切吧,不要浪費水資源,做一個綠色環保人。

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讀書總會帶給我們快樂,讓我們豐富知識,所以我要多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