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你完全能夠改變的

你完全能夠改變的

10多年前,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的一片空地上,緩緩升起了一個熱氣球,駕駛這個氣球的,是億萬富豪史蒂夫·福塞特。與他一起升到高空的,還有他的勃勃雄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乘熱氣球不間斷環繞地球飛行的人。

三天后,他越過了大西洋,在8526米的高度,風吹著他一路向東飄去,來到了非洲的上空。

但是,麻煩來了,按照眼前行進的方向和速度,他將不可避免地出現在利比亞的上空。此前,他曾經聯繫過相關部門,但利比亞明確地拒絕了他的請求,決不允許他在利比亞的領空飛翔。

如果不改變氣球的方向,過了阿爾及利亞東部便是利比亞的疆域,毫無疑問他會被利比亞防空部隊擊落。問題是,他沒有辦法改變氣球行進的方向,在近8000米的高空,風才是真正的主宰,而他只是任憑擺布的奴隸。似乎只有一個解決辦法——降落,那也就意味著他成為第一人的夢想也隨之破滅。福塞特當然不肯就此作罷,儘管不能改變風的方向,但可以改變自己的高度。他知道,降低或提升高度,就能發現吹向不同方向的風,從而達到改變氣球方向的目的。

福塞特開始釋放氣球中的氦氣,使氣球緩緩降低,在2000米的高度,他發現了吹向東南的側風,這正是他所期望的風向。當氣球按照他的意願到達尼日的上空後,福塞特加熱氣球,重新升高,遠遠地沿著利比亞的南部邊境,一路向東飛去。最終他降落在了印度,雖然沒能實現環繞地球的目的,但也創造了行程最遠、持續時間最長兩項世界紀錄。此後,在經歷了5次失敗之後,他終於如願以償。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認為自己的一切都由環境所主宰。實際上,可以升高或降低自己的高度,當你改變高度的同時,隨之而然的也就改變了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