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錯誤的名言警句

1、從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比從美德中學到的東西往往還要多。——美國

2、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愛因斯坦

3、反對你確認是錯誤的東西。

4、人要學會走路,也得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才能不會走路。——德國

5、人們對於自己的錯誤,遠比對別人的過失容易寬恕。

6、記者是一個普通的人,人都容易犯錯誤,能夠自知無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思考,同時接受思想市場的檢驗,才能儘可能地避免錯誤。所以感謝批評者,哪怕是過激的批評。希望不要因為對我個人的善意,演變成對批評者無底線的攻擊。

7、人的一生中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經常擔心犯錯誤。

8、有錯誤要逢人便講,既可取得同志的監督幫助,又可以給同志們以借鑑。——周恩來

9、每個人總不免有所迷戀,每個人總不免犯些錯誤,不過在進退失據、周圍的一切開始動搖的時候,信仰就能拯救一個人。

10、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

11、非難別人,找別人的錯處,這和禮儀是直接對立的。人們無論犯了什麼過失,或者當著別人的面,把它們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宣布出來。任何人有了污點都會感到羞恥。缺點一旦被人發現了,他總會感到有點不安的,哪怕僅僅被人疑心有缺點也一樣。

12、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13、錯誤並非總是意味著無知,知識並非總是召之即來。——塞·詹森

14、每個人都有錯,但只有愚者才會執迷不悟。——西塞羅

15、當一個孩子意識到他不僅有堅持真理的權利,而且有犯錯誤的時候,他就已長成了大人。——托馬斯·薩斯

16、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17、不能光是揭露人家過去的錯誤,而不尊重人家目前的為人。

18、把所謂的分配看做事物的本質並重點放在它上面,那也是根本的錯誤的。

19、失敗帶給我的經驗與收穫,在於我已經知道這樣做不會成功的證明,下一次我可以避免同樣的錯誤了。

20、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象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一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歌德

21、犯錯誤乃是取得進步所必須交付的學費。——盧那察爾斯基

22、青年時犯錯誤,成年時同錯誤進行鬥爭,老年是為錯誤而惋惜。

23、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複錯誤。——《周恩來選集》

24、錯誤在所難免,寬恕就是神聖。

25、我們粗心的錯誤,往往不知看重我們自己所有的可貴的事物,直至喪失了它們以後,方始認識它們的真正價值。我們的無理的憎嫌,往往傷害了我們的朋友,然後再在他們的墳墓之前捶胸哀泣。

26、永遠不要因承認錯誤而感到羞恥,因為承認錯誤也可以解釋作你今天更聰敏。

27、我能想像到的人的最高尚行為,除了傳播真理外,就是公開放棄錯誤。——利斯特

28、重視你的敵人,因為他們最先發現你的錯誤。

29、我們破滅的希望,流產的才能,失敗的事業,受了挫折的雄心,往往積聚起來變為忌妒。——巴爾扎克

30、我能想像到的人的最高尚行為,除了傳播真理外,就是公開放棄錯誤。

31、智者的全部錯誤合起來,也會堆成大山的。——非洲

32、當理智難以戰勝觀點上的錯誤時,這種錯誤是可以容忍的。

33、兩個錯加不出一個對來。——歐洲

35、有四條腿的馬也要跌跤。——匈牙利

36、鏡子照出身體,過失反映靈魂。

37、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區別,常在於成功者能由錯誤中獲益,並以不同的方式再嘗試。

38、我看到正確,同時也贊成它;我遣責錯誤,然而錯誤卻隨之而來。

39、如果沒有人向我們提供失敗的教訓,我們將一事無成。我們思考的軌道是在正確和錯誤之間二者擇一,而且錯誤的選擇和正確的選擇的頻率相等。

40、與其說我們有權防止錯誤,不如說我們有權不堅持謬誤。

41、每一個頭腦清醒的人都知道,和一個瘋子說理由非但沒有效果,而且還會使錯誤的印象更深地印在他那反常的頭腦里。

42、一個人一生不犯一些錯誤,也許就是一種錯誤。——歐洲

43、我們有時從錯誤中學到的東西,可能比從美德中學到的還要多。

44、錯誤是真理的鄰居,因此它欺騙了我們。——泰戈爾《流螢集》

45、犯錯誤乃是取得進步所必須交付的學費。

46、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人不可或缺,每個人都有這種或那種弱點。當他失敗時,這種弱點將會緩解他的沉痛之情。——拉布呂耳爾

47、如果在原則上發生錯誤,那就不只是會發生個別的錯誤,而會發生系統的、一貫的、一系列實際問題上的錯誤。

48、“正統”這個詞不僅不再意味著正確,事實上它意味著錯誤。

49、我們不一定知道正確的道路在哪裡,但卻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走得太遠。

50、切勿隨便扼殺任何新的構想,只有容忍錯誤,才能夠進行革新。

51、反對的意見在兩方面對於我都有益,一方面是使我知道自己的錯誤,一方面是多數人看到的比一個人看到的更明白。——笛卡兒

52、正確的結果,是從大量錯誤中得出來的;沒有大量錯誤作台階,也就登不上最後正確結果的高座。——錢學森

53、看出錯誤比發現真理要容易得多;因為謬誤是在明處,也是可以克服的;而真理則藏在深處,並且不是任何人都能發現它。

54、如果沒有人向我們提供失敗的教訓,我們將一事無成。我們思考的軌道是在正確和錯誤之間二者擇一,而且錯誤的選擇和正確的選擇的頻率相等。——劉易斯·托馬斯

55、人們不必為過去的錯誤而羞慚,換言之,即不必為今天比昨天聰明而羞慚。

56、我寧可堅持正確的東西而得不到絲毫謝忱,也不願意不受懲罰地去犯任何錯誤。

57、終身不病的人不能成個名醫。——阿拉伯

58、任何人都可能犯錯誤,除蠢人外,誰也不想堅持錯誤。諺語說,重新考慮最好。

59、路走錯了,奔跑又有什麼用呢?

60、人不犯錯誤,啥也不會做。——英國

61、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象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一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62、犯錯誤是無可非議的,只要能及時覺察並糾正就好。謹小慎微的科學家既犯不了錯誤,也不會有所發現。

63、告誡已經長大成年的孩子們別犯錯誤這是徒勞的。

64、年輕時可以發生謬誤,但是,卻不能將那謬誤一直帶到年老。

65、一個人知道了自己的短處,能夠改過自新,就是有福的。——莎士比亞《無事生非》

66、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莎士比亞《一報還一報》

67、很久以前,人們為那些老於世故的人下了個定義,在每個重要關頭,他們總是錯誤的。

68、小錯可以防大過。——英國

69、正確的結果,是從大量錯誤中得出來的;沒有大量錯誤作台階,也就登不上最後正確結果的高座。

70、四隻腳的大象也會跌跤。——高棉

71、儘可能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塵世上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錯誤的。錯誤猶如一種地心吸力。——雨果《悲慘世界》

72、正如哲學是研究他人誤解的學問,歷史是研究他人錯誤的學問。

73、人們不該為承認錯誤而羞恥,因為這表明今天比昨天有長進。

74、正直意味著有勇氣堅持自己的信念。這一點包括有能力去堅持你認為是正確的東西,在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並能公開反對你確認是錯誤的東西。

75、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不怕一次又一次地改正這些錯誤,這樣,我們就會登上山頂。()

76、永不做錯事的人,往往不能做出任何事情來。——法國

77、偉人也犯錯誤,而且他們中的許多人犯錯誤又那么頻繁,以至於差一點使人稱他們為凡人。、我承認自己的結論有九十九次是錯誤的。

78、任何人都要犯錯誤,人從降生的那一天起,便不斷的犯錯誤(小孩子的弄火傷手、吃東西、戲水等,都是一串的犯錯誤的過程),只有在不斷的錯誤,不斷的碰釘子的過程中,才能逐漸懂得事情。——劉少奇:《人為什麼犯錯誤?》

79、沒有錯誤的推論我們就無法推論。

80、只要我們黨的作風完全正派了,全國人民就會跟我們學,改正他們的錯誤,這樣就會影響到全民族。

81、諂媚者的藝術是:利用大人物的弱點,沿襲他們的錯誤,永不給予可能會使他煩惱的忠告。

82、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毛澤東

83、如果沒有音樂,生活就是一個錯誤。

84、反對的意見在兩方面對於我都有益,一方面是使我知道自己的錯誤,一方面是多數人看到的比一個人看到的更明白。

85、任何人都要犯錯誤,人從降生的那一天起,便不斷的犯錯誤(小孩子的弄火傷手、吃東西、戲水等,都是一串的犯錯誤的過程),只有在不斷的錯誤,不斷的碰釘子的過程中,才能逐漸懂得事情。

86、一次小小的失誤也許會防止重重的跌落。——托·富勒

87、口才最好的人,有時也會出現口吃的現象。——日本

88、與其說我們有權防止錯誤,不如說我們有權不堅持謬誤。——伽桑狄

89、如果沒有一個所有的錯誤都犯了以後,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對的。

90、弘法大師也有筆誤之時。——日本

91、如果你對一切錯誤關上了門,那么真理也將將你關在門外。——泰戈爾

92、“確定無疑”等於扯足了嗓門發表確定無疑的錯誤見解。

93、犯錯誤是無可非議的,只要能及時覺察並糾正就好。謹小慎微的科學家既犯不了錯誤,也不會有所發現。——貝弗里奇

94、允許改革犯錯誤,但不允許不改革。

95、千里之堤,以螻蟻之穴潰;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煙焚。——《韓非子集注·喻志》

96、沒有錯誤的推論我們就無法推論。——利希滕伯格

97、再好的射手也有脫靶時。

98、虛弱者無力承受他們在書中讀到的傑出見解,因為那隻給他們提供更犯錯誤的機會。

99、天公尚有妨農過,蠶怕雨寒苗怕火。陰,也是錯;晴,也是錯。——元·陳草庵

100、說不定自己再不能成為一個地道的人了。我犯過幾個錯誤,但實際上那甚至連錯誤都不是。與其說是錯誤,或許莫如說是我自身與生俱來的傾向性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