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借景抒情的好句好段

1、窗外靜靜地飄著雪花。遠方有一縷若隱若無的琴聲,像在講述一個纏綿悱惻的故事。我獨坐窗前,與書中的人物默默的交流著心語。為他們的歡樂而歡笑,為他們的痛苦而悲傷。大雁早已了無蹤影,窗前黃葉被白雪掩埋。這時的我已稍稍懂得一點欣賞文字之美。在慢慢咀嚼那些如泣如訴的語言中,在靜靜地感受那些細膩悠長的筆調時,眼產前時時會出現幾個鮮活豐滿,栩栩如生的人物。但在那時,我依然把它看作是一部動人的情感小說,只是,寫得是少數民族而已。

2、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也許你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終會翱翔藍天。

3、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占有藍天。

4、暴雨就像是個深夜闖入豪門香閨中的浪子,來得突然,去得也快。

5、如果只看到太陽的黑點,那你的生活將缺少溫暖;如果你只看到月亮的陰影,那么你的生命歷程將難以找到光明;如果你總是發現朋友的缺點,你么你的人生旅程將難以找到知音;同樣,如果你總希望自己完美無缺,假設你的這一願望真的能如願以償,那么你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

6、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7、春之韻曲,不是疾風驟雨,卻能潤澤萬物;不是驕陽熾烈,卻能解凍生命;不是夏花燦爛,卻能撒播希望。春的輕拂,好象母親的叮嚀,柔軟而溫馨,熨熨帖帖地流進我們的心田,在那裡埋下一粒種子,潤潤的吹上水汽,給它注入生命勃發的原動力。

8、音符如一個個的小天使,帶著一絲微笑,帶著一絲調皮,從我的指間輕輕溜出,連綴成彩虹般美麗的樂章。音符們柔柔的,一個接著一個,張開小嘴,把彈奏者的心情,借著圓潤的樂曲,輕輕地唱了出來。於是,甜甜的音符仿佛充滿著花香的氣味。我全身的細胞如飲了甜甜的花酒,醉倒在音符的懷抱里了。

9、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10、獨自一人的時候,也總會懷念過去;如果相愛不是曾經,我是否還能在你堅硬的城堡里,與你共享喜怒哀愁?打開塵封的記憶,每當畫面重現,那一段曾共同走過的以前,心底便憑添一道苦澀的嘆息,在於一首敲打的旋律中緬懷一段憂鬱的結局。

11、或許是命運的不幸注定要將自己繽紛多彩的夢撞碎;或許是天地的無情終歸要將自己繼日的辛勤當做泡影放飛,或許是許許多多的難以理解卻又實實在在的障礙與挫折早已將意氣豐發的拼搏與百折不撓的進擊化為道道憂愁陣陣孤寂,那么就請在悽慘中反省我們自己吧!

12、揮毫今生,當年那人已不在,當日言語已和潮水流。今日青樓朱閣上,歸心難如初。血染紅霞輪迴岸,昨日已割斷,那一思念已斑白。

13、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14、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純情與浪漫。不記得曾有多少雨飄在胸前風響在耳畔,只知道滄桑早已漫進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臉。當一個人與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難也是伴。

15、堅持的昨天叫立足,堅持的今天叫進取,堅持的明天叫成功

16、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命有否泰變化,年有四季更替,熬過長夜,你便能見到黎明,飽受痛苦,你便能擁有快樂,耐過寒冬,你便無須蟄伏,落盡寒梅,你便能企盼新春。

17、皎月,不要以為在群星之間你是最亮的那顆,便居高自傲。在未知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

18、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19、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嵌進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條泛著清麗的旋律的小溪都閃爍著美的光輝。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且用美麗的心情來看待人世的繁華多彩,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吧!

20、站在半圓形的瞭望台邊上,海灘與海的熱鬧區域盡入眼帘。望不到彼岸的大海堪稱一望無際了吧!終於可以用“一望無際”這壯觀開闊的詞語來歡呼我眼前的事物了。海的最遠處薄霧瀰漫,模糊了海與天的交界線。只有在打漁的木船緩緩地駛回來的時候,才微微地增加了那海水的觸感。暖暖的陽光不像色彩明亮的霓虹燈,它只是靜靜地融入海水裡,隨著遊客興致的膨脹而強烈起來。空氣中慢慢地流淌著歡笑和跳躍的因子。正因為渴望而一直壓抑著,我們把周邊建築物走馬觀花地看過一遍,就狠狠地脫下鞋子,與沙灘來一回最親密的接觸。沙灘的沙不是一模一樣,而是有明顯的區域特徵的。在齊腳背海水的地方,沙灘被沖踩得實實的,細沙呈現灰黑色。海浪很大,一層接著一層。浪尖是奶白色的,像一條紗布向岸邊湧來。它把我的雙腳圍起,使那些貝殼海螺翻了個身。大海每次退水與漲水的間隔相去不大,猶如在彈唱一首頓挫有序的曲子。這時,陽光已經肆虐起來了,像一個跳起洗澡操的小孩一般,活力四射。而海風也不知不覺地碰撞起我們的身體和臉,使站在淺水的我們更顯灑脫和自由。

21、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歷程,也就失去了意義。

22、北望黃河東流去,氣宏如斯,無繽紛,卻大德,中華兒女流心夾流淚,感不話語,難話別,時值今繼,似是情趣亦相逢。

23、很多人都是千帆過境,才知道該如何去愛一個人,愛一群人。我不想因為在年輕的時候因為不懂得愛而讓那些對的愛錯過了。

24、大多數的樹根和花根都不美麗,而大多數的花卻光彩奪目,美麗照人。正因為這些並不美麗的樹根花根,才有了樹木的青翠茂盛,才有了牡丹的國色天香,桂花的芳香四溢,梅花的傲雪紅艷……世界正因為根所伸出的美麗而變得豐富多彩。其實我們人也一樣,外表只是一種裝潢,而真正表現自己的是伸出的美麗。

25、“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無悔的付出,去澆灌隔那剛剛萌芽的種子。

26、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27、我一轉身,一片桃葉又落在我身旁,我彎腰拾起,捧在手上,細細地端詳,好特別地一片秋葉呀!它還沒來得急完全退去綠色,仍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香氣。秋天來到了果園裡,柿子彎下腰鞠了一個躬就壓得枝頭快要折斷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撐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澀,或豪放。秋姑娘來到農田裡,玉米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土豆的興奮也許太高了,把它那綠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黃色的舌頭。秋天來到了花園裡,這兒成了菊花的樂園。它們也許是喜歡這沉甸甸的金色,才選擇在秋天裡綻放自己的美麗。

28、茶葉是傾去年到皖南黃山寫生時當地茶農送給傾的。猶記得,當時自己和同學在山頂失散了。手機在山上又失了信號,一個人在半山腰上來回打著轉轉,想往雲薄處又怕迷路,呆在原地又很被動,那時腦神經糾結成一團,很是矛盾,天色已暗,心急如焚。

29、喜馬拉雅直衝霄漢,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幟;撒哈拉沙漠一望無垠,可裡面有跋涉者的腳印;阿爾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險者的身影;雅魯藏布江湍急浩蕩,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

30、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悲觀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樂觀的人,所受的磨難無量,前途也無量。在悲觀的人眼裡,原來可能的事也能變成不可能;在樂觀的人眼裡,原來不可能的事也能變成可能。悲觀只能產生平庸,樂觀才能造就卓絕。從卓絕的人那裡,我們不難發現樂觀的精神;從平庸的人那裡,我們很容易找到陰鬱的影子。

31、月亮讓黑暗的夜晚有了生機,有了光彩,有了自信。她能讓天空靜如明鏡、美如綴滿寶石的綢帶,淺如大海的蔚藍……睜開雙眼,這絕不是電影,而是月亮的傑作。

32、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33、當雛鷹尚嗷嗷待哺於巢穴之中,觀望藍天白雲之時,它已有了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休憩於柵欄之中,昂首長嘶之時,它也已有了夢想,那就是奮蹄原野,馳騁天下。

34、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能遺忘那滋養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假如……無論我是什麼,無論我是以什麼方式存在,我可以忘記周圍的一切,甚至可以拋棄自己,但有一樣東西是不可泯滅的--那就是回報。

35、冬,乘著秋風而來,它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豐富美麗,更沒有秋的碩果纍纍。一提起冬,不少人立刻想起它的寒冷蕭條,枯術殘草。其實不然,冬的個性就在於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