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苦難不是對生命的折磨

苦難不是對生命的折磨

文/趙鵬

真實的世界,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

世界有陰暗也有光明,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但在敢於應對挑戰的人那裡,真實的世界恰恰是一個富有的世界,總能找到希望!即便你看到的陰暗面再多,也不是世界的全部;即使黑夜再長,也還會有太陽升起的那一刻。但是,也唯有這些艱難,才能突出生命的可貴與不凡,讓我們可以笑著離開。

唯有經過磨鍊的生命,才能累積出堅強的生命力,也唯有歷經風風雨雨的人,才知道生命的難得與珍貴。人的生命歷程就是生命磨練的過程。人是無法避免苦難的,苦難與人生同行,沒有苦難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殘缺的人生。所以,學會挑戰苦難,磨練人的生命意志,成為我們生命歷程中的唯一選擇。(  )沒有對苦難的挑戰,也體會不出生命的甘甜。苦難是對生命極限的挑戰。

多一份苦難,多一份磨練,多一種體驗,使人生更豐富,更堅定,更有意義。

因此,苦難不是對生命的折磨,苦難感、幸福感、成就感和人生的意義,在人的生命中是融為一體、交感互動的。

朋友們,將以前的不如意當成一筆豐富的人生財富吧,人生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只要願意接受生命的磨練,夢想即使到了70歲也能實現。因為,生命就是拼搏,生命就是戰勝自我、歷練自我、升華自我!生命的過程不是不允許出錯誤,而是應不斷地超越,不斷地戰勝,不斷地成長!同樣的錯誤不能老犯。不言放棄人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是大自然的傑作,任何人都沒有權力破壞。生命價值高於一切價值,珍惜並愛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是尊重人類價值的首要要求;生命並不是個人私有財產,承載著眾多的社會義務和家庭責任,因此絕不能輕言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