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幻城讀後感600字

幻城讀後感600字(一)

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在網上看到了這本書,覺得很開心,自己能讀到這樣的小說。作者他構造出了一個魔幻綺麗的世界,塑造了很多有著鮮明個性的人物,也描繪出了他們心中永恆的追求。

幻城中人們總是追逐著自己想要守護、想要愛的東西,卻總是發現顛倒了,弄錯了,錯過了,沒有時間可以等待了。巧妙的將每個人的關係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但總會有人死,覺得很淒涼不過,我欣賞這樣的人生,因為他們曾快樂過、痛苦過、失望過、期待過的燦爛人生。卡索和釋,有著三世的不解之緣:第一世,卡索是一個被囚禁的巫師,釋是用頭撞開捆綁卡索的鎖鏈的霰雪鳥,可最後他們被捲入波濤洶湧的大海,卡索得到了自由卻失去了生命;第二世,他們成了皇子兄弟,用各自的方式熱愛彼此,釋為了卡索的自由殺了很多人,連卡索最喜歡的人,卻最終死在卡索的手上,但卻還依然地希望他能得到自由,真正的自由。卡索則繼續被身份所禁錮;第三世,釋成為了自己最渴望成為的人——靈力強大得足以使卡索獲得自由的人——火族的王子,可惜他已經忘記了自己前世的身份,當他帶領大軍攻到冰城宮殿中,見到自殺的卡索躺在一片白色的血泊中,才晃過神來想起自己就是那個為了哥哥可以捨棄一切的釋。最可憐的是淵祭,沒有人和他溝通,沒有人了解他,他是孤獨的同時也是寂寞的。地位越高,權位越大人心就會越高傲冰冷。

看起來故事很悽美,淒涼中夾著一絲幽美,幽美中帶著一絲痛楚,很喜歡這篇虛幻的美麗小說,喜歡那裡面的偉大親情。突然覺得自己應該珍惜現在的親人,和朋友,因為他們是可貴的,可愛的。我不想像卡索一樣,失去自己珍惜的人。一本好書可以給人前所未有的感受,也可以改變一個人。

幻城讀後感600字(二)

我很詫異與我的這一位同齡人。郭敬明在青年的不是童話的幻城故事中,不斷的編織著易逝的夢喚起了我們的愛。一個個從滿了生死離別所持續的愛的夢幻都破碎了,是誰撕破的?夢的來來去去只是夢,去了就不再來,愛的轟轟烈烈,也只是愛,只留下愛過的痕跡。在破破碎碎的夢境裡才會有那生生死死的摯愛。一個個不能完整的夢造成一半徑趨於窮大的愛圈,就像鎖鏈,雖然環環相扣,但鏈首和鏈尾卻永遠聯不起來。根本就找不但那裡是開始那裡是結束。

所以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大圓圈。那時不該有的愛,指揮陷入不斷變化生的企盼和死的失望之中,給人留下絕望的悲哀。

只有幻雪城中神仙知道。卡索會作為幻雪神山中的神仙嗎?——幻雪城中醫師的國王都會在那裡找到一個位置的,雖然他不是一個合格的國王——但他可能也許會的。罹天盡,也就是卡索的弟弟櫻空釋會不會統治了火族?

會不會進入幻雪神山去找顏淵——用一朵櫻花所造的他的母親——尋求隱蓮:希望復活他的所愛,就像卡索那樣。強者的力量可以創造這個世界,可維護這個世界卻需要不盡的弱者的力量。這是一個不是強者的世界,儘管強者的力量已經強到極大,這個世界就是執掌於她們手中的遊戲,她所桌的只是向著她想看到的方向進行。

如是而已。這個強者就叫顏淵。她就像上帝,能給人以及托希望的神靈,是沒有愛,也沒有不愛,所做一切既不為什末,也是為了一切。弱者就是卡索和櫻空釋疑給予他們有關的人。櫻空釋是比卡索強許多的人。他的頭髮很常,以及他的靈力都比它的哥哥要高。櫻空釋是愛他的哥哥的,不只是因為他是弟弟,也不只是因為他感到了哥哥的愛。櫻空是只是源於一片雪花和一朵櫻花除了哥哥他是沒有愛的人沒有一切愛的理由。父親只愛哥哥,母親不知道給了他什末,他是堅強的愛著他的哥哥卡索。卡索是一個幸福的人。他愛人,人也愛他。他可以有一切的理由去愛,也有一切的理由被人去愛,雖然他和櫻空釋一樣的是王子。卡索是一個軟弱的主。

當他堅強的時候,用兵劍結束了櫻空釋的生命,他不是一個好哥哥。櫻空是釋一個堅強的人,愛他的哥哥到死,他的哥哥卻不理解。當哥哥知道了他的最後一個夢,他才懂得,弟弟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他的。他發瘋的要去復活他的弟弟。可最後,愛他的人一個個留下夢幻的泡沫之後,他卻為他所愛的人獨自去死了。因為在他眼裡根本就沒有理由去再見到他弟弟。愛的軟弱,不管當他當王子的時候對對他所愛的女孩子,還是當了王以後對所有的朋友,對已逝的女孩子和弟弟。強者的遊戲不容被打斷。卡索的夢已經卻永遠的絕望了,也許這是最好的結局。命運的軌道是上帝安排好了的,寄以最大的希望卻收穫最大的失望,神靈是輸了還是贏了,顏淵算計是得逞了。留下了一段不能復活的愛,和又一個寄以生的希望的兄弟會流淚一輩子期盼一個不能在被從來的愛。既然櫻空釋只是一個由櫻花瓣被神靈幻化的人,那卡索有是怎樣的被其他花瓣所異化的人,幻城還沒有結束,還有未完的夢。愛卻已經結束卻留下不能已的愛,讓我們去真愛一些,現實中沒有幻城,我們也不能不等待身邊的愛。

幻城讀後感600字(三)

《幻城》就像一壇陳年老酒,無論是輕輕一舔或是舉杯暢飲,你都會無法自拔的沉醉於那香醇甘美的酒氣里。我沉醉於《幻城》,沉醉於那水與火的極大衝突,沉醉於那愛與被愛的複雜情感,沉醉於那冷竣外表下的絲絲溫暖。

這也許將是一個不老的神話,這也許將是一片不枯的櫻花,這更是一份不渝的愛。它包含了作者如滔滔江水滾滾向前的思緒,更體現出一個書寫者的能耐。

我不是一個偉大的評論家,也不是什麼資深作家,所以我不能以巨觀的角度來全面的評悉一部文學作品,只能截其一點,簡談感想。

情不自禁的喜歡,身不由己的喜歡,喜歡那些極富詩意而又不失人物個性與魅力的名字:卡索,櫻空釋,星舊,星軌,泫榻,蝶澈,片風,遲墨,淵祭,蓮姬……「不要小看這些名字。一篇作品寫到什麼份上或者說處在什麼格上,光看裡頭幾個人名就能有一個判斷。一篇作品中的一字一句,其實都可閃現這篇作品的風采。「這是曹文軒的話。很對很對,正是這些被賦予人物靈魂的名字,如同閃爍的星光一般散落在幻城的冰天雪地上,時不時帶給人一絲驚喜,一絲神韻,使<幻城>如同孩子一般跳躍起來,生動起來。

卡索

卡索,一個偉大而又孤寂的王,被一生所追求的自由所困,被一生所擁有的愛所困。所以,作者給他取名為卡索---卡,即卡住,遏制,意於其不能自由生活,註定一生孤單寂寞。「索「與「鎖「諧音,意於其被困於水晶宮般的牢籠中,被鎖在了超越了愛情與親情的另一種任性,霸道,摧毀,顛覆的愛之中。被鎖在了自己的愛中。卡索,一個被愛摧殘得遍體鱗傷的王。

櫻空釋

櫻,櫻花,代表著純潔於美麗,寓意櫻空釋那邪氣可又甜美如同幼孩的笑容。在這個作品裡,櫻空釋這個名字更多的被簡化成「釋「。釋,即釋放,正好與「索「相呼應,兩個極其矛盾的字卻被作者如此和諧的放在一起,在我們為作者渾厚的文字底蘊驚嘆唏噓的同時,更應該為作者高貴的靈魂而震撼。櫻空釋,一簇抽象得惟妙惟肖的愛。

淵祭,蓮姬

這兩個名字屬於同一個人,這是一個神秘莫測的人。她擁有閉月羞花的容貌,更擁有傾國傾城的笑容。在她看來,卡索一行人的沉浮,水火兩族的戰爭,人與人之間的恩怨都只不過是一個由她操控的遊戲,一個新鮮,刺激的遊戲,這個另人痛苦,奪人生命的遊戲只不過是她取樂的對象而已。

蓮姬,「蓮「也許是作者對其身份的一種暗示---蓮姬就淵祭---只有淵祭才擁有隱蓮。淵祭,意為其法力深不可測,反抗則死,兩個字足以顯示她的不可戰勝。

淵祭,蓮姬,兩個人物在作品裡遙相呼應,營造出一種另人窒息的殺氣和捉摸不透的神秘。我想,正是有了這些,卡索才變的高大,他的愛的力量才顯得無比強大。

星舊,星軌

他們同是幻雪帝國最偉大的占星師。在他們之間同樣有不惜一切的愛。()星軌,占星族的一大悲劇,雖然她一出生就擁有上千年的靈力,但她卻只能活兩百歲。她的生命脆弱而又易逝,對她來說,即使一點小碰撞也足以致命。她需要太多的關愛與保護,也正是因為有了哥哥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才能在黑暗的生活中不感到孤單,在死亡的邊緣不感到恐懼。所以,哥哥是她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是她的全部信仰,她知道,如果她走了,哥哥會很傷心的。所以,為了哥哥,她要去開闢人生新的軌跡。

梨落,嵐裳,片風,遲墨,蝶澈…

這一個個富有意境的字以及它們出奇不意的組合就像美麗錦段上盛開的繁花,一朵朵美得精緻,美得巧奪天工。又像托爾斯泰眼睛裡的一百顆眼珠,透射出愛的一百種表達方式,觸摸人內心深處赤裸裸的靈魂。

看,幻城的千年寒冰上,一顆顆星光正閃閃的跳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