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七種人格特點造就你的成功人生

七種人格特點造就你的成功人生

我算是一個電視節目《The Big Idea(奇思妙想)》的狂熱冬粉。如果你沒聽說過這個節目的話,我可以這樣給你介紹:這個節目每期會介紹一個將自己曾經的理想轉化為成功的人物,這些人在最初往往是白手起家,但最終都成為了CEO,實業家,大投資人或者是大明星。儘管他們曾經一文不名--但他們都在人生中獲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接受該節目採訪的人物還包括那些曾被打上「太瘦小」、「太慢」或者是「沒有天分」的標籤仍堅持不懈,最終登上巔峰的奧運冠軍和籃球、足球和棒球運動員。

在看了一期又一期節目後,我意識到這些人的成功並不是來自於天賦、金錢、聰明甚或是成長環境帶來的優勢。(別誤會,我可不是在說那些東西都沒用。)他們的身上有一些其他的東西,最終幫助他們造就了成功的人生。

在下面的列表並不能算是完備——你當然可以添上一些其他的品質。但我希望它能夠成為你人生路上的一份有用的成功指南。

1、多點雄心壯志(少點畏首畏尾)。

還記得你曾經出於對投資或者說對未知的恐懼,而放走了多少個可以為你帶來利益和成功的生意或機會嗎?

好好想想吧,有時候我們需要多點前進的勇氣而少點恐懼和疑慮。

2、成功者都是行動者。

我知道有很多人其實心裡不缺遠大的理想。他們擁有對成功的決心和渴望,但他們就是不願意去實行。現實已經告訴我們:所有「過一段時間再做」的承諾,都會成為浮雲。

如果你想成功,積極的行動絕對是至關重要的。(勵志電影  )所以,改掉拖拖拉拉的習慣,成為一個行動者。

3、自始至終的自律。

一個同事曾經非常好的概括道:減肥其實很簡單——卡路里少攝入,多排出——可是要堅持實施卻很難。

無論你是在減肥、打掃庫房或者是想在從事的職業里變得更加有效率,成功的秘訣總是離不開堅持和自律。

自律-可不是你天生就有,或者沒有的一項人格屬性,它是一種需要後天學習和培養的一種能力。

當下一次你發現自己快要失去自律的時候,問問你自己:「追求成功的大腦,是否會允許這樣做呢?」

4、要成功就不能輕言放棄(堅持,堅持再堅持)。

凱爾文.庫李德(Calvin Coolidge)對此做了最為精妙的敘述:「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恆心的重要性,『天分』不行——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堆『未被發掘的天分』;『教育』也不行——這世上受過高等教育的失敗者俯拾皆是。只有恆心——是萬能的。」

5、少鬱悶,多學習。

你不可能任何時候都不犯錯,只有通過犯錯你才能知道什麼是管用的而什麼又是不管用的。只是狠狠地自責並不能給你帶來任何好處,反而會白白消耗你的精力且打擊你的信心。

有決心是一件好事,但是別對自己太過苛責以至於對自己的每一步都不滿意。容忍自己的一些錯誤,給自己一些彈性的空間。這並不是說你可以放任自己失敗,而是說如果失敗發生了,要專注於如何在下一次避免同樣的錯誤。

6、承擔責任。

你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把你失敗的責任歸咎於媒體、政府甚至是你自己的父母。如果你老是抱怨別人,你很快會發現你的生活會被外界和他人完全掌控,你必須明白這一點,才能真正負起自己生活的責任,開始踏上你自己的成功路程。

7、培養自己說「我能行」。

你思考的方式影響著你時時刻刻、方方面面的生活。嘗試傾聽自己的「內心對話」,可以讓你知道自己的思維方式,而且明白它們是怎樣影響你平時面對壓力時的反應的。擁有一個積極的生活態度,能使你更容易獲得成功所需的資源,從而有助於你實現最終的目標。

己覺得呢?究竟是什麼原因能讓他們獲得你得不到的成就的呢(或至少說是你想得到卻沒得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