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500字

金銀島讀後感500字(一)

金銀島這本書裡,從頭到尾都圍繞著一個冒險故事旋轉,在這裡面一個少年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裡,以開著酒店維持生計。那個少年就是主人公吉姆。霍金斯。他無意之中發現了老海盜藏著金銀財寶的荒島地圖。但是不久,他們船中的一群水手叛變,已廚子西爾弗為首的船員設計了一條精妙的計謀,就此雙方的激烈對戰開始,他們與敵人展開了驚心動魄搏鬥。最後,由於各個船員的努力,憑藉著各個船員的機智勇敢,不久,他們把海盜一網打盡,最後他們載著金銀財寶興高采烈回到了家鄉。

讀完這本書,吉姆他那正直的面孔總能出現,他是顯得那麼的高尚、善良、勇敢,他總是能利用自己的智慧制服海盜。為已經十分危險的團隊送去希望。

當然我有佩服的人也有憤恨的人,例如為代表的人物,在他們的身上體現的都是虛偽、非分、邪惡的,他們為了自己而殺死別人的性命,他們沒有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愧疚,而是更猖狂,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喪失人性。

作品中體現善良與邪惡之間的尖銳對抗。廚子西爾弗是其中的代表,開始,他拋棄了船長,船主,吉姆的正義的船員,為了寶藏殺人滅口。最後,為了能不在小島喪生,他又裝出諂媚的樣子,細心為正義的船員服務,拋棄了此時弱小的海盜一方,這種牆頭蘆葦的人真是該死,可惜最後還是讓他逃走了。相比之下,吉姆就因為善良贏得了眾多好評,為自己的隊伍貢獻了不可沒滅的貢獻。

總之,書中告訴我們善良總是能戰勝邪惡,善良的人終歸有好報!

金銀島讀後感500字(二)

這些日子,我讀了《金銀島》這本書,這本書的原著是英國的路易斯。史蒂文森,後經李仁惠改寫。這本書講了一個發生在海上的尋寶故事。下面,就讓我給你講一講這個故事吧!

書中有一個名叫吉姆的少年,偶爾從老海盜比爾那裡得到一份十分神秘的藏寶圖。吉姆把這個秘密告訴了李甫西醫生。後來鄉紳屈利勞尼買下了一艘帆船「伊斯班裊拉號」,帶上吉姆、李甫西醫生和一些水手們一起出海尋寶。在航海的途中,船上竟然混入了假扮成水手的海盜,他們在海盜西爾弗的策劃和指揮下,妄圖獨吞這筆財富。不過,他們的陰謀被機智、勇敢的吉姆知道了,他急忙告訴了李甫西醫生等人。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戰在金銀島上展開了。吉姆在島上意外認識了本。葛恩,又從海盜手上搶走了大船「伊斯班裊拉號」,殺死了漢茲。李甫西醫生把寶藏圖交給了西爾弗,其實,本。葛恩被逐放在荒島上後,三年中,長期孤身流浪,無事常四處閒逛,有一天,他走到黑岩附近,無意間發現了那具屍骨,又發現了這批寶藏。於是,在「伊斯班裊拉號」抵達前兩個月,終於把所有寶藏全部安全運到洞中。最終,吉姆他們滿載而歸,正義終於戰勝邪惡!

在這部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主人公吉姆了,他機智、勇敢,偷聽了海盜的談話,奪回了「伊斯班裊拉號」,發現了本。葛恩……要不是吉姆,結局就一定會改變。而且,吉姆很崇尚正義,不怕威脅,沒有參加海盜幫,即使海盜幫比他們強大。在這次尋寶曆險中,吉姆也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

同學們,讓我們都讀讀這本情節曲折離奇的尋寶故事書吧,你也會從中獲得無窮的「寶藏」喲!

金銀島讀後感500字(三)

小說講述了一個名叫吉姆·霍金斯的少年發現了一張藏寶圖後,隨眾人遠涉重洋、冒險尋寶的探險故事。()書中人物形象豐滿,機智勇敢的吉姆·霍金斯;兩面三刀的西爾弗;冷靜從容的李沃西大夫……都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說情節曲折,充滿冒險情趣,讓青少年有意想不到的深刻體驗。

在「老海盜」這部分講了吉姆·霍金斯是一個十來歲的少年,他的父親和母親經營了一家名為「本葆將軍」的旅館。

一天,「本葆將軍」旅館來了一位臉上帶著刀疤、身材高大結實的客人。這位客人嗜酒如命,脾氣暴躁,看起來兇巴巴的,淨是講一些關於絞刑、海盜、跳走板和海上風暴等可怕的故事……

在羅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巧妙的安排下,浩瀚的大海、荒涼的孤島給讀者創造了一個亦真亦幻的世界,引領讀者進入了一個籠罩著幻想紗幕的境域。一個接一個似明實暗、似松實緊的懸念創造出一環緊扣一環的迭起高-潮。充滿著孩童情趣的生動對話、風浪迭起的氣氛渲染使小說從努至終籠罩著一層神秘的色彩,而同時又洋溢著一股朝氣與熱情。

《金銀島》中的吉姆·霍金斯:機智勇敢、聰明伶俐、不畏困難……我要向吉姆·霍金斯學習,學習他的機智勇敢、聰明伶俐、不畏困難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