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金銀島」,它很不錯。它不僅內容吸引人,而且每一頁都會給詳細的介紹一些詞語的意思。下面我就講講內容吧。

事情要從海盜比爾。彭斯說起。那天比爾到了吉姆。霍金斯的父母管理的「本葆將軍」旅館,並且一直在那裡住著。去的時候身後還有一個人推著一個大箱子,後來有不少人為了這個箱子把「本葆將軍」鬧了個天翻地覆。直到他因為和朗姆酒中了風死了以後吉姆才知道箱子裡有一張藏寶圖後來他們便和李沃西大夫、特里勞尼先生、雷德拉斯、斯摩利特船長、約翰。西爾弗等人去金銀島尋找弗林特那七十萬英鎊的財寶。

後來在蘋果桶里吉姆聽見了一些水手要叛變,又發現了本。岡恩,又知到了小島上的木寨。於是和他們一夥的人全部搬到了木寨里後來吉姆又以自己的智慧奪回了「希斯帕諾拉」號。最後它們把叛變的水手留在了島上,又把財寶裝上了船,滿載回航。回英國時因為人手不夠所以又去雇水手。在雇水手時西爾弗偷了一袋值四百基尼的金幣逃跑了。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壞人永遠沒有好下場。

《金銀島》讀後感(二)

想必大家都有讀過一本有名的名著——《金銀島》。這本書裡,主要講了一個冒險故事:一個少年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裡,以開著酒店維持生計。那個少年就是主人公吉姆。霍金斯。一天店裡來了一個船長,一夥海盜想搶船長手裡的那份藏寶圖,但總是不能得逞,於是他們便殺了那位船長。但吉姆無意之中發現了船長那張藏著金銀財寶的荒島地圖。於是,他與朋友商量一起去探寶,朋友同意了,便帶著一群水手和一個船長踏上了探寶之旅。一次偶然的機會,吉姆發現了那一船的水手全是海盜,並告訴了船長。於是雙方的激烈對戰就此開始,他們與敵人展開了驚心動魄搏鬥。最後,由於各個人的努力,勝利落向了吉姆這一方,不久,他們載著金銀財寶興高采烈的回到了家鄉。

雖然我沒有親身去到那兒冒險,但是在我的腦海中,總能浮出吉姆他那正直的面孔,他是那麼的高尚、善良、勇敢,他總是能制服海盜,取得勝利。他是多麼勇敢,當我聽到他這句話時震撼得全身發抖,如這一段……我們看見陸地的那天夜裡,我就在蘋果桶里,我聽到了你——約翰,還有你——迪克。詹森,還有漢茲,我還把你們說的每句話都報告給了船長。至於你們的船嗎,是我割斷了船的錨繩,是我殺死了你們留在船上的人,是……就當我看到這些的時候我心裡十分震撼,一個少年能有那麼大的勇氣說出這些,這讓我很佩服。

當然我有佩服的人也有憤恨的人,例如希爾夫為代表的那群海盜,在他們的身上體現的都是虛偽、邪惡,他們為了自己而殺死別人的性命,他們沒有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愧疚,而是更猖狂。一想到金錢腦子便空空的,僅剩下殺人的念頭,橫行霸道。讓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他們帶著一雙兇惡的眼睛、恐怖的獰笑拿著水手刀殺人,還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殺人。真是可惡之極。

讀完了書,我覺得羅伯特·路易斯·斯蒂文森的作品裡體現出了善良與邪惡之間的對抗,我覺得故事警告著我們幹什麼都不能得意,因為那是在你人生路上的錯路。而吉姆他們身上體現出的是一種正義為代表的精神財富,那才是最大的財富。

《金銀島》讀後感(三)

在世界的文學史,有這麼一本書不得不提到,那就是路易斯·史蒂文森的《金銀島》。這是一本深受讀者喜愛的書,也是作者最暢銷的書之一。

史蒂文森的一生寫了許多書,代表作有《沃爾特·斯科特爵士》和《卡特麗娜》以及本書等,書籍涉及的內容十分廣泛,但縱觀他的所有著作,我個人為這本書是最成功的。《金銀島》的每一個細節都深入我的內心。

故事的主人翁吉姆,是一個十歲大的小男孩,吉姆的父母在黑山海灣旁經營一家旅館名為「本鮑上將」。有一天,旅館來了一位臉上帶著刀疤、身材高大結實、非常引人注目的客人,原來他就是比爾船長。吉姆非常喜歡聽比爾船長講故事,那些聽起來挺嚇人的經歷,像是罪犯被處以絞刑、海盜雙手被綁而且蒙眼走跳板、突如其來的海上大風暴、遍地骨骸的西班牙海盜巢穴等,每次都讓吉姆又愛又怕,也讓寧靜的小鎮增添了不少新鮮刺激的話題。沒多久,比爾船長因為飲酒過量加上受到驚嚇而死在旅館中,吉姆無意間發現比爾身上帶著的一張藏寶圖,那是海盜普林特船長所遺留下的,於是吉姆和一群人的金銀島尋寶的故事就此展開。心懷不軌的海盜們喬裝成一般的水手,當中還包括陰森詭譎的獨腳水手西爾弗。大伙兒假裝跟著吉姆和利弗希醫生一起去尋寶,航海的過程中,充滿了千辛萬苦和千奇百怪的事。不僅發生了足以讓人喪命的瘧疾病亂,還曾經發生海盜們群體叛亂的恐怖事件。而至於結果在驚濤駭浪中,到底吉姆一行人最後有沒有找到傳聞中那座遍地滿是黃金寶藏的金銀島呢?他們又是否能平安地帶著寶物歸來呢?而獨腳水手西爾弗又會在緊要關頭使出什麽陰謀詭計呢?這一切的一切我希望讀者能夠自己去搜尋,只有這樣,才能體會到《金銀島》的樂趣。

《金銀島》又譯為《寶島》,既是史蒂文森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小說的中心情節是一個古往今來最著名的海盜的故事,作者無意向讀者指出兩幫人圍繞寶藏而進行你死我活的爭鬥究竟有什麼教訓,他要做的是通過脈絡清晰、波瀾迭起的驚險故事,自始至終吸引讀者的注意力,教人非一口氣讀完為止。針對這部成功的驚險小說,史蒂文森後來回憶道:「這是一個給男孩們讀的故事,不需要十分講究心理描寫或優美的文體。」這當然是作者自謙之辭,實際上整部小說塑造了一系列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例如兩面三刀、心狠手辣,但又狡猾多端、見風使舵的約翰·西爾弗,又如霍金斯太太的固執與坦率,她數死去的海盜留下的錢幣時,「不同意在收回欠她的帳之外多拿一個銅板,又頑固地不肯少拿一個子兒。」

整本書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很多,但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故事中的主人公吉姆他面對危機時的那份勇敢與機智,他的機智勇敢多次挫敗了海盜的陰謀平息了叛亂。在故事的一開始,吉姆的父親就死去了,吉姆與母親一同經營著旅館。當船剛起航時吉姆也同樣展現出了他機智的一面。()當他在箱子裡無意間聽到西爾弗的陰謀時並沒有感到驚慌,而是冷靜的呆在箱子裡聽完整個對話。這使得整個船隊及時轉危為安。吉姆顯得那麼機靈、單純和善於區分好壞。他在「本鮑將軍」旅店曾閱歷形形色色的人,當他雙槍對著海盜時,還是那麼心驚膽寒,他下不了手,他甚至同情他的處境。海盜的匕首飛向他時,他更是不知所措,以至於失手使海盜身亡。而另一個另我難以忘懷的則是利維塞大夫,他睿智、冷靜、從容不迫卻又帶著無盡的人性溫良。面對垂死的、兇殘冷酷、粗俗的海盜,他依然盡忠於一個醫生的天職——救死扶傷。他對海盜說:「我留在這裡盡力拯救這毫無價值的生命。吉姆,幫我那個臉盆來。」使人仰慕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人性的光輝。當他面臨一大群海盜時,依然面不改色,竭盡全力說服他們以保全自己的同盟。

本書雖是慣用的為財製造驚險曲折的故事情節,但是從作者本身由文章所散發出來的文化底蘊以及人文素養,不難看出作者的世界觀、人生觀、個人價值觀取向。作者出生於19世紀中期的英國蘇格蘭的愛丁堡,是位小說家、詩人與旅遊作家,也是英國文學新浪漫主義的代表之一。早年他到處遊歷,為其創作積累了資源。到了20世紀中期,評論家對其作品進行了新的評價,開始審視史蒂文森而且將他的作品放入西方經典中,並將他列為20世紀最偉大的作家之一。如果說中國的孩子是讀著《西遊記》長大的,那麼外國的孩子們則是讀著這本《金銀島》長大的。

故事歷經百餘年後仍經久不衰正是因為本書充滿人性味,弘揚著善良必定絕處逢生;而兇惡必將山窮水盡而苟延殘喘。善良、正義的人當然會有好的結果,活得有聲有色而有尊嚴。這正是本書的積極教育意義。而一切邪惡都有其共性:不顧別人的死活,哪怕是對已經毫無還手之力的人,他也會毫無惻隱之心。因為他總是以為大家都會這樣做,還美其名曰:「無毒不丈夫!」這樣活著的人也只有由他自己了。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都會脫離人們的視線,但我相信這本書永遠會站在文學之峰的頂端,永不褪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