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著名探險故事書,它便是史帝文生所著的《金銀島》了。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傑夫。何金斯是一個小男孩,他渴望並且熱衷於出海尋寶。有一次,他到了金銀島尋寶,與海盜、水手打交道,親身體驗到船員之間真誠、忠實、虛偽、殘暴的種種現象,目睹了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的故事。

讀了這本探險故事,使我感觸良多。主人翁傑夫。何金斯原是一個膽小、害羞的孩子。父親去世後,他便開始了探險。在探險之旅中,初時傑夫只是一個船艙裏的服務生,但他卻勇於與敵人搏鬥,後來更從海盜手中奪回大船,並自命為新任船長。雖然傑夫。何金斯經常易於衝動,但他所表現出來的非凡勇氣和過人膽識,足以令我佩服不已。傑夫。何金斯憑著勇氣與膽識,由一個膽小怕事的小男孩變成一位奪回大船的英雄。而我們有時遇到難題,便自亂陣腳,不努力探討解決的辦法。試想想,若我們也有傑夫那種勇於嘗試和敢於探索的精神,許多難題不是都能迎刃而解嗎?

《金銀島》是19世紀英國作家史蒂文森的成名作,也是一本舉世公認的世界名著。書中描寫一個叫吉姆的孩子,從一個海盜那裡,偶爾得到一張埋藏巨額財富的荒島地形圖,這事引起了當地鄉紳屈利勞尼先生的興趣。為了找到這筆財富,他們駕駛了一艘三桅船去荒島探險。不料船上混入了一夥海盜,他們在獨腿西爾弗的策劃下,妄圖奪下三桅船,獨吞這筆財富。吉姆在無意中得到這一訊息,他配合屈利勞尼先生同海盜們展開了英勇機智的鬥爭,最後終於戰勝了他們找到了寶藏。

在斯蒂文森巧妙的安排下,浩瀚的大海、荒涼的孤島給讀者創造了一個亦真亦幻的世界,引領讀者進入了一個籠罩著幻想紗幕的境域。一個接一個似明實暗、似松實緊的懸念創造出一環緊扣一環的迭起高潮。充滿著孩童情趣的生動對話、風浪迭起的氣氛渲染使小說從努至終籠罩著一層神秘的色彩,而同時又洋溢著一股朝氣與熱情。

在故事結尾,傑夫返航後,並沒提到他分到多少財寶,他反而發誓再也不去尋寶了。還時常受到噩夢困擾,夢見大海和金幣。金幣令傑夫做噩夢,而不是富貴夢;一味追求物質的滿足,最終只是徒勞;貪婪和欲望永遠不會帶來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恐怕便不會發生一些野心家為爭奪名利而不擇手段的事情了。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二)

我讀了一本書,叫《金銀島》。超級好看喔!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小孩,叫做吉姆?霍金斯,他本來是膽小害羞的小孩。但後來去尋寶的時候,膽子就被練大了。

金銀島是斯蒂文森的成名作。他是蘇格蘭小說家、散文作家和詩人,以經典作品《金銀島》、《綁架》,以及驚險恐怖小說《化身博士》著稱。作為19世紀英國文壇新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者和最傑出的代表之一,斯蒂文森以其獨特的創作風格及其作品意識的前瞻性,當之無愧地成為20世紀世界文學現代主義的先驅之一。下面看看這本故事的主要內容吧!

這本書主要講了:從前,在海灘上,有一家店,是專門給海盜和遇到的人吃飯住宿的。裡面有一個小孩兒,就是主人公吉姆。後來有一個老海盜住在這裡,有許多海盜都想殺他,然後拿走地圖。後來海盜中風,死了。有許多水手來搶,但是吉姆和母親準備逃。臨走時拿了些海盜的東西,幸運的是吉姆拿走了一個小東西,而那個東西,就是海盜們夢寐以求的海盜圖,後來,他和律師去找寶藏,請了些水手。沒想到主人公在蘋果同里偷偷聽到了他們的策劃。沒想到他們是笑裡藏刀啊!他和律師等人去戰勝他們,最後戰勝了。打得只剩下水手的頭領了,後來被他拿走了幾代珠寶。偷偷溜了!

這本書的內容就這樣。膽小的吉姆就如此的變成大膽的小孩了。我非常喜歡《金銀島》這本書,一是它以小主人公吉姆展開,形象地刻畫了可愛的吉姆和可惡的水手。我很敬佩一個好人,是一個船長,因為他不但航海經驗豐富,而且在剛上船時就發現船上的人可能會叛變。二是它告訴我們人世間最寶貴的不是金銀,而是愛心和友誼!這篇小說還告訴我們:雖然,這篇小說以假亂真,但是他的作品中體現善良與邪惡之間的尖銳對抗,所以我覺得故事警告著我們幹什麼都不能自私,因為那是在你人生路上的錯路,而吉姆他們身上體現是一種正義為代表的精神財富。

《金銀島》就是這樣一本離奇、充滿幻想的小說,加上人物形象生動,讓我浮想聯篇,更加喜歡這本書了。大家也看一下吧!

金銀島讀後感600字(三)

近期,我看了一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的名字叫《金銀島》。讀了這本書,我心潮澎湃。讓我感受到了金錢並不是那麼重要與寶貴的!

這本書是世界公認的一部具有濃厚的冒險精神的小說,作者圍繞一份神秘的藏寶圖,記述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奪寶大戰。作者用生動、形象的語言刻畫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故事的主人公是以為機智勇敢的人。一次意外,他識破了一個陰謀,挽救了一個正直人的生命,有巧妙的與敵人作鬥爭。我很喜歡吉姆,與我相比,我的生活比較枯燥,我非常嚮往他的冒險生活。

同時,另一位主角令人憎惡。他就是希爾弗。他表面十分善良,但他的心地十分惡毒。有時,在夢中,我會想像自己也有吉姆的遭遇,踏上冒險之旅。我也能成為一個冒險者。

從最後一張中,我可有感受到金錢並不能改變命運,生命並不能用金錢前去衡量。在此書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五章,其中有一句話「即使讓我看到了這麼多的國王或大教主,我也不會有現在這麼興奮」這是一處對比描寫,強調出了吉姆出海尋寶的興奮心情。吐過換做是我,我早就會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這本小說的特點在我看來是情節千變萬化,好像大海的波濤。連綿起伏,一個接著一個,一浪比一浪高,緊緊扣著讀者的心弦。

正直誠實的吉姆,兇殘的希爾弗給我留下來深刻的印象。從這件事中,我們不難看出,人走上邪惡之路後,想要改邪歸正是那麼困難。

這本書也告訴了我最寶貴的不是金錢,而是人性中的愛與正義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