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強弩之末造句

1、還好子彈經過反彈,距離又遠,射在身上時已是強弩之末,所以我只是受點輕傷。

2、對方經過長途行軍,縱有再精壯的武力,恐也是強弩之末,威脅大減了。

3、冬天並非強弩之末,漸行漸遠。

4、在這項工作完成時,第八集團軍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5、為了避免臨場時陷入強弩之末的窘境,所有選手都須進行超耐力訓練。

6、儘管蒙受了巨大損失,中國軍民仍然堅持奮戰,而戰線過長強弩之末的日寇漸漸開始撤退。

7、因為,水急水則濁,水緩水則清,我知道那股急流在這兒已成了強弩之末了。不久我果然發現,在半海里以外,海水打在一些礁石上,浪花四濺。那些礁石把這股急流分成兩股,主要的一股繼續流向南方,另一股被礁石擋回,形成一股強烈的回流,向西北流回來,水流湍急。

8、經過數日的對抗,雙方都已是強弩之末,兵疲馬困了。

9、敵人氣勢衰竭,看來已是強弩之末,我軍勝利在望。

10、右翼的敵人已經是強弩之末,()不能再威脅我們的陣地了。

11、現在(美國人)封堵資源外流到我們這樣的國家的做法似乎有點象強弩之末。

12、我靠了這股洄流的推動,繼續向前走了一海里多,就發現它的力量已經成了強弩之末,再不能有助於我了。

13、理察哈里斯的演出依舊賣力,可惜七年後再主演《太陽盟第三集》時,已成強弩之末。

14、這股回流把我沖向海島方向三海里之後,它的力量已成了強弩之末,再也不能把船向前推進了。

15、參加長跑的選手若是起跑時用力太甚,半途就會像強弩之末,氣力衰竭。

16、因為前半場耗損體力太多,我隊後半場呈現強弩之末的疲態,欲振乏力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