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千手觀音有感

千手觀音有感(一)

燈光閃耀,金光四射,舞蹈上站著一群年輕美麗的姑娘,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她們是聾啞人。她們那一伸手,一投足,一張目,一探頭,都是那樣的整齊、完美,令人嘆為觀止!這默契的配合,簡直就是天衣無縫。這美麗的舞蹈,這自由的伸展,這種團隊精神,真看不出來她們是聾啞人。這種克服自身不足的缺陷,努力完成夢想的精神,是如此難能可貴,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加油呢?

之前看過很多優秀的舞蹈作品,楊麗萍就是讓人不忘的優秀舞者,我只記得她的孔雀舞蹈真實而現代。就好像一直孔雀再舞台上起舞,當時的心情也是很難平靜的。本身是熱愛舞蹈的,每次看優秀的舞蹈作品時,心情真的很難用筆寫下來,如果一定要寫,我只能說激動再激動。直到看到《千手觀音》,我實在無法想像這種無聲的美麗就在那一刻上演,我很想為她們歡呼,可是卻是在害怕打破那時的寂靜,除了音樂的縈繞和家人的呼吸聲,眼裡只有這些舞者的美麗。

舞蹈從一開始就給人視覺震撼,一雙雙美麗的手,隨著音樂有序伸縮,要知道,她們是聽不到音樂的,可音樂卻的確在她們心中。她們用另一種美麗,向世界展示了舞蹈的魅力,舞蹈一開始,舞者站成一排,用手用頭進行表演,再觀眾看來,這樣以排位表演的,其整體統一性是很困難的,但《千手觀音》的確做得很好。知道高潮部分,舞者分散開在台前表演時,音樂隨即快速起來,這一刻我有些緊張,我擔心在這麼快的音樂中,她們會做錯會做不好,可是知道高潮結束,她們始終是美麗的,台上整齊的舞動,沒有一絲漏洞。手心的汗流下來,心情也放鬆下來。一直到舞蹈結束,家人在電視前給熱烈的掌聲,電視裡的春晚現場也是雷鳴般的掌聲,當鏡頭轉向觀眾時,每位觀眾臉上都帶著一份感動和不可思議。

心情很難平靜下來,春晚還在繼續中,而我的心卻停留在這個無聲的舞蹈上,這些舞者是偉大的,不止邰麗華,她作為主角讓人們記住了她,跡象當初楊麗萍,但《千手觀音》的每一位演員都讓人銘記。

《千手觀音》給大家帶來了一份無聲的美麗,它將永遠刻在人們心中。

千手觀音有感(二)

上次《千手觀音》節目組來到南陽演出,托表姐的福幫我弄到了門票,讓我也大開了眼界。

舞台上,十幾個端莊秀麗的女孩子,在音樂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在視覺上真是一大享受,但是人們在讚嘆的同時又忍不住地低聲嘆息,因為她們是一群耳朵失聰的姑娘。但舞台上的她們似乎並不掩飾自己的缺陷,而是十分自豪地向人們展示她們優美的舞姿。

看,領頭的那位姑娘神態祥和安靜真有觀世音菩薩慈眉善目的味道。和著音樂,十幾人動作和諧如出一人,()從沒出過錯。這是她們在根本聽不到音樂的情況下,我想,那一個個動作沒有千萬遍的訓練哪有那般的純熟?

我一直吃驚和不解的一個問題——她們是怎麼知道音樂的節拍?這個問題直到後來我看了有關她們的節目採訪才知曉。原來她們雙耳失聰,所以她們身體的其他部位十分靈敏,於是她們想了一個辦法:在木板地上放上錄音機,開大音量,她們就脫了鞋襪去感受地板的振動,再將動作揉合進音樂中……

《千手觀音》只是一個節目,但是通過這個節目表現出了殘疾人的樂觀向上、自立自強、堅忍不拔的品格,更表示身殘不可怕,只要志堅志高,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千手觀音有感(三)

響徹了世界的《千手觀音》一般人都不陌生。而對於我,仿佛是剛剛知道,剛剛認識了的。因為昨晚觀看的《千手觀音。》是真正感染我,震撼了我的。一群殘疾聾啞人,一群生活在無聲世界中的上帝的棄兒,能把音樂的韻律和動感演繹得如此完美,美得令人窒息!

我,實在沒有理由不相信這就是奇蹟!

《千手觀音》之所以讓人震驚,是因為它不僅表現了藝術之美,更加體現了人性之美,那種安詳和諧,那種真善美的真實呈現,那種不染鉛塵的美,令人感動得要流淚。

這一群來自無聲世界的中國姑娘,感動了中國,感動了我,她們不能說話,她們聽不見任何聲音,但是她們卻和著動感十足的音樂,跳出了最純淨、最感人的舞蹈,她們用最美麗的狀態組成了《千手觀音》。優美動聽的樂曲中金光四射、雍容華貴、儀態萬千的千手觀音,她舉手投足,無不給人們呈現安然幸福祥和的美好心境。她們用純潔善良的心舞出了《千手觀音》,用優美的舞姿表達人間最純、最真的愛,用靈巧又富於內涵的雙手,演繹著一段動情的人生華章,用手語表現她們用生命凝練成的美好瞬間,用她們純淨和善良訴說著至純、至真、至善和至美……

看著,讓我震撼、激動、流淚……

她們聽不到音樂,為什麼能跳得這麼好?那麼整齊?她們之間的默契讓人覺得她和她和她根本就是一體的,肢體柔美和諧,每個人似乎都是音樂和舞蹈的化身,是安詳平和的完美詮釋者。

美的背後付出的代價也是常人難以想像的。聽不到音樂,手語老師就是她們的耳朵,她們隨著音樂的節奏用優美的手語傳達給他們;聽不到音樂,感受不到節奏。她們把音樂的聲音開到最大,靠在音箱上,利用它的振動來「聽音樂」;就這樣「聽著」音樂,同時看著老師的手勢一次次地反覆磨合,體驗其中的內涵和神韻,最終達到默契。

無聲的世界是寂靜的,也是不然鉛華的,她們用跳舞「聽得到」世界的美好,用舞蹈詮釋她們美麗的心靈……

聽著主持人的介紹,回味著那份讓我震撼的美,感動這這份美……

我,我健全的一個,拿了這份純卻堅的堅持與美好,是不是也應該用心去做點什麼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