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人生哲理的名言警句

1、沉默是一種氣質,也是一種風度,更是一種品格。

2、成功人的周圍,環繞著鮮花和掌聲;失敗人的前後,浸透著汗水和奮鬥。成功的歌是用鮮花和掌聲為音符譜成的樂曲;失敗的歌是用犧牲和奮鬥為號子寫成的催人奮進的戰歌。

3、嘗試是烏雲蔽日時能直上雲霄的那種勇敢的鳥;嘗試是大浪迭起時海上勇往直前的一葉扁舟。對於勇敢者,嘗試是一條嶄新的生活之路;對於懦弱者,嘗試是一座鐵築的高牆。比喻是畫家手中的顏料,為景物增色;比喻是詩人想像的翅膀,為抒情添彩;比喻是哲人智慧的火花,點亮永遠激勵人們前進的真理之燈。巧妙的比喻可繪難狀之景,可狀難抒之情,可議難說之理。

4、不要再對著昨天扼腕嘆息,雖然它曾是前天的明天;不要再對著明天想入非非,因為它將是後天的昨天。

5、創業艱辛須努力,求知深廣要謙虛。

6、不懈奮鬥,生命才有輝煌;努力學習,思想才有靈光。

7、成功的人的周圍,環繞著鮮花和掌聲;失敗的人的前後,浸透著汗水和奮鬥。成功的歌是用鮮花和掌聲為音符而譜成的樂曲,失敗的歌是用犧牲和奮鬥為號子而寫成的催人奮進的戰歌。

8、誠實的人的精神世界的空間是有限的。善念多了,惡念少了;信念多了,消磨少了;追求多了,無聊少了。誠實是一塊板子,坦率是另一塊板子。這兩塊板子可以夾得你很直。

9、不是所有的歡笑都表達高興,就像不是所有的眼淚都表達痛苦;不是所有的掌聲都表達歡迎,就像不是所有的喝彩都表達讚頌;不是所有的職稱都表達才能,就像不是所有的名聲都表達實情;不是所有的膜拜都表達虔誠,就像不是所有的誓言都表達真誠。()

10、春蠶和蜘蛛雖然都在忙忙碌碌地織網,但一個在奉獻,一個在索取。奉獻者給予人類的是無價的財寶,索取者留給人們的卻是輕蔑的鄙棄。清風從水上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從沙漠走過,留下了深深蹄印;雨滴從林中飄過,留下了寸寸滋潤;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了縷縷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了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11、常常台上的老師已經教得七竅生煙了,台下的學生仍然一竅不通。

12、不是山,卻需要攀登的是人生;不是淵,卻需要跨越的是自己。

13、雛鷹只有離開溫暖的窩巢,才能奮起翅膀去搏擊那變幻莫側的風雲;馬駒只有離開舒適的圈柵,才能揚起鐵蹄,馳騁於烽火連天的疆場。孩子只有逐漸離開父母的呵護,才能逐漸獨立踏上漫長的人生征程,去開創人生宏偉的業績。

14、不要等每一盞燈都熄滅,才期盼光明;不要等折斷了翅膀,才懷念廣闊的藍天。

15、春的萌動、夏的奮發、秋的成熟、冬的蟄伏,自然以季節為單位延續著它的生命,季節是它迴響曲中的每個段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