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物極必反造句

1、凡事都存在正負二個方面,可謂物極必反,就是所謂的辯證。

2、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以免物極必反,收到反效果。

3、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已是岌岌可危,生態環境在不斷的破壞下已產生了顯著的變化,四季氣溫異常北極冰岩急速溶化海水水溫高漲臭氧層的破洞繼續擴張大自然「還贈」給人們的酸雨陸地下陷海平面上升,這種種的自然界反應到底給了我們什麼啟示?物極必反的道理,似乎很難在人們心中起警惕的效應。

4、你不要太得意忘形,否則物極必反,小心會樂極生悲。

5、問題是,如果這一趨勢長久以往下去,就意味著經濟在走向通貨緊縮。那時,原來是件好事的降價也就會物極必反了。

6、從生態學與產品設計結合的可行性出發提出用生態學中生態補償理論、生態系統理論、物極必反理論彌補傳統綠色設計的局限性,用生態學基本原理指導設計以達到對自然初始索取等於最終補給的零消耗,實現綠色設計真正的生態學意義。

7、《易經》中常借陰陽二氣的訊息來說明物極必反的道理。

8、現在世局雖然混亂,但是物極必反,總有一天會天下太平的。

9、而且刺激時間過長即服藥時間過長,那麼,物極必反,由興奮到痳痺,b細胞生理功能益趨衰退,胰島素分泌量越會減少。

10、後來,不知是香港這片福地的風水抑或是物極必反的緣故,那次破天荒的入市行動帶來了豐厚的利潤,亦證明行動本身有其理據。

11、物極必反,醜到了及至也就是美了嘛(好象還搞出了一點辯證法來了)。()這種刀就是典型的以怪為美。

12、無疑不少通俗劇的情節都建基在巧合之上正所謂無巧不成冤家可以說巧合是製造戲劇無可避免的原素但若整部電影都由巧合湊合而成而且是萬中無一的極度巧合那就難免會出現物極必反的毛病而這正是此片的問題所在。

13、凡事物極必反,如果耽溺於富貴,就會招來災禍。

14、你的成就已經到了頂點,應該急流勇退,要知道物極必反,沒有人能永遠站在頂端。

15、世界上的事總是物極必反,可以說是亙古不變的定律。

16、要知道物極必反,最黑暗的階段過去了,光明就會到來。

17、而且物極必反,處在叛逆階段的中學生不是笨得可以任人擺布的,你抑制他們的行為,他們表面上或許服從你,但這種服從不是校方的勝利,因為說不定他們在心底正鬱積著不滿情緒,而這種情緒久而久之就會發展為更可怕的變相性格。

18、年輕的代價通常就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而先人們的智慧卻在不斷的提醒著我們,物極必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