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做一個文明之人》。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珍貴的感情。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老師要給大家聊聊美化校園的話題。我想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同學在想,美化校園我們的校園不是很美嗎你看校園裡:操場上乾乾淨淨無紙屑,四周圍綠樹草皮話爛漫,樓房整齊一排排,同學們穿紅著綠好漂亮,外面還有綠水青山來擁抱,誰敢說我們的校園不美嗎啊可是今天,老師要實話實說: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美中的不足,還存在著「醜」的東西。

那麼這個「醜」到底藏在哪裡呢?

我說這個「醜」就藏在一些同學的嘴巴里。前些天,我路過教室門口,竟聽到有同學在相互傳唱這樣的一首打油詩:(什麼)讀書苦啊,讀書累,讀書還要繳學費,不如參加黑社會,有吃有喝有地位

下面還有更難聽的,我也不好意思給大家再背下去了。當時,我心情沉重地回到了辦公室,跟老師聊起這樣的事情。老師們在生氣之餘告訴我,前些時候還流傳過這樣一個順口溜:(什麼)一年級是小偷二年級是賊,三年級的美女沒人追,四年級的帥哥排成對,五年級的情書滿天飛,六年級的鴛鴦成雙對。

這是什麼話是怎樣的人編造的其編造的目的又在哪裡呢同學們對這樣的一些問題思考過嗎昨天,老師對這些問題,思考了一個晚上,現在我的回答是很肯定的,對於第一個問題--這是些什麼話我說是瞎話瞎講,以為根本沒有這個事實,純屬胡編亂造。第二個問題--是些怎樣的人胡編亂造的我的回答是:是一些胸無大志,不願學習,只貪圖眼前舒服與享受的,又別有用心的人編造的。他們的別有用心又再哪裡呢--他們學壞了,還想讓更多的人也跟著學壞。打個比方,他們已經落水了,快要淹死了,還想多找幾個人下水陪他們一起淹死,這就是他們的目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小心啊!

古人說:「言為心聲」,就是說,一個人的語言直接反映了他的思想。有人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說,語言是心靈的一面鏡子,什麼樣的語言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想做一個文明的學生,首先應該從學會說文明的語言開始。

校園是教育人,培養人,塑造人的地方,校園應該是一個美麗而純潔的地方,所以我們絕不允許此類不文明語言來玷污我們美麗純潔的校園,毒害小朋友們純潔美麗的心靈,大家說,對嗎

讓我們行動起來,自覺地抵制這些不文明語言的傳播。讓我們行動起來,人人都來自覺地使用文明禮貌語言。

讓我們人人都來用美麗的語言,給我們的校園再添一份美吧!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三)

各位同學老師大家好,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為大家介紹我以及我的學校。

我姓***你們可以叫我***,我的聯繫方式是*****。現就讀於,山東聖翰財貿職業學院。

激情燃燒的六月漸成人生的美好記憶,新的征程又將再次啟航,在座的你們將第一次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是選擇繼續揚帆破浪,還是選擇靠岸歸航?我想各位同學心裡都已經有了自己的思量,無論你的選擇如何,我都要真誠地說:青春無價,正值美好青春的你們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選擇進一步的學習,增加知識為你以後的成功增添厚實的資本,才最為明智!選擇聖翰,財貿職業學院將助你騰飛!

常言道:家有萬金,不如一技在身。如今的職業學校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現在社會缺少的不是人,而是技術型的人才。而聖翰財貿職業學院就是你升學,就業,成才的最好的助手!

我們都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大家應該看到現在普通大學生就業越來越困難,而學有一技之長的高級技工卻供不應求。我們學校針對市場需求人才進行調查結合本校實際開設有以下專業可以供你選擇;

而且我們學校還與多家就業單位簽有契約,保證學子實習上崗。同時也為廣大愛好學習的學子提供升本的平台。

最後祝你們高考取得好成績!一定要記住我們是山東聖翰財貿職業學院。把握好你的選擇,給我們一個機會,同時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