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800字

意林讀後感800字(一)

王府曾經說過「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也需要生活來滋養」,這句名言是在《意林》的名言連線中找到的。

我最喜歡《意林》了,從這本書中讓我知道了最牢固的友誼是共患難中結成的,正如生鐵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錘鍊成鍋一樣。還讓我知道了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種寶藏。

在這些動物的身上同樣也可以間接地反映著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讓我們在體會大自然的同時領悟到了可貴的生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真誠的友誼。

《一隻送上門的罐》:剛入冬,我家就揭不開鍋了。好不容易盼來救濟,卻只有高粱面和紅薯乾。那時侯我六歲,卻換有嚴重的胃病,那些東西根本咽不下去。不到半個月,就受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又換上了營養不足。母親實在沒撤,突然想到了幾個月前看到的那隻老罐,就去罐洞旁,點燃蠟燭,有把它吹滅,用扇子吧強人的濃煙只往洞裡飄去,罐出來了,後面還跟著小崽。

幾天後的夜晚,母親隱隱約約看到院子裡有一個東西,打開屋門一看,竟然是那隻老罐。想在乞求什麼。母親猛地意識到罐餓得走投無路了,才冒死來求助人。就給它玉米面窩頭。一個月後,家中依然糧食短缺,我依然在死亡線上掙扎。一天凌晨,突然聽到了什麼東西被撞了幾下。那隻老罐躺在門口,它的頭部流了許多血,撞死在我家門口。

只要付出真誠和愛,連動物能被感動,何況我們被稱為萬物的人類呢!

意林讀後感800字(二)

看到同桌上的《意林》,閒來無事下翻閱了一下,看到兩篇文章有感。

劉心武的《長吻蜂》,其中有段話頗有同感:「生命單純,然而美麗。活著真好,尤其是能與自己以外的一切美好的東西相親相愛,融為一體!生命能沉浸在自己喜歡、利己也利他的境界裡,樸實灑脫,也就是幸運,也就是幸福。」別人為我為何教書,我不敢說我喜歡但我真真切切感覺到上班我喜歡,沒什麼充分的理由,更不是因為矯情才這麼說,就是喜歡。每天早上起床儘管也想睡懶覺,可爬起來去上班一點都沒感覺到負擔。或許更喜歡的同事間的那種氛圍吧,還有就是喜歡上課時的感覺,儘管有時感覺到嗓子冒煙。看到一個個小孩子感覺好可愛,特別喜歡的是低年級孩子,不是我教的,見到卻仍大聲喊我「錢老師好!」最愛看每天早上出操時,張穎那甜甜的,毫無學生跟老師之間那種距離感的笑容,真好!

還有一篇讓我感動流淚的是《愛心傳承》。講述的是一對為了大山裡的孩子能上學而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教育事業的父女的故事。因為父親的愛心和願望,把自己的女兒和一批批孩子送出了大山。又因為父親的故園情結,女兒在師範畢業後又回到了大山深處,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關山的孩子,用心血和汗水為關山的孩子們托起了金色的希望。說不上到底是因為故事情節還是因為作者的寫作水平感動我,但讀著,是真的被感動了。也許是為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還能有這麼多心靈的淨土,所以被感動。也或許是同為教育工作者,更能體會其中的艱辛,所以有同感。可這一切,都只是發出了一點感慨而已,也許過了明天,我就不再想起這個故事了。記錄下這些,只因為那一刻心靈的被觸動。慶幸的是,對這一切,我還沒到無動於衷的地步,我的心還有柔軟的地方還有潔淨的一方。

意林讀後感800字(三)

我來到了一片奇怪的林子裡,那裡的樹葉不是綠油油的,而是透明的水藍色。每一片葉子都透著智慧的光芒。我驚訝極了,連忙走近細細觀察,發現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動人的小故事。多麼神奇啊!我索性坐下來,翻開一片葉子讀起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板凳狗》。講述了一條名叫「板凳」的小狗英勇上風雪迷漫的白帽子山頂送電報,後來因為救一個患了急型克山病的人再次跑上風雪交加的山頂報信。可這次暴風雪比上次要兇猛的多,它把藥交到主人的手裡,病人救活了,可板凳狗卻永遠的閉上了眼睛。()看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這條用生命扞衛忠誠的狗狗讓我肅然起敬,一隻狗都能不顧自己的生命而去救別人,我們人類更要懂得無私奉獻,幫助他人。帶著淚珠,我翻開了下一片葉子。

《我想帶一下你的眼鏡》這個標題落入我眼帘的時候,激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我也是一個眼鏡妹。帶著好奇的心,我繼續讀了下去。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五年級的女生近視了卻不肯帶醜醜的眼鏡,結果因為看不清黑板而鬧出了許多笑話。她的班主任細心地發現了,於是根本沒近視的她卻買了一副漂亮的眼鏡。讓女生知道戴眼鏡也可以很漂亮。她的班主任真是個善解人意的老師啊!如果近視了不戴眼鏡的話近視程度會加深的。雖然是個簡簡單單的故事,但我卻從中讀到了關愛,而且似乎聞到了愛的芳香。

正當我沉醉在故事裡的時候,一個小精靈笑吟吟的出現了:「好看嗎?歡迎來到意林。」我嚇了一跳:「你是?」小精靈說:「我是意林的守護精靈,這可不是普通的林子……」「我知道,這是充滿著智慧、意義的林子,謝謝意林,讓我懂得了這麼多道理。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我打斷了小精靈的話。小精靈笑了:「看來,這片神秘的林子你已經很了解了,那麼,歡迎你常來。記住,這裡永遠給愛故事的人開放。」說完,小精靈就不見了。我微微的笑了一下,繼續沉醉在下一個故事裡……

對,感謝充滿智慧的林子,讓我學到了很多道理,進入到知識的空間,在裡面盡情暢遊。也讓這個暑假過得充實,有意義。我愛你意林,這是我的小秘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