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然之道的好詞好句

爭先恐後 欲出又止 躊躇不前 若無其事

愚不可及 結伴而出 無遮無攔成百上千

結隊而出    飽餐一頓氣喘吁吁   響徹雲霄

1、從龜巢到大海需要經過一段不短的沙灘,稍不留心,幼龜便可能成為食肉鳥的美食。

2、那天我們上島時,已近黃昏,很快就發現一隻大龜巢。突然,一隻幼龜把頭探出巢穴,卻欲出又止,似乎在偵察外面是否安全。正當幼龜躊躇不前時,一隻嘲鶇突然飛來,它用尖嘴啄幼龜的頭,企圖把它拉到沙灘上去。

3、一切都過去以後,數十隻食肉鳥吃得飽飽的,發出歡樂的叫聲,響徹雲霄。兩隻嘲鷹仍靜靜地佇立在沙灘上,希望再能捕捉到迷路的幼龜做佳肴。我和同伴們低垂著頭,在沙灘上慢慢踱步。終於,嚮導發出了他的悲嘆:「如果不是我們,這些海龜根本就不會受到傷害。」

4、有許多太平洋綠龜在築巢孵化小龜。我們的目的,就是想實地觀察一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

5、人是萬物之靈。然而,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

6、嚮導抱走幼龜不久,成群的幼龜從巢口魚貫而出。我們很快明白:我們幹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那隻先出來的幼龜,原來是龜群的「偵察兵」,一旦遇到危險,便會返回龜巢。那隻幼龜被嚮導引向大海,巢中的幼龜得到錯誤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於是爭先恐後地結伴而出。

7、太平洋綠龜長大後體重在一百五十公斤左右,幼龜體重不到它的百分之一。幼龜一般在四五月份離巢而出,爭先恐後爬向大海。

8、黃昏的海島,陽光仍很明媚。從龜巢到海邊的一大段沙灘,無遮無攔,成百上千的幼龜結隊而出,很快引來許多食肉鳥,它們可以飽餐一頓了。

9、我和同伴緊張地看著眼前的一幕,其中一位焦急地對嚮導說:「你得想想辦法啊!」嚮導卻若無其事地答道:「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嚮導的冷淡,招來了同伴們一片「不能見死不救」的呼喊。嚮導極不情願地抱起那隻小龜,朝大海走去。那隻嘲鶇眼見到手的美食丟掉,只好頹喪地飛走了。()

10、嚮導極不情願地抱起那隻小龜,朝大海走去。那隻嘲鶇眼見到手的美食丟掉,只好頹喪地飛走了。

11、這時,數十隻幼龜已成了嘲鶇,海鷗,鰹鳥的口中之食,我們的嚮導趕緊摘下棒球帽,迅速抓起十多隻幼龜,放進帽中,向海邊奔去。我們也學著他的樣子,氣喘吁吁地來回奔跑,算是對自己過錯的一種補救吧。

12、嚮導一邊走一邊發出悲嘆:「如果不是我們,這些海龜根本就不會受到傷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