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意林好段

1、重新回到光明世界,看到倒映在湖面的燈光,看到閃爍的星星,心裡充滿了說不出的感激。一個人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原來是這麼幸運的一件事情。

2、牆角,一堆堆細細的碎泥。偶爾,竄出一兩隻螞蟻,在上面攜手、雀躍、期待。這座茅屋,牆是泥,頂是草,大自然的結合,盡顯歲月滄桑。

3、我們是一群坐上了人生旋轉木馬的人,遊戲還沒有結束,我們大家都不能下馬,只能隨著音樂不斷旋轉。人生像一個撒滿珠寶的荒原,大家都在尋找閃爍的寶石,但大部分時間,你只看得到荒原上的孤煙蔓草。

4、那一刻,我突然覺得我的青春是從這個時候才開始的,其實那天的天空很陰,可我總覺得那麼多的陽光,把空氣曬得暖暖的。

5、成長,讓我從不有意懈怠自己。成長,讓我在滿面皺紋時內心依然有蔥蘢的生機。成長,這是我繼續努力的一個堅強理由。成長,這是我能夠彈跳的一塊堅固的基石。成長,讓我由衷地熱愛著頭頂的每一顆星星。成長,讓我認真地耕種著腳下的每一分土地。

6、窗外,黑雲壓村村欲摧。夜,像一條長長的蛇,吞噬了山村的夢、生活、窮困、潦倒。

7、隨處飄然而來,隨處飄然而去。不詳其初起,不詳其終結,蕭蕭而過,令人腸斷。風是已逝人生的聲音。人不知風打哪裡來,又向哪裡去,聞此聲而傷悲。

8、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會感應到世界的七彩;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能與有緣有情的人相互照亮;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即使在最陰霾的日子,也會堅持溫暖、熱切、有生命力的品質。

9、八年的青春,沒有燈紅酒綠,一切如曇花一現,也許,我們都需要愛,才在八年中脆弱,疼痛,寂寞,心情幾許升浮沉落,八年的光景,在小屋中洗盡鉛華。如今,記憶如潮水般,令人愁腸百結。青春,似忽明忽暗的火,化作首首美麗的歌。一個人在八年的單慕中黯然走過。

10、請看著前方,然後朝著前方堅定行走,喜悅就會慢慢降臨你的內心。如蓮花盛開,你亦如一朵喜悅盛開的蓮花。

11、年夜雨心不冷,永遠保持青春時代的熱情。百鳥飛遠天不遠,心愛的人一直在美麗 的白雲間。千山越過水不濁,故鄉的田園永遠安慰我的心。萬花落盡春不盡,五彩的春光在冬天也不凋零

12、它靜靜的泊著,那根針嘴插在我青筋連連的皮下,看著那小生靈悠然顫動的翅膀和漸漸鼓起的肚皮,我忘了手背輕輕的痲疼。蚊子花白的肚皮慢慢鼓脹,它高翹的身體跟我手背構成的角度也一點點減小著。

13、西北風把江堤下蘆葦梢頭的蘆花颳得乾乾淨淨;涌浪滔天,飛濺的水珠落在岸柳上,成了一串串晶亮的冰凌。

14、回過頭去,依稀看見寨子口,一個小小的身影,依然站著,像一朵靜靜開著的小野花。青山環抱中,她身後的寨子,美得像上帝遺落的一個夢。

15、那棵銀杏樹伴隨著我們成長,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枝枝杈杈舒展地伸向天空,金黃色的銀杏葉落滿了一地,像一隻只小

16、雨,能給人以慰籍,能醫治人的心靈,使人的性情變的平和。真正給人哀愁的,不是雨,而是風。()

17、美人老了。身材有些走樣。臉也顯出浮腫蒼白。那雙雪白的手也老了,但眼睛仍然黑白分明,澄澈得令人神往,單是那雙眼睛,就替她把歲月稍稍留住。

18、每一個人,必有他自己生命的意義。時間之鐘轉動,起點也必將是終點,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轉動的過程中,在這指針指向的每一刻度,如同愛的光芒,必將照耀你我。

19、進了作坊,機器的轟鳴聲瞬間將我包裹,猛烈地撞擊著耳朵和胸腔,世界突然喧譁,也突然溫暖。作坊的光線很弱,昏黃的電燈泡上蒙了一層厚厚的油脂。我看見了父親的背影,佝僂著,光著上身,淋漓的汗一道道流過脊背。父親正在炒子,兩手緊握一把木鏟,在碩大的炒鍋里上下翻飛,一鍋油菜子流動、翻轉,作坊里填滿了熱騰騰的油菜子的香。

20、街道兩旁的樹已經掉光了葉子,北風卷著塵土呼嘯著從街上穿過,又嗖地一聲鑽進胡同小巷,撞在兩邊的牆壁上,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音。大人小孩穿成一個包,一團一團地在大街小巷走動,一串串的白霧裊裊升起,仿佛水裡的魚。空氣里似乎到處飄著看不見的冰,滿城的建築物灰而冷酷,就連公共汽車也行色匆匆,在站台微微地停靠一會兒,連門都來不及關上就奪路而逃……

21、7.神奇的化生萬物的地球,如同一艘大船,給了我們詩意的生存環境,可是在人類的掠奪與破壞下,這艘大船正在四處漏水,一切恩賜正在漸漸離我們遠去。

22、憂傷時,自己的視野真的窄了,甚至拉上眼帘,不再觀望前方的美麗和希望的曙光。閉上眼睛,將自己封閉在體內的黑暗當中,自然也聽不到前方的召喚和春天的歌唱。

23、當我歷盡艱辛終於找到一點成功的血液時,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處境;在嘗到甜蜜以後,別忘了張開翅膀奮飛,不然,安享成功會毀了自己,像蚊子那樣被壓倒在地。

24、他的雙肩聳動,單薄的身影,像極了秋深時樹枝上一片欲掉落的葉。眼淚從他指縫處不住地溢出來,匯成小溪流。午後的陽光照在上面,反射著慘痛的晶瑩。他的頭上,霜花點點。

25、我知道有時候愛是擁有,但有時候,愛就是放手。我們只能,隔著大海,靜默以對。

26、我仿佛聽到了一種穿透時間凝固的牆壁傳來的聲音,這聲音蒼老、粗糙而沙啞,像患了感冒傷風的老人在唱歌,它顯得古老而銹跡斑斑,沉重凝滯,但卻具有一種穿透力,讓你感到震撼。

27、教授看著那些迷惑不解的學生,說:「水有三種狀態,人生也有三種狀態。水的狀態由溫度決定的,人生的狀態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0度以下,那麽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會是冰,他的整個人生也只有他雙腳站的地方那麽大;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態,那麽他就是一汪常態下的水,他能奔流大河、大海,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100度的熱,那麽他就會成為水蒸氣、成為雲朵,他將飛起來,他的世界和宇宙一樣大。

28、從小孩子眼中看起來,當然就覺得圓桌很遼闊。每缸菜都巨大又冒煙。其中有一缸端上桌時,只見淡茶色透明刺須從缸口滿出來,顫巍巍朝四方亂七八糟的、呈噴射狀散開。

29、童年——鳳梨燒肉:香甜可口,人見人愛,回味無窮,只不過當你想細細品味時,已經沒有了。

30、晨光四處流淌,晨光也無處不在。我們會以為陽光是來自太陽,但是在我們心靈黝暗的時刻,再多的陽光也不能把我們拉出陰影。所以,陽光,不只來自太陽,也來自我們的心。

31、那原來沉鬱的山景,突然被翡翠染綠了;原本灰沉的溪水,也浮出黃金般的光影;草葉間的露珠顯現出彩虹的光澤;溪畔的繁花也都找到自己的顏色,歡欣鼓舞起來。晨光的感覺不只停留在視覺。在聽覺上,那自陽光中醒來的鳥兒,正熱烈討論著今天陽光的溫度。在嗅覺上,那萬花的芬芳與青草的清香,不正是對光張開雙臂的擁抱嗎?在味覺上,如果我們大口地呼吸,就可以感受到把光吸入胸腹的溫暖。在觸覺上,陽光正溫柔地撫慰我們在黑夜曾經消沉的肌膚。

32、高原淡遠的天空,抹上了一層杏黃色的余暈。蒼茫的暮色隱去了蘆葦、茅草和墨綠色的山岡。山坳里被塗上了一層憂鬱、凝重的昏黃。一排排石砌的土台前立著石碑,無聲地沉默著。每一個石碑上都嵌刻著一顆紅星。每一個石碑前都有供品和裊裊的煙縷。

33、古人已經說過:「夏秋夕昏寒涼氣,皆自颯颯風裡來。」

34、鄉村的田野,是一片落淚的刺玫瑰。父親的墳,凝結成淡淡的哀愁,父親在裡頭,她在外頭。風輕輕拂來,吹乾了淚痕,山路彎彎曲曲,每走一步,再回頭一望,父親的背影,孤獨而又寂寞,逐漸變遠,像一座銅塑,佇立在風中,送走遠去的女兒。她的淚流成小河。

35、生活如酒,苦不堪言;希望如糖,芳香四溢,為光鮮華麗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