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女性勵志電影:《追夢女郎》

女性勵志電影:《追夢女郎》

推薦理由:面對追夢路上的重重阻礙,不妥協結果會怎樣?這部電影告訴你!

中文片名:《追夢女郎》

英文片名:Dream girls

導演:比爾·康頓

主演:傑米·福克斯、碧昂絲·諾爾斯、艾迪·墨菲

劇情簡介:埃菲、蒂娜、勞萊爾這三個黑人女孩來自底特律的一支合唱組合--夢想。她們有著過人的演唱天賦和足夠感染觀眾的激情。然而在她們滿懷信心的參加了歌唱比賽之後,卻並沒有得到她們所期望的成績。或許在這條成名的道路的起點上,她們還需要其它的一些條件……

伯樂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才會出現,女孩們出色的表現吸引了雄心勃勃的音樂經紀人柯蒂斯的注意。加盟了柯蒂斯的公司後,三個女孩開始是在巨星James的巡迴演唱會上的擔任伴唱,繼而柯蒂斯逐漸為三個女孩樹立自己的風格,將她們的曲風由最初的藍調改為更受人們歡迎的流行音樂。主唱也由唱功見長的埃菲換成了外型出眾的蒂娜。在一系列不懈的努力下,三個女孩終於從舞台的伴唱席走到了聚光燈的正中央。

然而,成功背後註定布滿辛酸,深愛著柯蒂斯的埃菲因失去領唱地位深受打擊,最終忍不住退出組合。而蒂娜則進入美國主流樂壇,成為一代偶像。背叛、欺騙、仇恨成為星路上的荊棘,成名的代價讓她們在心靈重負中起起伏伏。

這樣的一個勵志故事是以60年代在美國流行樂壇盛及一時的女子三重唱組合-TheSupremes作為藍本而改編的。片中蒂娜的形象,正是靈魂歌后黛安娜羅絲的寫照。其實在電影拍攝之前人們就對故事的發展耳熟能詳。這得益於1981年開始在百老匯演出的同名舞台劇《追夢女郎》。該片在當時創造了連續演出1522場的佳績,獲得了13項東尼獎(美國戲劇界最高獎)的提名。並最終獲得其中的六項獎項。(勵志電影  )在改編劇本中三個女主人公都走到的事業的最高點,這與現實不免存在較大差距。實際上,就唱功而言,靈魂歌后黛安娜羅絲並不是三人中最好的,但最終她卻是三人中最成功的一個。成就超級巨星不僅需要完美的嗓音,同樣也要具備有搶眼的外形。現實是現實的,也是值得人思考的。

故事中的這位靈魂歌后原型黛安娜羅絲,對以她的經歷所改編的舞台劇或電影都頗有微詞。正當劇組在積極籌備一系列的造勢活動,將這部改編影片搬上銀幕與影迷見面之時,這位在演藝界舉足輕重的女士放出話來:碧昂絲不要作進軍奧斯卡的「美夢」。一位好萊塢業內人士透露:黛安娜羅絲正計畫左右奧斯卡評審的投票的方向。黛安娜羅絲稱,自從《追夢女郎》在百老匯開演,她就極不喜歡這部戲。因為《追夢女郎》所講的正是The Supremes的興衰歷程。對於黛安娜羅絲而言,她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好像被人偷走了一樣。甚至沒人為她付過版稅,即使在劇本改編時候也沒人徵求過她的意見。這位故事原型人物是否真的說過這些話還有待考察,但其態度已經很明顯了。看樣如果本片要角逐奧斯卡的話,其道路不會很平坦嘍!

影片的名字來看絕對是部勵志的影片。突然想起一句近期常聽到的話,夢想成就未來。三個年輕的女孩從開始就有一個堅定的夢想,正如同她們的組合的名字--夢想。在她們整個的成長經歷中,夢想作為一種力量,無論是她們生活中的挫折還是感情上的矛盾,相較之下似乎都已經不再重要,夢想似乎已經是一個更高層面上的東西。就像片中提到的:名譽和財富總是患得患失,明星的世界總是浮浮沉沉,只有夢想是永恆長存的。夢想也許就是追求本身!

作為一部音樂劇,本片的陣容可謂相當強大:真命天女組合中的碧昂絲、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喜劇天王艾迪·墨菲、電影屆元老人物丹尼·格洛弗……這些人中有幾位更是歌而優則演,讓影片更具可看性。

本身就是前三人組合「真名天女」主唱的大美女碧昂絲在今年一月接受採訪時曾說:「在完成這部電影拍攝之前我是不會著手創作新專輯的,我從來都沒有為一部電影這麼激動過。我要把我的全部都獻給這部電影,因為我知道這個角色就是為我設計的。」即使碧昂絲的在其出演其他影片中的表現稍顯幼稚,但憑藉著與片中角色的共鳴,相信她會演好這個角色。

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也是歌手出身。最近不斷遊走於影視、歌曲之間。就在不久前剛剛獲得了2006年度美國音樂獎的「靈歌/節奏與布魯斯」類最佳男歌手獎。相信他對歌手和經濟人之間微妙的關係身有體會,對於片中雄心勃勃的經紀人一角會是駕輕就熟。

提到喜劇天王艾迪·墨菲恐怕人們會首先想到那個能同寵物自由溝通的醫生。在本片中的艾迪作為一個當紅的歌星,有著大量的舞台表現。這對能歌善舞的他來說會是舉重若輕,在片中他與妻子、勞萊爾三人間還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