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集結號經典台詞

集結號經典台詞

《集結號》主要劇情為解放戰爭時期,連長穀子地率領九連47名戰士在汶河岸執行掩護大部隊撤退的任務,團長下令以集結號為令撤退。慘烈的戰爭中,九連的戰士死傷慘重,他們打退了敵人三次進攻,炸毀3輛坦克,殲敵無數,全連除連長穀子地,47人全部陣亡。由於部隊改了編號,九連犧牲的烈士們也被認定為失蹤,穀子地開始了艱難的尋找,為九連的兄弟們討個說法,也為了探明當年集結號的真相。下面本站為大家分享《集結號》經典台詞:

1、「國民黨仗打得不行,這身行頭倒不錯!」(開篇第一場血戰打完之後,九連的弟兄們穿上國民黨的靴子暖腳時說。PK傳統國產戰爭片「國民黨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2、「頭上飛槍子兒,褲襠裡頭跑手榴彈,就是神仙也得尿?」(當主人公穀子地因為槍殺投降的敵軍被關禁閉,遇到上戰場嚇得尿褲子的文弱書生軍人王金存時安慰地感嘆道。PK傳統國產戰爭片的套路台詞:「怕死不當共產黨員!」)

3、「我寫了一封家信,有幾個字不懂,空著你幫我填上。」(當穀子地帶著王金存到汶河戰場前線介紹給手下47個弟兄時候,得到的第一句相應。)

4、「你念這個管用嗎?能躲子彈嗎?」(當兄弟們躲在窯洞裡避炮彈轟炸時,看到旁邊呂寬溝不停地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時,老刺蝟問道。)

5、「沒事,見著血就踏實了!」(開戰前,當手下弟兄對穀子地說「新來的指導員可有點尿」的時候,穀子地這樣回答。)

6、「等我混出個人樣再回家,我要對得起我給我爹丟掉的那兩畝半地!」(汶河陣地上,當兩人爬在死人堆里找敵軍軍官的手錶時,姜茂財問呂寬溝打完仗什麼時候回家,呂寬溝答道。傳統國產戰爭片一般會大意凌然地回答:「等把反動派打回老家去。」)

7、「東一個西一個的撩在雪地里,當心讓炸dan給轟碎了,轟碎了就捏不到一塊了。」(當穀子地吩咐把死得活得弟兄都抬到窯里,手下回答先管活的死的先留著,他如是說。)

8、「我操你姥姥!」(當穀子地在全連人都犧牲後,從窯洞出來,對準國民黨坦克,拉山炮的炮栓時喊出最震撼的台詞。PK傳統國產戰爭片英雄拉響炸yao包時大叫「同志們,衝啊!」)(這是絕對顛覆傳統國產戰爭片的,沒想到竟然能通過廣電部的審查,哈哈……不容易!)

9、「都是一個村里出去打仗的,憑什麼那兩個就是烈士,就能分700斤小米,我哥和其他人就只有200斤?」(打完仗穀子地在鎮上和一位村民一起吃飯時,村民憤憤不平地抱怨。)

10、「生下來父母都給起了名字,怎麼都成了沒名的孩子了呢?」(當穀子地在無名烈士墓地仔細端詳一個個寫著「無名烈士」的墓牌時說。)

  1. 星空經典台詞
  2. 戀愛恐慌症經典台詞
  3. 大兵小將經典台詞
  4. 一路有你經典台詞
  5. 十分愛經典台詞
  6. 周漁的火車經典台詞
  7.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經典台詞
  8. 春光乍泄經典台詞
  9. 男人如衣服經典台詞
  10. 初戀這件小事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