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特別有哲理的句子

1、要想養就並保持住一種穩定恆久的平和、豁達、樂觀的人生心態,既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思想修養,也需要注重培養造就自己淡泊名利、寬容做人、厚道處事的品格操守。同時,要善於在遇到複雜多變的情況時,能冷靜、客觀、超越、機敏地及時認識和發現其中蘊含的積極、有利和向上的一面,藉以正向激勵自己去積極應對。

2、人生之路,平也好坎也罷,總要經歷很多,或難或易,得到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3、繁華落盡,從容自若。佛言: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方一淨土,一念一清淨。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塵,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美麗看破了不過是軀殼,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萬物隨心,天下歸心,心念一轉,萬念皆轉,心路一通,萬路皆通。得,固然可喜;失,不盡可悲。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都沒有;當你張開雙手,世界在你手中!

4、生活之路,難也好易也罷,總要體會許多,或甜或苦,留下的才能證明就是自己的。那些難的易的,來的去的,甜的苦的,平的坎的,都是一種經歷,一種體會。

5、人生里總有許多事情讓我們恐懼里害怕去面對,而逃避總不是個辦法,就應該勇敢地去面對並一個個認真解決,這樣一路走下來,你會發現,曾經的恐懼或許曾是我們最強大的動力,學會克服恐懼是一種智慧與勇氣,繼續畏懼應該懼怕的事情,道路才會暢通無阻,世界才能穩定和諧地運轉發展。

6、得到就珍惜,失去不後悔,不要為難自己,不要苛求別人,如果盡力而為,那就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7、人生,寫滿傷痛,只是快樂之人不為痛苦左右,幸福之心不被憂愁繞纏。快樂就是看淡了傷痛,幸福就是愉悅了心情,懂得人生。

8、人要真活到什麼都不怕了也有點可怕,什麼都不再懼怕就有可能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獨斷專行、憤世嫉俗、自暴自棄,最後就可能發展成為自生自滅、害人害己、流離失所、白白走這一回人生路。

9、往事如煙,淺笑而安。慢慢的懂得人的一生會經歷太多的起伏,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也不會永遠風起雲湧,沒有一片天空永遠晴空萬里,沒有一個人的心靈永遠一塵不染。因此,千帆過後,要學會堅強,學會忍耐,學會大度,學會從容!順境時,多一份思索;逆境時,多一份勇氣;成功時,多一份淡然;彷徨時,多一份信念。

10、怕黑的人總是不敢走夜路,可自己走的多了恐懼也就逐漸消散,邁出第一步的時候雖然艱難,可回頭在看的時候,鬼影也就消失在漸漸明亮的晨曦里了。

11、路再短,無人陪伴也得走下去,事再難,無人幫助也得做下去。

12、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稍縱即逝,不容你一絲的停駐,一絲的眷戀。漸漸的開始明白,人的一生何其短暫,人生在世,是要做點事情的,不然你就可惜了,所以人生就有了理想,有了拼搏,有了奮鬥,有了追求,但同時也就有了彷徨,有了失落,有了孤寂,也有了遺憾!

13、明白人生都必然要經歷無數的艱難坎坷、悲歡離合,沒有一帆風順。那就應該秉持一種隨遇而安、安貧樂道、寵辱不驚的生活態度。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不要對人生要求太高,不要對生活苛求太多,能做到衣食無憂、精神快樂、身體健康就可以了。常聽到老輩人這樣勸導:知足者常樂、能忍者為安,()一生能過得平淡、平常、平安就是福了。

14、只要做到守得住平凡、守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守得住誘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一定會擁有一個樂觀的心境,一個快樂的人生!

15、總有一些事漂泊在腦海,無法釋懷,總有一些情散落在心胸,無法退開。曾經的一些人,一些事,依然難以忘懷,回味讓我們體會了其中的一些酸辛,感觸著過去的情懷。

16、人生,總有一些憂愁不快融入我們心中,總有一些傷感惆悵有我們一份。

17、曾經被我們視為美好的,竟是錯誤的,曾經為我們所沒有想到的,竟是美好的。生活昭示我們,知道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我們都得努力。

18、人生的路上,總不會一帆風順,生活的途中,總不能一蹴而就。總有風雨,總有霜雪,挫折失敗,總會不期而遇,艱難險阻,總會不約而至。關鍵是看你怎麼面對,如何處理,如果有一個平常的心態,淡然於名利,看淡了金錢,失敗也就並不可怕,挫折也就並不可懼。人生也就變得溫馨,生活也就安順。

19、人生如畫,一筆一足跡,一步一腳印,有的絢麗輝煌,有的卻平淡無奇。人生也不如畫,不可能重畫一幅,畫畫錯了可以再畫,而人生走過不可能回頭再走。畫畫可以一氣呵成,筆筆惜金,而人生謹記步步為營,莫想一步登天,須知一分耕耘,才得一份收穫。人生畫畫是一種心境,心情明了,畫就簡單,心情彷徨,畫就複雜!

20、失敗也好、成功也罷、就當是對自己的一次認識、一次經驗的沉澱、不要等以後真的會成功、自己在角落裡默默流淚、那也許不會是自己的性格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