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雨讀後感500字

雷雨讀後感500字(一)

悲嗎?魯侍萍的兒女之間產生了親情之外的愛情,兩個孩子,無知天真地以為愛情跨過階級門第,可最終還是跨不過親情的鴻溝,這戀情,能繼續嗎?不能。那又該怎樣結束?不能逃避,只能選擇面對。死不是終點,我想也不會是逃避,起碼它需要勇氣。兩個孩子就是用這樣的方式,為不知者所犯下的錯付出了代價,它,慘痛嗎?

這算不算悲劇,至於孩子的母親魯侍萍,她有該用怎樣的心情來收拾子女的殘屍?

能不悔嗎?悔不該當初……是無言,還是往事不堪回首?不管怎樣,作為一個母親,是她種下了今日的苦果兩個孩子的命運,因自己而過早地折斷,要她如何不後悔?這世界沒有絕對的錯誤,只是太多的不該拼在一起,才會鑄成大錯。在這齣悲劇中,也許只要錯開一個情節,它就不會發生。只是悲劇上演過後,再假設也許不免有些荒誕,可若可以誰都願意錯開這悲劇。它讓所有的人都後悔不已:犯下了錯,付出的就是血的代價。

她不該悔嗎?只是悔嗎?還有太多的恨夾雜其中,對周朴園的,對命運的,對世道的……

能不恨嗎?若沒有他的薄情寡義,若沒有命運的捉弄,若沒有所謂的門當戶對,或許這齣劇就會是另外的結局。可恨人的貪慾讓生命不會安於平淡,而是把本該幸福的變成了遺忘,變成了痛徹心扉,變成了肝腸寸斷。只是這遺恨該留給誰?

往事已成過眼煙雲,生活還得繼續,悲情還會上演嗎?雷雨夜崩潰了一個家庭,它會留給世人的是什麼呢?

雷雨讀後感500字(二)

在一個雷電交加的風狂與暴的夜裡,周家這個罪惡的大家庭崩潰了。在期盼之中,希望這一場雷雨能夠洗刷掉這裡的沉悶空氣,踏著朝陽,迎來另一個嶄新的未來。

談談命途多舛的侍萍,一個或許應該有美好生活的姑娘與有錢人家的公子周朴園墜入愛河。天真的她或許那時期盼能夠幸福的過一輩子,卻不料這樣的社會容不下他們,她含淚被趕出周家大門時,懷裡還抱著奄奄一息的孩子。我們不由地心生氣憤,這樣的薄情寡義,這樣的冷漠無情。可憐侍萍只好長久與大兒子骨肉分離,隱忍吞下這一顆苦果,卻不料更大的悲劇就此伏下。女兒與兒子之間的愛情讓她悔恨又無奈。她該怨恨誰呢?命運不公,天時不濟,還是社會的黑暗?

提起周朴園,在人們鄙夷的目光中,他也許應該也只能是慢慢隱去,拋棄侍萍,戕害礦工,解僱魯家,這一系列的事實只能讓人憎惡,憎惡他的無情,他的虛偽,他的勢利,他的……但慢慢剖析,他與侍萍都成了封建禮教與那個時代的犧牲品,門不當,戶不對只能讓他們的長相思守的夢想變成泡沫。我們在憎惡之餘,又替他感到惋惜與悲哀甚至悲憤。

矛盾在侍萍、周朴園、魯大海、周萍、四鳳之間穿插縱橫,這中間凝結了無數令人痛心不已的悲劇現實,後來周萍與四鳳之間無疑成為令人窒息的最大悲情場景,可憐他們都成了上一輩恩怨的陪葬品。而這一切都在那個電閃雷鳴的夜晚結束了。那裡,周萍與四鳳、周沖都死了,他們的死,見證了一個大家庭的衰落,見證了世道的不公……

雷雨過去了,等待彩虹的出現,人們在希冀中企盼著,企盼著……

雷雨讀後感500字(三)

看了雷雨後,一如既往的是中國史上少爺與丫鬟永遠不會又好結果。一個風流的少年看上了自家的女傭,這樣的結合自古至今都不會有好的結果。倘若那個男的有情有義,大不了兩人私奔,背離父母,遠走高飛作對苦命鴛鴦,然而雷雨中的女主角侍萍也沒有這樣的好結果,周朴園這個風流少爺只是被她的青春美麗與溫柔打動,但他的心是只愛自己的,所以又怎會與她廝守一生?孤苦無依的侍萍帶著患病的二兒子傷心的離開,原一味故事就這樣結束了,誰知造化弄人,命運又將他們牽扯在一起。錯綜複雜的關係又上演了,簡直就是一團糟,最終導致了同母異父的兄妹相愛。身為他們的母親,侍萍只能接受命運的捉弄,也只能埋怨自己給孩子帶來的命運,似乎一切該終結了,偏偏當年的風流少年周朴園在誤會下道出了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妹。這件事害死了3個人……

在雷雨中我最討厭的就是周仆園,他唯利是圖,陰險狡詐,是他的自私造就了接下來的的悲劇。()他對魯侍萍有愛,但他愛的是那個青春完美,美麗溫柔的侍萍,而不是出現在他面前的這個女人。他即做不到好好的愛侍萍的話,至少應該擔當一個做丈夫的責任,但他與妻子繁漪感情不和,兩人格格不入。周仆園渴望的最圓滿最又秩序的家庭實際上是一個醜陋的,混亂的家庭。但這是他自找的。

雷雨中最讓人可憐的居室周沖和四鳳了,他們單純,清澈,對愛情對未來生活充滿熱情,但他們卻在上一輩人的恩怨中滅亡了,其實周沖比四鳳更加的無辜,雷雨過後,我們不得不嘆息;多麼年輕的生命啊!

雷雨中的繁漪雖然扮演這我們大家都無法接受的和自己的繼子關係不正當的角色,但她應該是雷雨中最勇敢,最用勇於突破封建禮教的人,但很可惜在當時的背景下,她的結局註定是瘋!我覺得用水來形容繁漪最合適不過了,繁漪,柔弱又堅強,像水一樣,水至柔,柔腸百結,但也可水滴石穿;繁漪又是孤獨的,雖然水滴石穿,可水穿後就無所謂水,因為水已沒有了依靠;繁漪是可悲的,水執著得用一生來敲打石,可力盡了終生,也只能穿出一線小洞,最終也無力改變石;繁漪是可憐的,因為冰冷的水永遠不會給繁漪帶來愛的溫暖;繁漪還是悲壯的,水滴石後即粉身碎骨,又如繁漪終究要鳳凰涅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