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始於計畫,沒有計畫你就是在計畫失敗

當你養成制定、實現目標的習慣之後,你就判若兩人。從前成就平平,現在卻能取得連自己也想不到的成績。

拿破崙。希爾決不要低估目標的力量。當你養成制定、實現目標的習慣之後,會大為改變。從前成就平平,現在卻能取得連自己也想不到的成績。

對一些人來說,要經過幾番努力才能養成事事先作規劃的思維方式。因此拿破崙。希爾提出“價值連城的個人成功計畫”以供大家參考。這個計畫包含有助於你養成凡事先謀劃的思考習慣的五個方面。

(一)使自己的想法清晰化

明確你自己想達到什麼具體目標,然後專心致志地去實現這個目標。

(二)制定實現目標的計畫,並定出最後期限

細心規劃各時期的進度:每小時的,每日的,每月的。有組織的工作及持續的熱情是力量的源泉。

(三)真誠希望取得人生所企求的東西

PMA是人類一切活動的原動力。成功的欲望給我們植入“成功意識”,成功意識又反過來培養出越來越強的成功習慣。

(四)無限信任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無論做什麼事,內心絕不承認有失敗的可能性。想著自己的長處而不是短處,想著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問題。

(五)要有把計畫進行到底的決心

堅定的決心是別的東西無法代替的。下決心將你的計畫堅持到底,不要理會障礙、批評,或不利環境,或別人會怎樣想、怎樣說、怎樣做。以不懈的努力、專注及集中的力量來築起自己的決心。機會不會落在等待者的頭上,只有敢於出擊的人,才能抓住機會。而成功出擊的能力取決於規劃制定及實現目標的能力。正如牧師的制定及實現目標的能力。正如牧師兼演說家羅伯特。H.舒勒所說:“目標絕對重要,不但調動我們的積極性而且維持我們的人生。”

今天就開始制定目標,規劃未來的航向。正如羅伯特。F.梅傑說:“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的地,你很可能走到不想去的地方去。”盡一切能力實現自己的理想,不要走到不想去的地方。

1、把你確定自己人生理想時寫下的東西重讀一遍。

以這個理想為基礎,寫出一份陳述。要寫得簡單,但要包括你想做的一切。這是你需記住的,寫的時候一定要包括以下幾點:

(1)你人生活動的重點是什麼;

(2)你為什麼想做這些事情;

(3)你打算怎樣做到這些事情。

下面舉幾個目的陳述的這例子:

我打算以培訓來服務大眾,目的是儘量多幫助一些不幸的人改善他們的人生。

我希望通過愛護、教導和培養別人來幫助人們找到他們自己的人生目的,作出他們的貢獻。

我希望向顧客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生意成功,收入可觀。這樣,我可以用賺得的錢來照顧家人及其他人。

寫好了目的陳述之後,在最初幾周每天看一次,看看這份陳述是否準確代表你的人生目標。

2、花幾個鐘頭時間定出你的目標。

從人生的總體目標開始,找到實現人生目標所必須達到的主要目標,你大概會想出2—10個目標。()同樣要花點時間從頭看一遍這些人生目標,看看你是否真的覺得他們很重要。

3、花一個鐘頭的時間閱讀一遍每個人生目標。

把一個人生目標分解成幾個必須達到的中長期目標,再把周、每月可以執行的任務。這些活動將為你描繪成功的藍圖。

4、這樣處理過每個人生目標之後,你就會懂得要成功就必須做什麼,把每天、每周、每月的活動組織一下。

5、評估你的目標。確定你的目標是否現實,弄清哪幾個目標是需要與別人合作才能達到的。記下需要別人幫助的目標,以及可能給你提供幫助的人(記住要挑選跟你有類似目標及理想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