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瓦爾登湖名句

1、我其實並不應該過多地談論自己,前提是,如果我了解別人如同了解自己一樣透徹。

2、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人只需要閉上眼睛,轉個向,就會迷路。

3、穿著自己辛勤勞動得來的衣服,哪裡還有貧窮可言。

4、其實沒有人穿了有補釘的衣服而在我的眼裡降低了身份;但我很明白,一般人心裡,為了衣服憂思真多,衣服要穿得入時,至少也要清潔,而且不能有補釘,至於他們有無健全的良心,從不在乎。

5、智慧和純潔來自努力,無知和縱慾來自懶惰。

6、我愛給我的生命留有更多餘地。

7、我希望在一些沒有束縛的地方說話;像一個清醒的人跟另一些清醒的人那樣地說話;我覺得,要給真正的表達奠立一個基礎。

8、我看到那些歲月如何賓士,挨過了冬季,便迎來了春天。

9、如果我們只是喋喋不休、大聲說話的人,那么,我們倒可以緊挨在一起,互相感受對方的氣息;但要是我們說話含蓄而又富有思想內容,那便會希望雙方站得遠點,使所有那些動物性的熱氣和濕氣有機會蒸發掉。

10、一個湖是風景中最美、最有表情的姿容。它是大地的眼睛;望著它的人可以測出他自己的天性的深淺。

11、每一個人都是一座聖廟的建築師。他的身體是他的聖殿,在裡面,他用完全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崇敬他的神,他即使另外去琢鑿大理石,他還是有自己的聖殿與尊神的。

12、每一個早晨都是一個愉快的邀請,使得我的生活跟大自然自己同樣地簡單,也許我可以說,同樣地純潔無暇。

13、一個人如果活得真誠,就一定是活在一個遙遠的國度。

14、人類在過著靜靜的絕望的生活。你從絕望的城市走到絕望的村莊,以水貂和麝鼠的勇敢來安慰自己。……可是不做絕望的事,才是智慧的一種表征。

15、大部分時間內,我覺得寂寞是有益於健康的。有了伴兒,即使是最好的伴兒,不久也要厭倦,弄得很糟糕。我愛孤獨。我沒有碰到比寂寞更好的同伴了。

16、所謂的聽天由命,是一種得到證實的絕望。

17、我們說,只能這樣的生活呵,可是從圓心可以畫出多少條半徑來,而生活方式有這樣的多。一切變革都是值得思考的奇蹟,每一剎那發生的事都可以是奇蹟

18、在一個智慧者的印象中,宇宙萬物是普遍無知的。毒藥反而不一定是毒的,受傷反而不一定是致命的。惻隱之心是一個很不可靠的基礎。它是稍縱即逝的。它的訴諸同情的方法不能一成不變。

19、我也沒有像鳴禽一般地歌唱,我只靜靜地微笑,笑我自己幸福無涯。

20、黎明啊,一天之中最值得紀念的時節,是覺醒的時辰。那時候,我們的昏沉欲睡的感覺是最少的了;至少可有一小時之久,整日夜昏昏沉沉的官能大都要清醒起來。至少一個月中有一兩天好好看一看這樣覺醒的黎明。

21、愛情無藥可醫,唯有愛得更深。

22、我在我內心發現,而且還繼續發現,我有一種追求更高的生活,或者說探索精神生活的本能,對此許多人也都有過同感,但我另外還有追求原始的行列和野性生活的本能,這兩者我都很尊敬。我之愛野性,不下於我之愛善良。

23、很久以前我丟失了一頭獵犬,一匹栗色馬和一隻斑鳩,至今我還在追蹤它們。

24、讓我們像大自然那樣從容不迫地度過每一天,不讓任何一片落在鐵軌上的堅果或蚊子翅膀把我們拋出軌道。下決心好好度過每一天吧,不讓自己的人生有所遺憾。

25、我的生活方式至少有這個好處,勝過那些不得不跑到外面去找娛樂、進社交界或上戲院的人,因為我的生活本身便是娛樂,而且它永遠新奇。

26、也許我們只要知道這人的河岸的走向和他的四周環境,我們便可以知道他的深度和那隱藏著的底奧。如果他的周圍是多山的環境,湖岸險,山峰高高聳起,反映在胸際,他一定是一個有著同樣的深度的人。

27、你們要儘可能長久地生活得自由,生活得並不執著才好。執迷於一座田園和關在縣政府的監獄中,簡直沒有分別。

28、如果你歡快地迎來了白天和黑夜,生活像鮮花和香草一樣芳香,而且更有彈性,更加繁星,更加不朽,那就是你的成功

29、那些衰老的,有病的,膽怯的人,不管他們的年齡性別,想得最多的是疾病、意外和死亡;在他們看來,生命是充滿了危險的——可如果不去想它,那又有什麼危險呢?

30、大多數人,即使是在這個比較自由的國土上的人們,也僅僅因為無知和錯誤,滿載著虛構的憂慮,忙不完的粗活,卻不能採集生命的美果。

31、當一個人把他想像的事實提煉為他的理論之時,我預見到,一切人最後都要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築起他們的生活來。

32、我們也許不能夠在一個約定的時日裡到達目的港,但我們總可以走在一條真正的航線上。

33、唯有我們覺醒之際,天才會破曉。破曉的,不止是黎明。太陽只不過是一顆晨星。

34、青年往往通過打獵接近森林,並發展他身體裡面最有天性的一部分。他到那裡去,先是作為一個獵人,一個釣魚的人,到後來,如果他身體裡已播有更善良生命的種子,他就會發現他的正當目標也許是變成詩人,也許成為自然科學家,獵槍和釣竿就拋諸腦後了。

35、我瀏覽一切風景,像個皇帝,誰也不能否認我這擁有一切的權利。我們都擁有欣賞一切,享受一切的權利,不要忽視這項權利喔!

36、一天是一年的縮影。

37、你們儘可能長久地生活得自由,生活得並不執著才好。執迷於一座田園,和關在縣政府的監獄中,簡直沒有區別。

38、一個人越是有許多事情能夠放得下,他越是富有。

39、不論我有如何強烈的經驗,我總能意識到我的一部分在從旁批評我,好像它不是我的一部分,只是一個旁觀者,並不分擔我的經驗,而是注意到它:正如他並不是你,他也不能是我。

40、靈魂會因處境而誤解自己的身份,直到聖賢揭露真相,方知自己是婆羅門。

41、一個人若能自信地向他夢想的方向行進,努力經營他所想望的生活,他是可以獲得通常還意想不到的成功的。

42、再沒有人比自由地欣賞廣闊的地平線的人更幸福的了。水天相接,美好的終極。廣闊的世界,孑然一人,多么奇妙的組合。

43、知道自己知道什麼,也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這就是真正的知識。

44、生活得詩意而神聖。清醒就是生活。於是他一邊喝咖啡,吃麵包卷,一邊讀報紙,知道了這天早晨的瓦奇多河上,有一個人的眼睛被挖掉了;一點不在乎他自己就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深不可測的大黑洞裡,自己的眼睛裡早就是沒有瞳仁的了。

45、我們的思想大體說來都有點虛無縹緲,在一個沒有港口的海岸線上,頂多和有詩意的小港汊有些往還,不然就駛入公共的大港埠,駛進了科學這枯燥的碼頭上,在那裡他們重新拆卸組裝,以適應世俗,並沒有一種潮流使它們同時保持其獨立性。

46、人是什麼,還不是一團溶解的泥土?人的手指足趾的頂點只是凝結了的一滴。手指和足趾從身體的溶解體中流出,流到了它們的極限。在一個更富生機的環境之中,誰知道人的身體會擴張和流到如何的程度?

47、他自己的生活越簡單,宇宙的規律也就越顯得簡單,寂寞將不成其為寂寞,貧困將不成其為貧困,軟弱將不成其為軟弱。

48、無知和錯誤,滿載著虛構的憂慮。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品格,好比果實上的粉霜一樣,是只能輕手輕腳,才得保全的。

49、萬事萬物沒有變,是我們在變。

50、人的價值不在於皮膚中,並不需要接觸才能知道。

51、為什麼一桶水放時間長了會變臭,而水凍成冰以後就能永遠保持甘美呢?哲人說,這就如同情感和理智的區別。

52、一個人怎樣看待自己,決定了此人的命運,指向了他的歸宿。()

53、至於我自己,哪怕看管地獄之門的三個頭的怪犬也嚇不住我,可是有人要請我作客,大擺筵席,那穩可以嚇得我退避三舍,我認為這大約是客氣地兜圈子暗示我以後不必再去麻煩他了。

54、不論你的生命如何卑賤,你要面對它,生活它;不要躲避它,更別用惡言咒罵它。它不像你那樣壞。你最富的時候,倒是最窮。愛找缺點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找得到缺點。儘管貧困,你要愛你的生活。

55、人生也需要這樣一個嚮導,可能我們在可計算的時間內無法達到港口,但是我們至少可以保證不會偏離航線。

56、不論你的生命如何卑賤,你要面對它,生活它;不要躲避它,更別用惡語咒罵它。它不像你那要壞。你最富的時候,倒是最窮。愛找缺點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找得到缺點。儘管貧困,你要愛你的生活。甚至在一個濟貧院裡,你也還有愉快、高興、光榮的時辰。

57、人不僅為他內心的獸性而工作,而且,這像是一個象徵,他還為他身外的牲畜而勞動。

58、花了一個人的生命中最寶貴的一部分來賺錢,為了在最不寶貴的一部分時間裡享受一點可疑的自由。

59、他(柯洛城中一位追求完美的藝術家)一心一意,堅定而又高度虔誠,這一切使他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永久的青春。因為它並不跟時間妥協,時間就站在一旁嘆氣,拿他沒辦法。

60、一切改變都是值得深思的奇蹟,但它又是一種隨時會發生的奇蹟。

61、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品格,好比果實上的粉霜一樣,是只能輕手輕腳,才得保全的。然而,人與人之間就是沒有能如此溫柔地相處。

62、天空既在我們的頭上又在我們的腳下。

63、由於我們自己恢復了純潔,我們也發現了鄰人的純潔。

64、這是一個美妙的夜晚,全身只有一種感覺,每個毛孔都浸潤著喜悅。作為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在其中任意來去。

65、我並沒有去訪問哪個學者,我訪問了一棵棵樹,訪問了在附近一帶也是稀有的林木,它們或遠遠地聳立在牧場的中央,或長在森林、沼澤的深處,或在小山的頂上……

66、人生如果達到了某種境界,自然會認為無論什麼地方都可以安身。

67、文明創造出了宮殿,但要創造出貴族和國王來卻並不這么容易。

68、我步入叢林,因為我希望生活的有意義,我希望活的深刻,並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然後從中學習,以免讓我在生命終結時,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活過。

69、補鍋匠湯姆?海德站在斷頭台上,問他有什麼話要說。“告訴裁縫們,”他說,“在縫第一針之前,不要忘記了在他們的線尾打一個結。”

70、我毫不懷疑,時間是能甄別出優劣的。

返回頂部